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对于每一个小学生来说,我们每天上学,上学,逛街,上街,旅游,走在路上,我们的生活。因此,交通安全是我们生活中的重中之重。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快乐的成长,才能顺利快乐的度过每一天。正因为如此,交通安全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小学生应该多加注意。
遵守交通规则。走马路上的人行道,不走高速公路,过马路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千万不要闯红灯。黄灯亮着尽量不要开车,最好等到下一个绿灯亮了再开车。
不要在路上打打闹闹,也不要踢足球,打游戏,互相追逐。过马路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不要和同学或者家长说话。车辆行驶时,应在机动车道上,不在非机动车道上,黄线不应压。过马路时,你不能用汽车挡道。
放学后人多拥挤,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强行过马路,不要在路上跑得太快,防止碰撞。如果你发现一辆车在十字路口转弯,你不能冲过去,否则你很容易受伤。
雨雪天路面比较滑,要慢慢走,防止滑倒。雾天,走在路上要提高警惕,然后慢慢走。
有时候,爸爸出去喝酒,开车。我提醒他:“酒后不开车很危险。”爸爸说:“我不开车。”我只是放下了心。每次坐公交车,都要检查自己有没有系好安全带。我经常提醒父亲开车或闯红灯时不要急躁。转弯时,减速。仔细看看前面有没有车,才能行动。夜幕降临,小心驾驶。在高速公路上你不能开得太快。爸爸夸我:“你真是个交通安全卫士!”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确保交通安全。只有确保安全,我们才能过上更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