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保护环境演讲稿500字
一天,我做完作业,感觉很无聊。
妈妈说:“村庄那边有一条小溪,河水清澈见底,就像刚刚清洗过的蓝宝石一样,我带你去看一看。”
“好啊,好啊。”我兴奋地说。
但是,到了那里,我发现小溪里的水脏兮兮的,而且,还乌黑乌黑,散发着恶臭味。
我感到很奇怪,便问妈妈:“妈妈,这里又脏又臭,没有你说的那条小溪啊?”
妈妈叹了口气,说:“这里的水源被那边的工场污染了。”
“那怎么办?”我焦急地问。
妈妈说:“唉,我也不知道啊!我们走吧,这里的污染实在是太严重了啊!”
这时,一条小鱼露出了水面,正巧,又飞来了一只小燕子,我仿佛听到了它们的对话。小鱼对小燕子痛苦地说:“小燕子,救救我吧,我快要死了!”
小燕子难过地说:“唉,我也无能为力啊,我们的家园也被污染了,我们正要寻找新的家园呢。”
太阳公公生病了,他难过地说:“人类制造的垃圾数不胜数,他们总是喜欢破坏大自然,孩子们,快逃命吧!”说完,太阳公公咳嗽了两声,就回家了。
人类应该保护环境,不要破坏环境。要爱护身边的动、植物和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