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好!我叫卢宇鸿,来自一中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忠诚履行使命,争当红门卫士》。
20_年,伟大的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南方遭遇了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四川经历了百年不遇的8级大地震,在这些考验中,有无数的画面在我们心灵深处留下了感动和震撼,正是这些感动让我们热泪盈眶,令我们肃然起敬,让我们有力量冲出阴霾,勇往直前,抗击死神。
而在这一股与大自然抗衡的力量中,有这么一支队伍,带给我们的,却不仅仅是感动。
当地震撕裂大地,毁灭家园时,是他们用渗血的双手,争分夺秒的从死神手中抢救出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当风雪阻断交通,切断通讯时,是他们在零下几十度的恶劣天气下坚持夜以继日的奋战在第一线上。饿了,啃上几口早已冻结住的面包,困了,躺坐在雨雪覆盖的路边打盹。在他们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的战斗中却不知道多少次,自己与无情的死神擦肩而过。当你看到这一幕幕时,能不为之动容吗? 他们是谁?他们是临危不惧的威武之师,是祖国最忠诚的卫士,是党和人民最可爱的人。――公安消防部队!我为能加入这光荣集体而深深的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守卫着祖国的和平安宁,我们保护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繁华的都市,僻静的乡村,高楼大厦,胡同小巷,哪里都充斥着“红色战车”呼啸而至的声音和消防战士急迫的身影。我们向社会承诺:“有警必接,有警必出,有难必帮、有险必抢”,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的消防战士,随着消防部队的抢险救援职能的不断扩大,抢险救援所面对的灾情险情越来越显示出复杂性、多样性的特点,为使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的保障,消防部队就应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项重任,坚定不移地用“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与时俱进,真正做到“打得赢”,使灭火抢险救援出效率,无愧于人民授予的“特别能战斗”的称号。在消防部队的精神建设中,在这个革新的时代,我们迫切需要这种顺应时代发展的精神指引,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是我们消防部队躯体中永不泯灭的钙质,是它撑起了我们千秋不倒的坚强脊梁,这生生不息的精神,才是我们消防部队不倒的旗、不断的根、不灭的魂,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傲然屹立于优秀警种之林。
“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普普通通的12个字却是在长期消防现实斗争和部队建设中逐步形成、发展和完善起来的,它们相互维系,缺一不可,因为我们忠诚可靠,坚定不移,所以我们能赴汤蹈火,无私无畏,只有真正做到为人民赴汤蹈火,才能更好服务人民。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是一代代消防官兵前赴后继,为维护公共消防安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肯定。用青春和智慧、汗水和鲜血凝聚而成的具有时代特征,象征意义和消防特色的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是消防部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它诠释着新时期消防人的精神,谱写出公安消防的新乐章,在人民心中立下不朽的丰碑。
战友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认真履行职责,不辱使命,把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化为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赖和重托!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