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的演讲稿
大家好!我觉得读书有很多好处。不但能增长我们的知识,使人开阔视野,而且可以充实我们的思想,丰富我们的情感,陶冶人的情操,甚至能让我们找到一份理想和自信,改变我们的人生。
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记得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进步的阶梯”。通过读书,我们不仅吸取到了知识,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更感觉到了读书的乐趣。看了《白雪公主》,我为它的机灵而欢呼;看了《福尔摩斯侦探》,我为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而鼓掌;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为剥削的社会黑暗而叹息……
读书是我们通向理想的桥梁,读书更有益于我们的成长。“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司马迁从小喜欢历史,对史书很感兴趣,长大以后就成了伟大的史学家。鲁迅在幼年时从不乱花钱,喜欢攒钱买书,长大后成了作家、思想家、革命家。
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智慧的宝库。当我们烦恼时,书给我们带来快乐。同学们,爱上读书,喜欢读书,让书成为你生活中的好助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