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书,就像一个好老师,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人生方向;书籍像一艘帆船,把我们带到胜利的彼岸;书,像陪伴我度过难关的好朋友,在我空虚寂寞的时候,带给我快乐;书,
记得那个炎热的暑假,知了在枝头疲倦地唱着歌。人在家里,吹着空调,躺在席子上,吃着冰棍,享受着愉快的时光。但是我并没有被夏天的催眠口号震惊。不知道是书的强大吸引力还是我读书太多的原因。我的脚忍不住走进图书馆。我一进图书馆,眼睛就直了,我说:“哇!这么多书!”我不能停止赞美你。每本书都是分类的,整齐地放在书架上,五颜六色,让我眼花缭乱。
我在书架间自由穿梭,寻找我最喜欢的书。就在我迷茫的时候,突然看到一本书《童话故事集》。我赶紧把它拿下来,跑到桌边坐下,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书就像美味的肉,而我像饿狼一样贪婪。整个下午,我都沉浸在美丽的童话世界里,仿佛夏天的炎热和一些烦恼都在这个时候消失了。我多么羡慕在花海里玩耍的花仙子;小美人鱼的身材很可爱很可爱。我很感动自己在海里来去自由,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成就他人。而恶毒的皇后是个自私的人,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小公主被有毒的女王杀死是多么令人同情啊。
这本书里的故事数不胜数,每一个故事都精彩绝伦,深深吸引着我。
我看了将近一个下午的书。当我看完它们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只剩下红色的夕阳,于是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图书馆。
有喜怒哀乐,有笑有泪,有努力有收获,要思考,要学习。这就是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