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教师节。在这里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五年前,我怀着干事创业的激情,开始了向往已久的教师生活。经过五年的历练,我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我越来越深刻的领悟到:教师的价值只能通过学生去延续和兑现。
今年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加盟一中学校,由过去的“游击队”变成了正规军。在今年的教师招聘选岗中,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中学校,这座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老学校。她有三千多名学生,一百八十多名教职工。这里有全国优秀教师、省市级教坛新星,骨干教师、教学能手,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将以此作为我人生新的起点,去追寻我的教师梦。
数十载辛勤耕耘,迎来了枝繁叶茂;几代人心血凝聚,换来了硕果满园。我将在这个新的起点,新的高度继续诠释着执着与奋斗、光荣与梦想——追求每一天都比昨天有进步,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快乐!
当我第一次走进知行的校园时,看到的是和蔼可亲的领导、热情有加的同事们和朝气蓬勃的同学们,想到将要和大家一起为共同的理想和目标奋斗时,我倍感自己的责任重大。几天来,已经让我感受到了老师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教学态度。特别是袁校长每天早上在各个教学班间进行巡视,你们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老师,我感到自己责任很重。
培养优秀的人才,需要有远见的教师。需要我们放眼未来,转变观念,改进方法,不当教书匠,要做教育家,使我们的教育充满灵性、充满活力。把能搏击风雨的雏鹰送上祖国的蓝天,这才是我们对学生的最博大、永恒的爱!
有人说过:疼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教师对学生就需要这样一种神圣的爱,五年走过的风雨历程,看见身边的老师像辛勤的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同一块土地精心耕作。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诠释着“爱”的真正含义。日复一日的教学工作,难免让人产生一些倦怠心理,斗志有些松懈,但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力量,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力量,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鼓励,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信心。让我勇敢的去挑战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我想,作为一种职业,教育,最能够吸引我的,莫过于伴随孩子们共同经历的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我同样也体验着成长的艰辛与欢乐,真正体会到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
我光荣,我是人民的教师!
我努力,我要做一名让学生喜欢,家长认可、领导满意的教师!
风雨兼程,我选择,我喜欢。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祝福与崇敬。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开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