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感人演讲稿范文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的,很高兴我能在这里带给大家一段演讲。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这些诗句讲的就是感恩。
还有成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告诉我们的就是感恩。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感恩是做人的起码修养。
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是一片肺腑之言。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激社会的关爱之恩。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
学会感恩,就是要让你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学会感恩首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一个人只要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获得感恩。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和友情的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让我们荡漾于这缕感恩的春风中,使我们的校园变的更加美好,使我们的未来变得更加灿烂,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平安与和谐!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常有人问,感恩是什么?其实感恩,包含着许多含义,许多内涵。
感恩是乐观。
感谢困难,感谢挫折,不是乐观么?感谢对手,感谢敌人,不是乐观么?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利处,从而去感谢它,不是乐观么?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
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
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
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
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感恩是画笔。
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
感恩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大块的写意,挥洒得酣畅淋漓;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得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得细腻精美。
所以,感恩,是一种多样的艺术。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是的,就当喜,是对我们善待生活做得到的回报;就当怒,是培养我们耐性的时机;就当哀,是天将降大任于自己的先兆所以必先苦我心志;就当乐,是生活对我的泰然处世还以的笑容。
如此,还会有什么再影响到自己平静的心绪呢?别人对自己不好,是生活在暗示我们自身有所缺陷所以我们必须积极改进;别人对自己好,是生活在告诉我们要让更多的人喜欢自己就必须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事业的成败也是如此。
最后,用一个小故事结束结束今天的演讲:有位和尚叫佛印,与朋友结伴出游。
在路过海边时与朋友话不投机被朋友甩了一巴掌,佛印气愤的在沙滩上写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某打”。
当走过原始森林时佛印和尚遇险被朋友所救,于是他在岩石上写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某救”。
朋友奇怪的问他为什么两次在不同的地方写字,佛印答道:巴掌之痛一如海水冲淡沙滩上的字,很快消逝;相助之恩却是刻在石头上的字天长地久,永远铭记。
学会感恩的生活,宁静而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