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第一次听到妈妈哼唱这首《感恩的心》时,懵懂无知的我还不懂得它的真正含义?现在我是一名10岁的小学生了,在我眼中感恩有三种含义:第一种是父母家人的养育之恩;第二种是老师的教育之恩;第三种是同学的帮助之恩。
父母把我从一棵幼小的树苗经过无数次的修枝剪叶,施肥浇水培养成今天挺拔的小树。爸爸妈妈在工作岗位都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职务,工作既忙碌又辛苦。尽管这样,妈妈只要一回到家就会先问起我的功课学得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的。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妈妈还都要让我讲讲学校里一天发生的事情,有没有什么不愉快和快乐的事情等等。爸爸更是家里的顶梁柱,除了辛勤地工作以外,还默默无闻地为我料理好每一餐饭,他总是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将来什么也干不好。爸爸妈妈我想说:“您们对我的爱我都记在心里了,将来等您们老了,我就是您们的依靠,也为您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爸爸妈妈我爱您们!”
如果我是大海里的一叶小舟,老师就是风向标。她们不但教我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教我们怎样做人,更教育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老师我想说:“我知道,我们优异的成绩是您最大的欣慰,您脸上灿烂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大的奖赏。老师我们爱您!”
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是天真无邪的,无论谁有了困难,大家都会真诚地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得到帮助的同学都会心存感激,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同学我想说:“童年的感情是纯真的,我们之间的友谊带给我最大的快乐。让我们大家永远做好朋友吧!”
爸爸妈妈教育我,人的一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去看待生活中的种种困境,这美丽的世界在我们眼中就会变得更加五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