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读书使我的人生充实而从容,悠闲而舒适,安静而丰富,读书使我快乐。
我觉得读书就如同一个科学家去读当代文学作品,一个诗人去读某个考古学家的记录一样,读是因为喜欢,读是源于兴趣,有一句话说的好:“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它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正是这种兴趣的阅读,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读书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小学时最爱做的事情,就是看各种各样的“闲书”,从爸爸妈妈给订阅的儿童杂志,到一些文学名著,我都照单全收。即使是上中学以后,也是依然爱读书,也要在繁忙间隙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些许的休憩。拿起一本喜爱的书籍,就好像随手推开一扇窗户,欣赏窗外美丽的风景。这风景或粗犷豪放,或细腻委婉,或雄伟磅礴,或感人肺腑,令我浑然忘却了学习中的烦恼与不快,仿佛排徊在青山绿水之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挥着的翅膀,感受着生命的美好。
书,是我无声的朋友,它让我的知识仓库里又少了一个又一个问号。
我第一次与它相见在书城。当我打开《名人故事》的其中一面,就被书中的故事震撼了。真是相见恨晚!我迫不及待地买下书,飞奔回家,囫囵吞枣地看了起来:
帕瓦罗蒂是世界上享有最高声誉的男高音歌唱家。他的音色十分漂亮,即使唱到高音c时,也毫不费力,唱得圆润而富有穿透力,他因此被誉为“高音c之王”。可是在幕后,帕瓦罗蒂却为此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帕瓦罗蒂没有受到过专业的音乐训练。后来。在着名女高音歌唱家萨瑟兰的帮助下,帕瓦罗蒂学会了正确的运气方法。有了名家的指点,再加上个人的努力,帕瓦罗蒂终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当我读完了这个故事后,我已经深有感触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名人成功的经验我们可以借鉴,他们失败的教训可以被我们吸取。名人一生下来并非天才,他们是通过努力奋斗才取得成功。我也要吸取前人给我的启示,并奋斗努力,做个成功者。
我们读书应该有选择。在书店里,书的种类使你眼花缭乱:有漫画类、建筑类、文学类……你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跑到漫画类那里去看漫画书。什么“老夫子”、“乌龙院”……看这些无益的书有用吗?有,是有用,它能让你的娱乐快乐点。但是,你能学到知识吗?只能学到那些不三不四的“知识”它能使你成绩下降,不爱学习,甚至逃学。
那么看什么呢?如果不喜欢连娱乐也看那些知识书,你也可以看“脑筋急转弯”……这些富有娱乐性的书,可以考考自己,也可以考别人。它能增长人的iq,对自己和他人都。多好!
而我,比较喜欢看想象类的。一有空闲,便拿起一本童话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里面那些动人得情节,精美的图画,有时让我感动得流下眼泪。
是它,带我走进一个童话世界是它,让我的水平提高是它让我知道未来!我非常感谢它,感谢它。
有了它,在上次写想象时,我写了几千字,得了全班最高分:98分呢!
所以,读书应该有选择。你选好的书作朋友,你的成绩就好反过来,你选不好的书作朋友,你的成绩就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