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感恩老师演讲稿
尊重的老师、敬爱的同窗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标题是——《感恩老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润泽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行;高山感恩大地,由于大地让它巍峨;我感恩良多许多的人,但我最感恩的是我的老师。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期,老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串其中。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导的发展靠老师。老师的默默付出换来了人类文化的勃勃活力。
老师的爱,忘我中流露着平常:像一股暖流,渗透我们的心坎;像一种召唤,辅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东风,给咱们温温暖温馨。我们的老师,不富丽的舞台,没有蜂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贡献的战场。
老师的爱,叫师生情,这是人间间最严正的情:出错误时教诲我们的是老师;遇到艰苦时第一个想到的是老师。一个赞赏的眼神,使我万离开心;一句暖和的问候,让我感触到第二种亲情。
我的一位老师曾经说过:我不须要太多的声誉跟夸奖,我只爱好“老师”这两个字……这纯朴的言语无疑是老师们独特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实在的感情吐露。我们感激老师们的辛苦教育,感恩他们的耳提面命,然而,再多讴歌的语言,敬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举动来感恩老师。
当我怀着惧怕的心跨进校门时,老师,是您阳光般的笑颜给了我以抚慰。您将我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盛多彩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
当我怀着怀疑的心面对困难时,老师,是您耐烦过细的给我讲授解题的思路。您将我那颗迷惑,梗塞的心带到了题中,带进了触类旁通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限的数学天地里。
当我怀着愧疚的心面对毛病时,老师,是您象征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情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准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心中,也带进从过错走向正确的生涯中。
当我怀着失踪的心面对失败时,老师,是你天使般的来到我身边,给我以勇气与盼望。您将我那颗受伤、泄气的心带进了自负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大陆里,也带进了当前胜利的大门里。当我怀着喜悦的心看待成功时,老师,是您善意的提示给我以谦逊。您将我那颗自豪,急躁的心带到了巍巍的深谷上,带进了长进的流水中,也带进了发奋图强的世界里。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能源;感恩老师,给我翱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
不管我碰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起面对。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发自心坎地感恩您,我的老师,感恩您为我所做的所有!
什么是感恩呢?“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天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知己,也是一个人健康心理的表现,一个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一定是领有一颗冷淡绝情的心,相对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做出奉献的人;“感恩”是一种对恩情心存感谢的表现,是每一位不忘别人恩惠的人缭绕心间的情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