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再过几天就是十月一日,祖国母亲的华诞。此刻,我们既兴奋又激动!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数十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几十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各种风险和挑战,在这数十年里,中华儿女用我们的忠诚、智慧和勤劳,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我们的祖国正一步一步走向强大,同学们学习条件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花香四溢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应有尽有……那亲爱的同学们,想必我们充满着民族的自豪感。享受着自豪感的同时,想想该怎样报效我们的祖国呢?
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同时应该是一个热爱班级、热爱学校的好学生。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遵纪守法,孝敬长辈,保护环境等等,用良好的行为习惯回报祖国母亲。
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同时应该是一个刻苦学习的人,祖国的建设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我们是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在只有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每天问问自己学业进步了多少?是不是尽了最大的努力?
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同时更应该热爱自己的身体,热爱自己的生命。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注意交通安全、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在意外事故来临之时要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及时正确逃生。
祖国的强盛有赖于每一个儿女的自强,千千万万个自强者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必将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所以我们要用良好的行为,优异的成绩,健康的身体感恩祖国,将来为祖国作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国庆节。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