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破坏环境的人说
我以前一直以为人类都是善良的,可自从我做了那一个梦后,我看到了人类阴暗的一面……
那一天是假期,我和小伙伴整整玩了一天,玩得很累。晚上回家后,我一沾上床就睡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慢慢地睁开眼睛,突然间,我发现我竟然睡在用小树枝,泥土一以及各种混合物做成的盘型的东西里!我向四周望,发现我的旁边有一群小鸟正在叽叽喳喳地叫。我基本可以确定我成了一只小鸟。我很想做一只小鸟,因为我渴望飞行,渴望与蓝天零距离接触,渴望在白云间做游戏……听着旁边的小鸟在叫,我发现自己好像听得懂小鸟们的谈话,于是,我便跟小鸟们聊了起来。聊着聊着,我听到一只鸟喊“妈妈回来了!”鸟群立刻发出欢呼声。原来,鸟妈妈给我们带来大餐来了。吃完“大餐”,鸟妈妈开始教我们飞行。我特别喜欢飞行,所以我学得很认真。当鸟妈妈亲自示范时,突然,一声枪声响起,鸟妈妈尖叫一声,中弹身亡。鸟群一片惊叫。只听树下面一个尖声和一个粗声在对话。尖声:“快,快,那里还有!”粗声:“我知道,不用你提醒!”说时迟那时快,“砰”地几声枪响,树上顿时火光四起,不少伙伴掉了下去。还好我反应快,趁他们不注意,飞到了后面的树上。不一会儿,鸟叫声没了,我想,伙伴们不会……我不敢再想下去了。想着又听到尖声说:“这么多鸟,够卖好多钱的了。”粗声说:“我们快走吧,一会儿被人发现可就惨了。”接着,听到一阵越来越轻的脚步声。我为伙伴们的悲惨命运感到非常难过又为人类的狠毒儿愤怒。惊恐和愤怒聚集在我的心中,我昏了过去……
等我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又变成了一棵树。做一棵树也挺好,不会像鸟儿一样……我还在为之前的遭遇心有余悸。还好我只忧伤了一会儿,就没事了。我和四周的树玩耍嬉戏,不一会就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我们正玩得起劲,只见不远处来了一群工人。哦,不!是伐木工人!只见伐木工人斧子一挥,锯子一拉,无数颗树就这样倒下了。最后连我和我四周的树都不可避免。心痛和愤怒交加在我心头,我又昏了过去……
我第三次睁开眼,发现天已亮,我不再是鸟儿,不再是树木。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动物和植物都是人类的朋友,可为什么人类要伤害他们呢?
那些破坏环境的人,我想对你们说,不要再伤害大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