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感人演讲稿范文6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在这里要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鲜花感恩着雨露,因为是雨露才让它滋润;苍鹰感恩着长空,因为是长空让它飞翔;高山着感恩大地,因为是大地让它高耸。我所感恩的,却有很多很多!同学们,你们呢?我想也应如此吧,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吧!
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高尚品德,更是一份责任。作为学生的我们,最要感恩的就是学校了。
学校给了我们一个人生成长的大舞台: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以及多媒体设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窗明几净的图书阅览室,为我们提供了畅游知识的海洋;平坦美丽的大操场,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好去处,还有电脑室、多功能教室等等,无不是学校对我们奉献出无私的爱!
同学们,请你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扪心自问:“我感恩学校了吗?我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了吗?难道就用这一幕幕的不和谐因素去感恩学校吗?”,在我看来,对学校最好的感恩就是要爱护、维护和保护学校的公共设施,改掉那些不好的行为习惯!当你用双手把图书馆的书摆放整齐时,你会看到一双双赞许的目光鼓励着你!当你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时,你会看到不远处有更多得人也像你一样弯下了腰。我们还应该感恩我们的老师。在学校,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是我们的朋友,老师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应该理解和尊重老师。此外,同学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同伴,同学间应该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战胜困难与挫折,共同品尝学习的成功与快乐,我们应该感谢天天与我们相伴的同学。在家里,作为孩子的我们,还要感恩我们的父母。因为从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多了一项繁重的负担,那就是照顾我们。
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一天天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我们怎能不对父母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呢?感恩父母,我们至少要做到努力地学习,用良好的成绩去报答父母,而不是让父母整天为我们操心。
我们需要感恩的还有很多。有一首歌唱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使我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一颗感恩的心,世界将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
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幸福的!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恩学校、感恩家庭、感恩社会,感恩许许多多的人和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