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上那一条条弯弯曲曲的线就是道路。我们每天都在这些道路上来回行走,所以说,交通是贴近我们人类生活中一种不可缺少的因素。
放眼世界,交通道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大人小孩,不亦乐乎!一条看似整齐平坦的道路上,不知存在了多少的交通事故隐患!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是啊,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法规,交通事故真的可以说是不复存在的,如果人们在交通道路上谦让一点,骑车慢一点,少遇红灯就闯,就不会有那么多不必要的麻烦事发生,可是,我们真的做到了吗?世界上还是有一部分人目无法纪,只为自己,不顾别人,导致了因开快车撞倒行人的交通事故接踵而至。
在90年10月22日那天,在中国的西北地区就发生了一起醉酒司机开车撞死行人事件,当时在电视屏幕上我看见现场出现一大块血迹斑斑情景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在围观的人群中我还看见一个大人手里牵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在朝着一具倒在血泊中的尸体撒心裂肺地喊着“我要妈妈的声音时”,我再一次被深深的震憾了,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想当时坐在电视机前看这一幕的人也应该会有我这样的感受,当时是司机与被受者3人都死了,车也因撞在一片矿石地上而报废了,真的到了“人财两空”的地步。我认为这桩血案是可以避免的,交通法规上不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写着不能饮酒驾车,可那些人为什么就孰视无睹呢?这只是众多交通事故中的一个典型的例子,我们中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就高达上万人,这是一个多么骇人听闻的数字啊!人们为什么就不能从这一桩桩事故里吸取血的教训呢?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好好珍惜它,不要让悲剧再次重演,我们大家都不愿意自己的亲人与朋友在一霎那间离我们远去,所以,遵守交通规则,就等于续延我们的生命。
现在,在各大城镇的一些交通要道口和公共汽车站都有一些交通安全标语和交通事故惨剧图,这些都是在告诫我们要注意安全,在古时的交通道路上,因为那时的交通工具还不发达,所以不存在什么撞人,闯红灯事件,也就是因为交通工具的不发达,古人在遵守交通安全行为方面比我们现在做的好。现在,随着时代的进步,机械代替了人力,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就更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更好的利用交通工具,不是用来危害人类的,而是应该用来造福人类的,发生这一系列血的教训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们要牢牢记住,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人人都要认真遵守一丝不苟,一个国家交通状况如何,反映了该国的文明程度和法律意识如何,一个人是否认真遵守交通法规,反映了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和思想觉悟,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生前说过“开车应慢点,让别人先过、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车轮一动、安全为重。”这成为流传的佳话,所以,我们青少年更应该遵守,更应该做一个保护交通安全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