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每一个人所必须拥有的道德品质。
学会感恩,让自己的道德素养更加完善。
学会感恩,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快乐。
曾经,多少次听闻“救人反被告”的无耻行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一切都在向钱看齐,金钱早已蒙住了他们那儿近干涸的心灵,社会发展早已进入一个极,她来靠近畸形,而感恩人类的道德素养,我想只存在于美好的天堂。
记得小时候,经常会在行时摔跤,当我摔倒时,总会有一只手从我身边伸出,那是粗糙而温暖的手,是他教会了我感恩。
长大后,我总会在别人困境时伸出一只手,扶一把,我不求回报,但求无愧于心,因为一股信念促使着我去帮助他人。
可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有一位年青医生,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他失去了双腿,他的世界出因为这场车祸被阴霾所笼罩,而这时有一位年近中年找到了他,这位中年人叫西勃。他说他儿子曾经患有肝癌早期的。因无钱治疗,无法就医,是年青的医生资助了他,让他儿子得以治疗。当有人问到他儿子情况时,他神情低落的说:“三年前他死了。”死在了病床上。是医生资助让他儿子多活了六年,现在他是来报恩的,从此西勃成为了医生的双腿,陪他走遍美国。去认识多彩的世界。
虽然这个故事并不为人所熟知主人公也是默默无闻,但我举这个例子仅想说明,要拥有感恩的心。
有道是“得人恩果不年记”,旋恩不忘报,但求不恩将仇报,在这个无处不在的欲望的都市中,施恩不求回报,但求无愧于心,至少不要再让类似于“救人成被告”的事件再次发生。
在这个灯红酒绿的世界里,坚守内心深处最后一片净土。
感恩,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