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一天晚上,一名17岁的男中学生骑着摩托车去参加同学聚会。在回家的路上却发生了可悲的事故。那时已经十点多了,可他却认为还早,于是就带着三个女生去兜风。在一个拐弯处,由于车驶得太快,做在最后面的一个女生被抛出了几米以外的马路中间,此时正好有一辆卡车行驶过来,这个女生就被卡车的车轮碾死了。摩托车倒了,其余三人分别受了重伤。
这是一个值得去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中学生,本就不该学成人开车,更何况还载了三个女生,多危险啊!这严重违反了交通规则。为了图自己一时的兴奋,而最终早成了惨重的结局。
现在有很多人还不懂得遵守交通规则,总是一意孤行,认为方便,也不去考虑一下后果。
今年春节,本来是带着快乐的心情去坐车要回老家过年,可是,想回家过年的人太多,而车的数量也是有限的。我乘坐的那辆车已经满座了,可是司机似乎不肯死心,认为这些人怎么够赚钱呢?于是他就继续招呼行人来坐车,直到一整辆车差不多暴满了才开车。我在车里被挤得快透不过气了。要下车的人都是好不容易挤到门口才下车。这辆车真可谓是"虽席地不容闲也。
在春节其间,像这样的司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无视交警的存在,会想出各种办法躲过交警的检查。这样的车行驶在马路上,没出事的那还算幸运要是真的出事了,后果则不堪设想,受损失的不仅仅是司机一个人。
也许只有付出代价才能得到教训。愚昧的人,总是这样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我们必须好好保护自己,生命只有一次,不能儿戏。
我们学校为了增强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贴了一些画报在校门口。画上的人都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死亡受伤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血淋淋,惨不忍睹。这些赤裸裸的事例告诉我们人人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那么事故意外的发生率才会减少,也就确保了自己生命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