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吧》。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成都的天空不再是蓝天白云,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周围的花草树木越来越少,入侵我们绿色土地的黄沙越来越多,直到我上小学一年级了,会认识大多数字了,才在报纸上了解的我们这位伟大而又脆弱的地球妈妈遭到破坏了。
因为人类的重经济发展,现代水利工程,如防洪、发电、航运、灌溉、养殖供水等在发挥一种或多种经济效益的同时,对工程所在地、上下游、河口乃至整个流域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都会产生负面影响,也造成了一定范围内水资源破坏,就因为这样我们的水资源受到严重的破坏;还有一些采矿行业对水资源的破坏不容忽视,如煤炭开采中每采一吨煤要排漏立方米水,按我省年采煤3亿吨计算,每年仅因采煤损失地下水资源高达亿立方米,并对地下水体地质构造造成极大的破坏,就因为这样我们的水资源遭到非常严重的破坏;还有人类无限度的乱砍乱伐,造成植被严重破坏,对水土保湿及水资源的地表埋藏也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这样我们的水资源又破坏了。
例的增大;严重污染更会带来生态环境的失衡,造成诸如沙尘暴、酸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正因为我们有这样的认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爱绿、护绿的环保活动中。大家都知道吗?因此,作为小学生,作为城市的小主人,也要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
也许有些同学可能认为:环保是专家们的事情,是大人的事情,与我们无关。那么,你错了!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小行为事关大环保。作为一名当代小学生,应该有强烈的环保意识。自觉地节约能源;不乱扔会污染环境的废弃物;不损坏各类环境卫生设施;以保护环境为荣,以破坏环境为耻。
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环境保护人人有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