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首先祝大家教师节快乐!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教师情结。
老师,多么神圣的一个词。出现了许多类似于“所有的灰烬和眼泪都开始变干”的千古绝唱,赞美教师这个职业的崇高。我是一个普通的年轻人。回顾自己走过的20多个风风雨雨,发现自己平凡的足迹里有着深深的老师情结。
小时候,老师是我最喜欢的偶像。在我的文章里,经常出现“粉笔灰刷白老师的太阳穴,换来的是我们的蓬勃成长”。这些话应该是教师在灵魂深处最深的认知和理解吧!每当有人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都会自豪地回答:“当一名老师,一名语文老师。“众所周知,这个答案影响了我,让我一直为这个理想奋斗。
高中毕业后,我毫不犹豫地在自己的志愿里填了师范学院。进入这所学校让我离自己的理想又近了一大步。努力学习,积极大胆地组织各种活动,只为“学为人师,为人师表”。为人师表,怎么能不学呢?我只有拥有丰富的知识和闪耀的人格魅力,才能感染学生,才能教育学生。
在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的时候,一棵新的幼苗向我们走来。我深深记得黄东和唐总经理在学院招聘时的情景。认真听取了唐总经理对大型国际交流活动“金紫荆晚会”和“中华儿童文化年”的介绍,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行业,也不知道教育可以通过交流得到升华!我被这个伟大的事业震撼了,更被感染了。
这种交流难道不比光荣的人民教师更有前瞻性和引领性吗?教师的目的是传道授业,但让教育升华,让中国教育的成果,也就是文化艺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教育,了解中国文化,这是多么令人振奋的事业啊!我很高兴我参加了那次招聘,因为它改变了我的生活,我成功地进入了缪欣这个大家庭。进入新苗后才发现,这个朝阳职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光鲜简单。
因为具有前瞻性,所以不可能被所有团队接受;由于交流学习和旅游的结合,我们不仅要做交流专家,还要做导游。因为我的不成熟和年轻,我不能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新苗马上有实质性的收获...我是宣传策划的专名,但我一直没有忘记我的国际文化交流专家的身份。我在尽我所能,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事业。当我所有的同事都在运作国际交流活动的时候,我在思考如何从独特的视角来宣传和推广我们的伟大事业。很多时候学生不知道刘老师是谁,我却在自己的岗位上得到不同的回报。学生们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我很欣慰。感觉自己的理想被超越了!
今天是教师节。从去年开始,这个特殊的节日变成了我自己的。今天是我的第一个教师节,心里充满了激动和起伏。今天第二个教师节,我的内心更多的是对这个职业认知的沉淀。这是一个试图提醒我们的节日。它警示我们,作为教师和国际交流专家,需要持之以恒,支持坚持不懈的努力,永无止境的发展,广泛而有见识的推广。我们需要付出太多,但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大胆往前走,我的教师情结将在这个职业中成为永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