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敬佩的,喜欢的,感激的,讨厌的人,就像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大多数人都会感谢赐予我们生命的父母;赋予我们知识的老师,给予我们快乐的朋友。树苗感谢森林,带给它一片得以遮蔽的家;小鸟感谢天空,让它得以自由地展翅飞翔;小溪感谢大海,使它有信心用团结战胜一切……我尚且如此,我最感谢的人,却只是一个小学里面的一个平平凡凡的教师。
刻过我的老师不计其数,然而,最喜欢,最感激,最敬佩的依然是只在六年级时教了我们一年语文课的班主任——谢老师。惆怅的心情慢慢掀起了记忆,忆起昔日的老师,心中感慨万千,想念已如一只风筝,直飘向远方……
她并不是那么的完美。不高,不矮,眼睛却不小,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洋溢着无限温情,弯弯的眉毛自然地镶嵌着,常常梳着整齐的平刘海和小马尾。在教过我的四个语文老师当中,她讲的课我是最喜欢的,总觉得老师的声音永远那么甜、那么美,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灿烂的笑容都使我陶醉,老师笑的时候,总是露出两颗小虎牙,这是我最喜欢的,可是有一天,老师却突然不笑了……
语文试卷发下来,就连我自己,都惊奇地嘴张成了“o”型。七十三分!这是我从小到大从未有过的分数,同桌考得不错,九十二分,此时他们正盯着我看,此刻我到底该表现出我坚强的一面,还是脆弱的一面?泪水在眶里打转,为了不被发现,我极力地掩饰着,找了个借口独自离开,去了厕所,上课铃响了,未干的泪水挂在脸上,还没来得及擦,一出门便撞上了谢老师,我心里充满了不安和恐惧。不出所料,老师说:“等会拿上试卷去我办公室等我,我有话想和你说,”老师或许已经猜出了我的心思,我心里比谁都清楚。突然,心里一阵泛酸,觉得老师对我这么好,我竟然考出这么差的成绩来回报她,她一定很失望把,想着想着,眼泪又一次决堤了。忐忑不安地站着,手里捏着试卷,老师推开了办公室的门,还搬了张凳子让我坐下,老师拿过我的试卷,开始细心地给我讲解起来,一知半解地讲了下去,最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别相信眼泪”老师突然就冒出了这么一句话。“老师从小就不相信眼泪,眼泪并不能带给你什么,它带给你的只有别人的同情甚至厌恶,难道你想让别人同情你?想让别人讨厌你?这次没考好又算得了什么,老师相信你下次一定会考得很好,这次只是失误罢了,我说的对吗?”我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哦我懂了,以后绝不会再轻易掉眼泪,只是老师的一句话,让我懂得了很多。
谢老师是所有老师中最疼我,最关心我的一个,她以母亲般的慈爱,包容着一颗颗青春欲动的心;她以渊博的知识,润泽着一颗颗求知苦渴的心灵;她以智慧的源泉,打开一扇扇通向世界的窗户。我感谢她陪我难过,陪我开心,今后的每一次考试,考得好,再接再厉;考的不好,仔细分析原因。
多久了……我仍然清晰地记着:别相信眼泪,它并不能带给你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