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从我上幼儿园起,我就特别喜欢看书。只要一有时间,就会一头扎进书的海洋里,津津有味地读起各种有趣的书来。
读书,可以获得知识,使我知道许多原来不知道的东西。比如:月食是当地球的影子覆盖月球时才发生的天文现象;小海马是由爸爸生的;海象是用它的长牙从泥巴里搜索食物……
读书,可以获得智慧,使我变得更聪明。有一次,妈妈的手机不小心掉进水里了。妈妈用纸巾把手机擦干后准备关机。我看见了,连忙跟妈妈说:“手机进水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拿掉电池。因为一按关机键,手机便通电工作,这样很可能发生手机里的电器元件短路,造成手机损坏。应该拆开后将手机部件表面用纸巾擦干净,然后用吹风机吹干,才能再开机。”妈妈夸我真聪明!嘿嘿,这都是在《少年科学》里学到的。
读书可以获得力量,使我有持之以恒的信念。有时我遇到困难,就想退缩。像练琴,碰到特别难弹的曲子,我就不想练了。但一想起《鲁宾逊漂流记》,就让我有力量坚持下去。
读书可以获得文采。读书可以让我认识更多生字,学会运用各种好词好句好段,这就意味着能给我的作文打好基础,让我的作文写得更棒更好。同时这些书把我带进了一个又一个惊险、有趣、生动的童话世界。
书是我可爱的伙伴。读书,可以使我获得无穷的快乐,无限的知识,我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