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保护环境演讲稿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904班的高明正,今天我做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下面先来看一个时事焦点。
4月13日早,日本政府通过阁僚会议,决定向太平洋排放地震后福岛第一核电站自20__年以来泄漏的核废水。虽然日方一再宣称核废水中的放射性物质含量低于国际标准,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事实上,废水中所含的大量氚等物质对于海洋生态乃至地球环境,从远期看来仍有着难以预料的潜在危害。此举一出,引起国际社会公愤。日方为短期利益便宜行事,严重违背了国际公认的环境保护原则,这将贻害无穷。
树立意识
而提到“环境保护”,便不得不提一个著名的日子——世界地球日。地球日设立于1970年4月22日,它的宗旨是唤起公众对自然环境的关注,并鼓励全世界人类共同行动起来,参与保护环境、拯救地球的行动。而_年的世界地球日降落在本周_。
那么,在地球日来临之际,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首先要树立意识,我们所有人都生活在地球上,如果不注意环境的保护,终归将自食环境受污染、生活受影响的恶果。
从小事做起
再者,从小事做起:扔垃圾前先分类、不乱倒生活废水……这些“环保”举动因为实在太小、小得琐碎,仿佛做了也看不出环境的显著改善。可是,想想当初,环境不也正是这般,你乱扔一个垃圾,我乱倒一盆废水,而成为如今这副千疮百孔的样子吗?所以,不要轻视“小事”的力量,把环保“小事”做好,我们照样能改善环境。
那么,我们具体可以做些什么呢?
出行时,我们可以多乘公共交通、少乘私家车;学习时,我们可以一张纸两面利用;生活中,我们能做的就更多了:散步时不踩草坪,用完后及时关水关电,做好垃圾分类……
诚然,我们每个人目前只能尽绵薄之力,但只要我们有一颗环保之心,我们的地球终将回归原来的自然美好;人与自然终将能和谐共生。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