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感人演讲稿范文600字
尊敬的各位来宾:
您们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人生如一条路,有平坦的草地,也有崎岖不平的山坡。
新学期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的等来了第一次月考,在考试前我认真的复习,在考场上我也发挥的不错,我以为我至少也应该进前五名吧。终于等到了发成绩单的那一天,可成绩单来到我眼前的时候我惊呆了。“天哪,我才考了第八名”这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我心里十分失落但那时我也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进前五名。
一个月很快的过去了,期中考试也随之而来。考试一天就完了,几天后又一张成绩单来到我眼前,“on,mygod”我竟然与前五名就差那么一步—第六名,失败再次摧毁了我的自信心,但我又重新恢复了斗志:我一定要进前五名。
在第三次月考之前我努力的复习,在大课间的时候,别都出去玩了,而我还在教室里读书。别人放学的时候,我总是在教室里学一会习。第三张成绩单发下来了,我还是第六名。我的自信心犹如从山顶跌入了谷底:为什么?我这么努力的学习到头来还是原地踏步走。我付出的这些努力都白费了吗?不,不行我的努力不能白费,我一定要在期末考试上大展身手。
在期末考试前的一个月我每天都学到晚上10点多。课间也不出去玩了在教室里做练习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进了前五名并且还顺利晋级了级部优秀学生。
从刚开始的第八名,到后来的两次第六名,再到最后的前五名。我在一点点的进步,归根到底我成功的原因还是失败时的鞭策。
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生活中多一些失败,就会多一些成功,只要我们克服了一次次的失败,我们就一定会成功。”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