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读书故事》
在我还没上幼儿园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听故事,可是那时候我不认识字,所以老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晚上,我躺在床上,妈妈就会坐在我的床边,给我读故事,听着故事我进入了梦乡。有些故事听的遍数多了,我都能记住了。有时候妈妈上班太累了,她就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给我讲,只要一讲错了,我就说:“妈妈讲错了,妈妈讲错了。”妈妈就重新讲。讲着讲着,妈妈睡着了,我的眼睛还瞪得铮亮。
上一年级我学习了拼音,妈妈就给我买带拼音的书看,慢慢的我能自己看书了,妈妈高兴地说她终于解放了。
现在我看的书更多了,《爱的教育》、《昆虫记》、《木偶奇遇记》、《鲁滨逊漂流记》、《格林童话》等等。每天做完作业我都会津津有味的读书,我家的书柜里摆满了书。妈妈告诉我,有些书不能只看一遍,所以好多书我都读了好几遍呢,每读一次,我都会有新的发现。有时妈妈见我看书的时间太长,就让我下楼玩一会,我都听不见,因为我看的太入神了,妈妈常常喊我小书虫。是啊,如果一天不读书,我就觉得少了点什么似的。在读书中,我逐渐领悟到了:从小就过着小皇帝生活的我,却从没有满足过。当我拿到大桔子时,就抱怨它酸;当我拿到甜桔子时,又抱怨它小!卖火柴的小女孩那么可怜,她却从没抱怨过命运的不公!而我呢!有亲人宠着,生活那么幸福,却总是不满足。还有那次我在做作业,遇见了一道题不会做,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我就心安理得的放弃了。鲁宾逊在那么艰苦的日子里,都没有退缩过。而我呢?只为了一道题就退缩了,以后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一定要勇敢努力和它做斗争,勇于面对现实生活的一切,即使跌倒一百次,我也要一百零一次站起来!
书给我带来智慧,带来快乐,带来阳光,带来力量!让我们一起幸福地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