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1)班的李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第一课》。
相信很多人都还清楚地记得,20xx年5月12号,汶川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四川省安县桑枣中学全校2300多名师生仅仅用了1分36秒,就全部撤离到了安全地带。能够在危难时刻创造奇迹,得益于这所学校从20xx年开始每学期都会坚持进行疏散演练。
平安是福。平时对生命安全多一份关注,关键时刻换来的将是生命的奇迹。同学们,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让我们将关注的目光锁定在生命安全上,通过阅读安全书籍,学习避险自护技能,用知识守护生命;让我们进行校园安全状况大调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提高自己的意识,在心中永远绷紧安全这根弦。
下面我向大家推荐两则《安全童谣》,希望大家能跟我一起读。“阴雨天,生雷电,避雨别在树下站。铁塔线杆要远离,打雷家中也防患。关好门窗切电源,避免雷火屋里窜。”“对疫情,别麻痹,预防传染做仔细。发现患者即隔离,通风消毒餐用具。人受感染早就医,公共场所要少去。”
生命是一段优美的乐章,只有用知识滋养,用心灵守护,才能演奏出最真、最美的旋律。希望每个人都拥有平安而快乐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