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保护环境演讲稿500字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生长在一个幸福时代,生活条件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我们周围的环境却遭到严重破坏,人类的家园——地球正面临生态危机,如果不保护环境,人类将面临着重大的灾难。
在前不久听电视新闻说:我们首都北京和区多城市都发生了沙尘暴,这些经济发达的城市几乎被巨大的风沙“埋没”,绿洲正在逐渐减少,这只能怪我们人类自己乱砍树木,破坏环境,使水土流失。难道,只有等森林变成了荒山,草原变成了沙漠,人类才会恍然大悟吗?
现在地球上受污染最严重的资源,就是水资源。原来那清澈的小河,现在上面飘满了垃圾,再加上工厂排放的工业污水,河水现在又黑又臭,从河边路过的人都要捂着鼻子,小河里的鱼呀、虾呀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再抬头看一看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哪叫蓝天白云,简直是灰天灰云。晚上也只能看看月亮,星星都不见了。看得最多的还是工厂那又粗又高的烟囱里冒出的一股黑烟。走到街上,经常可以闻到汽车排出的油烟味。我们周围到处都受者污染。
人类是地球的主人,但也是它的破坏者,又是最终的受害者。作为新世纪的主人,我们不能再让环境继续被污染下去了。环保意识是21世纪人们应有的现代意识,为了在新世纪里创造一个优美宜人的环境,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多载一棵树……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