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那段妄想摘星的岁月里我很清楚有一个人在我背后默默地为我垫高天梯让我如愿以偿。虽然多多少少对您的严厉有偏见但自始至终我还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谢谢您。
当我对遥远的未知的未来感到忧虑当我的学习画面变得越来越浅时我也清楚是您引领我走向知识的殿堂是您用彩笔把我的画面描深。真得感谢您。您对犯错的同学循循善诱地做思想工作;对调皮捣蛋的同学您会以幽默作陈词;对乖戾上进的同学您会和蔼地鼓励他。在我的脑海里辛勤的园丁就等于和蔼的妈妈因为他们不求回报只愿自己培养的孩子长大后有出息为国家报效。夸美纽斯说过:教师是太阳底下无法再优越的职业;斯大林:也曾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很多文章赞老师:老师像粉笔、像灯塔、像春蚕、像蜡烛……这些比喻很贴切。但这些比喻都是老师辛苦挣来的名副其实。您把青春岁月和心血毫不吝啬地倾注在我们身上让我们这些小花蕾得到了充足的阳光和雨露。我们要摘一朵最大最艳的花朵亲手戴在您的胸前。
我把好成绩献给您;我把好身体献给您;我把感恩的心献给您……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