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小时候,我很早就和美丽的白雪公主、可爱的七个小矮人、善良的牧鹅公主、强大的金鱼交了朋友。然后给朋友讲安徒生和格林给我讲的神秘有趣的童话故事,享受他们羡慕的眼神。在那个现实和想象无法区分的年纪,童话教会了我去爱别人,爱这个世界。天真无邪,整天沉浸在童话里,幻想自己拥有一双漂亮的水晶鞋,拥有一座宏伟的城堡。我沉浸在像泡沫一样五彩缤纷的梦里,充满了幸福、幻想和对成长的渴望。
童年时代
走出幼稚的童话时代,优美、清新、朴实的美文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看着他们,我体验了别人不一样的生活,却可以不离开家看世界。读书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更重要的是,它教会了我如何去爱别人,爱生活!
书中的世界令人着迷。它让我对未来充满憧憬,帮助我鼓起勇气挑战未来。我自信地对自己喊:前进!
少年时代
当我进入中学,我变得更加成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巴金选集》 《上下五千年》闯入我的生活,随着阅历的进一步拓展,我学会了思考。“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每一本好书都给了我心灵一个不平凡的教训。对生活的赞美,对生活的热爱。我对人生的理解让我意识到,只有不断奋斗的人生才是最有价值的。富国强民的神圣使命需要我们去完成。不变的人生目标让我每天都觉得充实,而这一切都是读书带给我的。读书点燃我心中的激情,插上我青春的翅膀,推动我飞向未来。
蓦然回首,这本书陪伴我走过了纯真的童年,迎来了人生中最美的少年。书让我一步步走向成熟,我想它会陪我走过最完美的人生。其实,享受阅读不是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