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读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是6 (1)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以读书为荣,做一个书香少年。”有人说:“读书足以为乐,足以为赌,足以为才。因为书有广阔的世界,有不朽的精神,虽然物是人非,但书总是新的。爱看书!他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是一个书香少年,读着激动人心的贵族作品,看着更广阔的空间和时间,让灵魂交流过去和未来,已知和未知。
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我们比前辈们有更好的学习条件,可以日夜游向学习的海洋,爬上蜀山。我们已经成为志气高远、分秒必争的新一代学者。学好课本知识后,要多读书,读李白的潇洒,苏轼的豪放,想想鲁迅的冷峻和深刻,感受冰心的憧憬。经历过磨难的高尔基说:“书让我变成了一个快乐的人。”
世纪老人冰心说:“好好读书,好好读书,好好读书。”这是一句名言。读一本好书,可以充实心灵,分辨是非,让人有爱,有文明的行为,有规范的礼仪。
读书是一种“静趣”,是一种“心趣”。她一个人的时候,静静的坐在办公桌前,会给你讲一些新鲜的故事,一些大大小小的道理。阅读不仅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的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堂上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甚至对各科都有很大的帮助。
有些书就像陈年老酒,读来不厌;有些书,比如甘蔗,越来越好;有些书就像一颗绿橄榄,苦尽甘来…
学校角落里的三色书吧,充满了知识的芬芳;学生的阅读研讨会充满了阅读方面的创新和见解;一个接一个的读书活动,让我们成为了一个懂书,讲道理的书香少年。
“半亩方塘开,天与云一起徜徉。问哪里运河畅通,这样才有活水的来源。”同学们,让我们喝下“源头活水”,爬上人类进步的阶梯,以读书为荣,做书香少年!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