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说过的一句话,俄国作家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我又听一位著名的作家说了一句经典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让我深深的懂得只有多看书、多读书、多记、多想,脑子才会充实,人才会自信,有了自信自然就会高兴,又让我懂得知识靠自己一点一滴积累而来,更让我知道要读好书,好读书,要把读书当成一生的事业,这样人才会永远生气勃勃。
现在虽然有许多人看似取得了好成绩,得到了好成就,但他们中间有很多人不是在开心中度过美好的读书时间,就如我自己,虽然上课回答问题,作业工整,成绩不差,荣誉也不少,但我是在忙碌之间度过读书时光。有时让我觉得很难,特别是作文,每当老师星期一到星期四布置作文,我就觉得脑袋一片空白,不知从什么地方下手,真是又难又烦,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今天听说了汤素兰的讲座后,觉得学习并不难,不但不难,而且学习是开心、快乐的事。汤教授说一个人小学要读完250本书,不但要读课外知识书,还要读小说、散文、诗歌、故事,因为它可以让我们在开心之中轻松。她还告诉我们写作少不了想象,还让我们现场想象呢,她举了两个例子,一个是:你是花园里的一只蛤蟆,你想要什么?我大胆的说:“如果我是蛤蟆,我要有无穷的知识,当上蛤蟆国王。”有的想要话筒,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它的声音大,嗓门高;有的想要玩具公主,和它玩游戏。如你是小花猫,你要什么,有的要山一样大的鱼,一辈子都吃不完,我却说:“我要一条漂亮的公主裙和知识八音盒,让我成为世上最聪明最漂亮的公主。”还有的想要……大家都发挥出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让这堂课充满了欢乐,最后老师还说写作文要有一个中心思想或道理,它可以是爱,可以是奉献,也可以……
这节受益非浅的课让我们终身难忘;这节课在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丰富的想象下开心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