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同学们,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我们来自哪里?听到这个问题,我们一定会说,是我们的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的。
是的,十多年前的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微笑迎接我们的到来。但是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父母有一项繁重的工作就是照顾我们。虽然这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并没有抱怨。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努力,那么辛苦。
小时候,我总是把它当作理所当然,因为我不知道,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懂得了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理解父母,应该承担起,照顾好,孝顺父母的责任。
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怎样感谢父母。
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的迈出第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我们身边耐心地教导。父母,是上帝给我们的不需要任何修饰的灵魂寄托。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注一切帮助我们的,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时,能耐心倾听我们的哭泣的,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时,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妈妈的话总是那几句话,却每次都让我心里的烦闷一扫而空,不知去向:“在学校表现还好吗?好的话我就放心了”。
爸爸是我们家的支柱,虽然不像妈妈那样特别关心我的学习,但是关心我的健康和生活,有了这两样,我才会快快乐乐,父亲也会开开心心。
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父母的辛勤劳动我们心中也无法体会,当我们的父母生病时,我们难道不应该承担照顾他们的责任吗?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我们也许会记得感谢远道而来的阿姨给我们一碗水喝,也许会记得给我们让座的大哥,也许会记得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栽培……是的,他们当然是我们要感谢的,但同时,我们不应该忘记,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