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四年级阎老师教我们以后,也就是开始以高效课堂的模式上课后,我便爱上了高效课堂这样的学习模式,也被阎老师奇特的教学方式吸引了。
阎老师给我们上的每一堂课,我们都记忆深刻。我最喜爱的就是上学期期末复习时上的的那堂课,我到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上学期期末的一天,我们开始进行综合复习。我们正等着阎老师给我们分配学习任务,没想到阎老师对我们说:“请同学们自己分配学习任务。”我们异口同声地“啊!”了一声。我的心里直犯嘀咕:我们自己怎么分配学习任务呀?这时,阎老师提醒我们:“同学们可以通过复习课后习题来分配学习任务。”我们恍然大悟,于是便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讨论起来。二十分钟后,我们都准备好了。这时,阎老师对我们说;“请同学们自己讲课,由你们来当老师。”顿时,大家又不知所措起来,幸亏班长及时站出来解围,才使得课堂又恢复正常。我们小组的展示也很顺利。这堂课上大家争先恐后地当了一回老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
阎老师的课堂教学方式真是太独特了,不仅改变了以往千篇一律的教学模式,大大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劲头,而且我们还很享受学习的过程。独特的教学模式提高了我们学习的效率。从四年级开始,我们的座位,由原来一排一排的改成了“T”字型排列,大家面对面讨论起来很方便。教室里的黑板也有了很大改变,不再是只有前面一块黑板,而是四面墙上都是黑板,不论你面朝哪里都可以看见黑板上写的题。大家说,这样的教学模式是不是很奇特?
通过两年多高效课堂模式的学习,我越来越喜欢上语文课。我不仅喜欢这样的语文课,更喜欢给我们上课的阎老师。敬爱的阎老师不仅在学习上对我们严格要求,而且在各个方面都对我们无微不至地关心。阎老师的优点真是数不胜数,他是我们最喜爱的老师,我们都很敬佩他。在这六年级最后的时光里,我们都很珍惜跟阎老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最后,让我们为阎老师送上最真挚的感谢—“阎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