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感人演讲稿范文6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两个字,大家并不会陌生,我们每天嘴边挂着的都是我们要感谢老师、父母……可谁又真正做到了呢?
当走读生每天一放学就把书包丢给家长,家长都会替你背起那沉重的书包;而当我们看见家长辛苦工作一天、回家还要做繁重的家务时,我们是视若无睹,还是上前抢着和家长一起做家务呢。我们要知道,“家务”它并不单单属于家长,我们也应该承担起一份责任。每次要帮忙时、你的耳边是不是都会响起这样的话语呢?“学了一天了,干什么活啊?去看会电视吧。”学习是我们自己的责任,不是为了爸爸、妈妈,更不是为了别人。
我们要上学、爸爸要上班,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或许就会忽略了妈妈,妈妈也要上班,而她回到家不是坐在沙发上喝茶、看电视,而是在擦地、洗衣服。所以,我们不能把学习当借口来推脱家务,因为家长比我们更累。他们总是那样的“勤劳”,不在乎自己。甚至可以为了孩子,将自己的生命置之身外,就像那位“暴走妈妈”,为了给自己的孩子移植器官,硬是每天坚持走几公里路,鞋子在几个月里穿坏了不下十双,最终减下高血压,为孩子治病。
而我们呢,我们是怎样感恩他们的,是不是一点不满意就和他们顶嘴、大喊大叫,或者一到家就把家务甩给他们。
我们都要低头想一想,如何感恩他们,其实也很简单的。父母给我们生命,努力地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为我们创造学习机会,他们索取的并不多。也许只是你的一杯热茶、就能给他们心中添加无限温暖,会让他们感到:自己的女儿长大了。我有个小小的提议:这周末回家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你会发现,只是这一个举动,他们心里就会无比的感动。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对我们的恩,犹如千万点水滴汇聚成的大海一般,我们只能一点一点地让父母感受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