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好!现在我向大家介绍我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首先,我知道火警电话是119,每一年的11月9日是全国安全日。火对人类来讲是很重要的,它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温暖,带领人类走向文明。大家离不开火,但是我们不正确地使用火是很危险的,容易造成火灾给国家和个人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所以我们要好好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作为1个小学生,要记住报警电话是119,看见有地方产生火灾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这是任何1个公民的义务。起火以后,要做到先救人后保财产的原则。
如果产生火灾,同学们切记不要相互拥堵,不要慌张保持冷静;被浓烟包围时不要直立行走,用手或衣袖捂住口鼻靠着墙壁弯腰撤离,以避免被烟呛到;当身上起火时,要赶快在地上打滚,把火扑灭。
每一年学校组织的消防演习,同学们1定要记住消防叔叔交给我们的自救知识并公道应用,1定能够及时预防火灾。
我们须自觉承当起校园防火工作的责任与义务,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照各项防火制度,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工作,使社会构成“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校园火灾事故的产生。同学们“阔别火灾,让社会安全”是我们永久的目标。让我们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而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