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夜色笼罩的幽静中,在灯光漂白了四壁的恬静里,我打开了你──书。我爱书,我常常站在书架前,这时的我觉得面前展开了一个广阔的世界,一个浩瀚的海洋,一个苍茫的宇宙。
于是,我与你一同踏上漫长的心灵旅程,聆听着你那字字如珠玑的解脱,品尝着你那一个个让人心动的故事,体会着你那一句句迸发出智慧的金玉良言,陶醉于你那浓浓的墨香里,忘却了白日的烦恼与喧嚣……
记得曾经你给我讲过一个叫桑岩这个人的故事。他是一所高中里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在他参加完高考后,他每天都为他的成绩而担忧,终于,分发成绩的这一天来了,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考上了国内的一所重点大学。
他高兴的拿着录取通知书跑到正在菜场卖菜的母亲身边,喊了一声“妈……”,这声音是那样的恬静,甜美,没有忸怩。
接着就说了一句:“妈,我考上大学了……”。妈接过我手里的通知书,心里像吃了蜜枣一样高兴,见着人就说:“我儿子考上大学了,看,这是我儿子的录取通知书”。妈是含着泪告诉他们的,我知道这泪水是辛酸与高兴的交融。这一幕,深深的震颤了我的心。我一下子体会到:亲情,不需要任何包装!
于是,在嘴角扬起微笑的过程中,有所领悟,有所品味,书中一个个故事吸引着我,一个个人物感召着我,我的灵魂在承受着洗礼,思想深处也多了一份成熟。猛然间有了一种长大的感觉,其实还不仅如此,读了这本书,还让我有更高的眼光,更高的境界。
在课堂上,老师总会教育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人生。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有没有人这样想过呢?人生的道路是不平坦的,有着无数的困难与岔路,面对这些岔路,每个人都得做出自己的选择,而当我们做出一个选择的时候,又刚好错过了另一个、甚至是无数个”。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未来对任何人都是未知的,所以你只能保证自己的选择是否适合自己,却不能确定这是完美的。
如果,要想自己的选择是完美的,也不会因错过另一个或无数个而悔恨自己,那么,我们就应该读书。
读好书,感亲情,获知识,享美韵!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