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的启蒙老师姓赵,三十多岁。她身材苗条,脸白白的,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提起赵老师,同学们都说她是一个既温柔又严厉的老师。
今年升入三年级分班时,当赵老师拿着学生名单念到我的名字时,我高兴地唱出了声。因为赵老师是我一年级的启蒙老师。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胆子很小。碰见老师,总是赶紧低下头。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同学们都举起了小手,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就情不自禁地举起了手,但接着又后悔了,心里想:老师,千万别叫我!别……哪知,老师却偏偏叫到了我,我的心里“扑腾扑腾”乱跳,但也只好低着头、红着脸站了起来,结果回答得结结巴巴,声音小得像蚊子哼哼,许多同学都捂着嘴笑我。我的脸直发烧,头也低得更低了。
这时,老师走过来亲切地说:“别着急,看着我,慢慢说。”我抬起头,看到的并不是老师往日那严厉的眼神,而是鼓励的眼神,像母亲一样慈祥的目光,我那颗慌乱的心这才平静下来。我鼓起勇气,终于流畅地回答了老师的提问。
现在,赵老师依然像妈妈一样爱着我们。上课时,老师对我们严格要求;下课了,老师提醒我们先喝水、小便;星期天,老师建议我们多到大自然中活动、观察;天冷了,老师会及时提醒我们增添衣服。赵老师对我们每一位同学认真负责,她真是我们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