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置疑的是,人生来就要感恩,但并不代表人生来就已经学会感恩。刚刚降临人世的娃娃,应该要感恩,应该要感恩他的妈妈十月怀胎辛辛苦苦地把他生下来,但那时的娃娃,根本不知道什么叫感恩,怎么感恩?
小学的时候,常听老师说要感恩,要感恩老师,要感恩父母,以“感恩”为话题,也不知道开了多少次主题班会。每每要开班会,同学们总是很开心,都积极地收集资料,配合老师,这一切的原因却只是因为开主题班会不用上课,只要坐着听老师讲讲故事,看同学表一下演,一节课便过去了,当然很轻松。
可故事讲完了,表演看完了,感恩的真谛有领悟到吗?感恩的重要性,有记住吗?我可以坦白地说,我没有。以前,我是真的从来没有思考过“感恩”这两个字的真谛。从来没有用心去回报爸爸妈妈和老师对我的付出和关怀。直到一次,看到妈妈在房间悄悄地落泪,我才真正地学会了感恩。
妈妈一向很疼我,这点我是知道的。然而,我却总是对妈妈提些无理的要求,总是不顾妈妈的感受对她大呼小叫,总是无理取闹地责备妈妈偏袒着妹妹。妈妈工作很辛苦,回到家本应该好好休息,可我却伤透了妈妈的心,虽然如此,妈妈却丝毫没有在我面前表现出一丁点儿的难过和伤心,我一直认为妈妈是女强人,她不会哭。
可当我看到妈妈在房间哭泣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我错了,错得如此离谱。妈妈不是女强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她会伤心,她也会难过,她像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默默地保护着自己的孩子,默默地承受孩子的一切。她像天下所有母亲一样,在等待着孩子懂事,在等待着孩子长大,在等待着孩子学会感恩。
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学会感恩,领悟感恩的真谛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