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人生中,总有许多我们难忘的“第一”。我的第一个老师,蔡老师,也就是我的启蒙老师。蔡老师带了我们四年,四年中,我们走过了许许多多,或许有过酸甜苦辣,蔡老师,你带领我们,从一个稚嫩,只能天天玩娃娃的女孩儿,变成了现在的少年。谢谢你,蔡老师,我们永远会记住你。
第一次见蔡老师,只觉得蔡老师很平易近人,很可爱。她总是对我们笑眯眯的,很温柔,从不打骂我们。只记得那是她还很年轻,我们都很喜欢她,觉得她是一个漂亮、温柔的大姐姐。时间一晃,四年过去了,当得知蔡老师将被转走时,我们都很伤心,只要一听到蔡老师的动静,我们可就要“疯掉”了。
蔡老师很温柔。记得有一次,我们为所欲为的在每一节课上都闹腾起来,不听课,不做作业,如果我是蔡老师,我肯定要气炸了!没想到,蔡老师在下午的班队会上,没有骂我们,没有给我们讲大道理,而是面不改色的说了许多让我们听着十分惭愧、忏悔的话(具体是啥我不忘了),这说明了蔡老师的口才,但是我立刻体会到了蔡老师那种没有明说的苦心。她很温柔,每次都像一个大姐姐一样陪伴我们,她也很负责,虽然有时少不了抄作业呀,讲大道理呀,但是我们很少有因为这个而什么累的断掉了手啦,烦的听的都想吐了这样的,从这里也能看出她的温柔。
功夫不负有心人,转眼间我们已经长大了。虽然五年级时的分别很令人伤感,但这都是成长,我们总在成长,成长就不能一帆风顺。蔡老师离开了,还有新的老师接替,但是我们的成长,永生难忘呐!当蔡老师看到这一切,一定能会心的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