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日子里,我们共同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很荣幸可以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此,向在场的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也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时光如梭,转眼间,我站在这个讲台上已经快有十个年头了,回望过去的岁月,苦乐酸甜、百味杂陈……但岁月的累积教会了我更多的教书育人的道理,让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回顾我的成长正是因为身边有一大批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堪称楷模的教师感染了我,我获得的荣誉更离不开大家的帮助与关怀。
大诗人泰戈尔这样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就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的垂着它的绿荫。”教育正是叶的事业,平凡而谦逊,教育正是一项奉献爱的事业——爱校、爱家、爱学生,爱国、爱中。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的人生态度是当好老师的前提。从教之中,或许你会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或许你会有不眠不休的焦虑,或许你会品尝到屡遭挫折的痛楚,但与此同时,你也会有峰回路转的惊喜,也会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更会拥有万千子弟对你一生一世的信任和爱戴,因为,只要老师能给学生一个微笑,学生必然会回报老师一个温暖的春天。
最后,我再次祝愿:
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