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的演讲稿
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乐趣》。人生路那么长,如果没有自己感兴趣的事做,那么这样的人生便是枯燥而无味的,而而我感兴趣的事便是读书,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便是我的乐趣,可以让我在书中找到快乐、梦想、自信,书是我的灵魂伴侣!
翻阅一本好书,我会跟随主人公的心境变化,时而担忧,时而忐忑,时而惶恐,时而悲伤,更是情到深处,我会黯然落泪,可能是为一句话,可能是为某个情节!我甚至会把自己放在书里,体会每个角色,以致带给我某些快感,经历着人物的经历,给人无限的遐想!我已经习惯了在书海中畅游!
我们会因为发现一本介绍美食的书开心半天,吃亦是人生一大主题,自己学着做,也是乐趣;我们会因为一则寓言故事,研究半天,故事里的事,总是那么精辟,那么直达主题,让人深思!很多书都是值得令人细细品味的!
在合适的时间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书,是很重要的!比如,我在伤心的时候,我会选择一本漫画书,虽然看着是简单的线条组成,但我能从每个漫画人物里,感受到鲜明的人物特色,幽默的艺术表现;比如,在我快乐的时候,我会选择一本富有生活哲理的书,因为人在快乐的时候,必须要找到一个让自己沉淀、平静的书,即使再兴奋的事,也是需要转换为平常的,任何事都过犹不及!
在这个资源丰富的时代,我们是幸福的,可以选择的书,种类是很多的,但健康、有益、积极向上、对生活有益的书,便是我们的人生财富!
读书能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乐趣,会让我们无比幸福,让我们静静品着茶点,一起来看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