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的时候,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极有意义的节日——“教师节”。虽然,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美丽,让人充满期待。老师们:在这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向全体教师致以美好地祝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再创新的辉煌。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他(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仔细观察的学生,你就会发现,学校的晨曦中、运动场上有陪伴你锻炼的老师身影;课堂上给你鼓励的是老师那双充满期待和浓浓爱意的眼神;送车路上,叮嘱你注意安全的总是老师那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在学校里,当你身体感到不适时,贴在你额头上的总是老师那双充满母爱的手;放学后,最后离开学校的总是老师那疲惫的身影。
同学们,我们的老师所做出的这一切看似平凡,但确是把整个心灵给了你们,体现出了一种伟大的情怀,特别是我们学校的许多老教师,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无闻的耕耘着,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之中,更是值得我们可亲可敬!
同学们,面对我们的老师,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一位名师说:“让人们因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那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你怎样做才能让老师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你可以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或在自己日记里真诚地表达你对老师的爱;可以亲手制作一个贺卡送给老师或是悄悄地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还可以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或者写一首抒情诗;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对老师的祝福,给老师一个惊喜等等,不管你用哪种方式,我想我们的老师肯定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我们尊重教师不只是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不仅仅在于以上这些举动,而是在于我们同学的心里,同学们的意识之中,把这种意识培于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之中。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事,而是表现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的学习,这便是感恩。
下课了,在校园里遇到了老师,一个甜甜的微笑,一声亲切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当然,认真完成每次作业,积极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学习成绩,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最好的回报。
今后,你们离开了母校,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之中,经常给老师发发短信,节假日有时间回来看看老师,那将是对老师最大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
同学们,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这些点点滴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包含着你对老师的感恩和回报!
对于全体老师,也要把教师节当做努力奋斗的新起点,“建高地、亮绝活、争先锋、创精品”,争取更大成绩,育得桃李满天下。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