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的演讲稿
读书是一种乐趣,我们要学会享受读书,享受读书的乐趣。
喝上一杯饮料,抱上一个枕头,躺在沙发上一边看书一边听着好听的音乐,享受读书的乐趣。在这种优雅又舒适的环境之中,你会渐渐发觉这本书是那么的有趣。你的目光,沉浸在书的海洋当中,那样陶醉,仿佛置身在书中。
“吃饭了!”这句话说的是那大声,可我却浑然不知,因为我还陶醉在“享受读书”的乐趣之中。
好的环境中读书,是一种享受,可我觉得: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好书不厌百回读,多读书,在精益求精中获得乐趣,也是一种享受。
初读了《傲慢与偏见》,我只知道这是一本描写爱情的小说,那时的我才刚满六岁,根本就看不懂这是讲什么的。二读了《傲慢与偏见》,知道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三读了《傲慢与偏见》,我知道了这本书所表达的思想。
通过读了《傲慢与偏见》这件事,我懂得了:享受读书,不仅仅是享受读书时舒适的环境,更要享受读书给你带来的巨大收获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