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保护环境演讲稿500字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xx班的。地球是人类共同生活的家园,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的环境。地球臭氧层减少,全球气候变暖;森林等植被被大量的乱砍乱伐,森林覆盖率降低,土地日益沙漠化;地球物种不断灭绝,造成生态失衡;工业废气、污水的大量排放,生活垃圾的泛滥成灾,空气、水源遭受污染,我们生存的环境被我们自己——人类不断地破坏,环境污染给我们人类的生存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如果我们再不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问题,我们的地球将会毁灭,人类亦将灭亡,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因此,我们必须以保护环境为己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地保护环境。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首先应该学会自觉地保护好校园环境。为此,我校制定了不少的美化环境、保护环境的规定,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但是在校园内破坏环境的行为时有发生,例如,不讲究公共卫生,乱丢纸屑、矿泉水瓶,随地吐痰,不爱护花草树木,肆意践踏草坪等。校园是大家每天共同生活、学习的地方,我们要像爱家一样爱我们的校园。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我深信,只要人人都为保护校园环境,为环保献出一份力,我们的校园,一定会越来越美!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和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