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家有很多书。妈妈希望我多读好书,所以妈妈一看到合适的书,就会买回来。书房的书柜装满了各种各样的书,就连我的房间也堆满了书:柜子里、书桌上、床头,到处都是。
说实话,我并非天生对书有浓厚的兴趣。以前,我一看书便不耐烦,最大的乐趣是玩,比如和伙伴玩游戏什么的。一次不经意间,我闯入了书籍的世界,从此发现了一个美好的天地。一本好书,蕴涵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在书里,我看到了真善美,懂得了假恶丑,我有时微笑,有时流泪。读书可以开阔视野,增长智慧,陶冶情操,可以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在书香浸染中,我的表达能力提高了。作文大赛几次获奖,让我倍受鼓舞;辩论会上慷慨陈词,令人对我刮目相看。每当别人问我从哪里学到这么多知识的时候,我都会自豪地回答:“从书上学的!”
现在,我早已与书交上了朋友,一有空就看书,尤其喜欢看历史名著。捧一册书,看中国的悠久历史,无须走马塞上,便可看楚汉交兵;无须程门立雪,便可听师长的谆谆教诲。
有一段时间,我沉迷于《封神演义》。这本书很精彩,里面诸神大战的场面时时刻刻地吸引着我。每天放学做完作业后,我就拿出《封神演义》来啃;吃完饭又开始啃,锻炼完身体再啃。就这样,我看得不亦乐乎。
终于有一天,我快看到结局了,我打算当天看完,可当时已经很晚了,按规定,该睡觉了,没办法,要想看下去只能找爸爸软磨硬泡啦。我对说:“爸爸,这本书我快看完了,再让我看一会儿吧。”“不行,得睡觉了。”“求你了。”“求我也不行。”“啪”的一声,灯关了。无奈,只有等到明天再看了。夜里,我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全是《封神演义》的内容……不知过了多久,我才进入梦乡,梦里依然是《封神演义》里的场景。
第二天,我起得特别早,总算把那本精彩的《封神演义》看完了。看完后,心里异常舒坦!然后,我便洗脸刷牙去上学了。路上,我看东西模模糊糊,上课时,更是哈欠连天。唉,都怪起得太早了,可谁让书这么好看呢,你说是不是?
嗯,时间不早了,我该读书去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