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阅读是一座桥梁。在阅读中,我可以畅游在作者所描绘的美妙景象中,我可以深入作者的内心,了解作者,同时也被他们美好的精神所感动。
进入初中,我难免有些心浮气躁,对陌生的事物感到害怕,甚至对未来都有些迷茫。直到我读了《守岁白驹》这本书,这是一本散文集。我从中体会到了很多,也懂了很多。在人生的每个阶段,我们都会迷茫、畏惧,但只要我们调整好心态,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就可以了。这些想法都是我通过阅读得来的。由此可见,阅读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我读的第一本课外书是《浮生物语》。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被作者细腻的写作手法吸引住了,思绪的起伏完全根据书中的情节而发生改变。这是我第一次深刻地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喜怒哀乐在我看书的过程中不断释放着。从看这本书开始,我迷上了阅读。
阅读是一种享受,我在阅读中感受到生活的乐趣;阅读是一种情怀,我在阅读中亲近生活,领略更多的真谛;阅读是一种幸福,我在阅读中感受文学之美,发现生活的美好。
通过阅读,我被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心愿所感动。
通过阅读,我被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朴素情怀所打动。
通过阅读,我被泰戈尔“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的人生观点所惊叹。
阅读好比一杯茶,虽然略有苦涩,但是如果细细品味,却颇有一番滋味。只要我们用心阅读,就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