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同事: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幼儿教师的幸福。
“有一张纯洁而灿烂的脸;有清澈透彻的眼睛。想哭就狂喜地哭,想笑就尽情地笑。”这是一个可爱的孩子!面对这样的孩子,你觉得生活美好,阳光灿烂,心情愉悦。你不能不爱孩子,尤其是作为一个幼儿教育工作者。
我沉浸在这样的幸福中。
学习期间,学习了系统的幼儿教育理论和方法,先后学习了《教育学》、《儿童心理学》、《音乐》、《美术》等课程。尤其在音乐方面,精通钢琴、手风琴等器乐,更擅长声乐演唱。曾获学校组织的小合唱二等奖、歌唱比赛一等奖。实习期间,掌握了具体的教育流程和技巧。会在孩子的微笑中找到内容,会在孩子的哭闹中找到原因,会在孩子的各种肢体动作中找到答案。我相信这些都是我从事幼儿教育的坚实基础和前提。
孩子是太阳。这不仅仅是爱孩子的父母的“心里话”。
,也是有心的社会学家对未来展望的结论。如何让孩子灿烂在家庭、社会未来的天空,成为照彻历史的真正太阳,这是每个教育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作为启蒙教师的我们责任重大。我们要通过幼儿园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种真善美的种子,排除假丑恶的阴影,让他们的人生从一开始就迈开正步,走上大路。这是我们的良好愿望,也要成为我们自觉的行动。我愿为这一切而努力。如果实验幼儿园接纳我,使我荣幸地成为其中光荣的一员,我将毫无保留地让青春的汗水洒在幼儿教育的天地里,浇灌祖国未来的花朵常年盛开,茁壮成长!
具体来说,我会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爱心善待孩子。一个富有爱心的幼儿教师才是合格的。作为幼儿教师,应当用自己的爱心引导孩子,与他们建立良好的感情,形成同伴关系,让他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让他感觉到幼儿园就是他们的家。
二、以耐心教育孩子。对待孩子要有正确的态度和耐心,不管你有多忙多烦,都应该做到孩子问什么,就回答什么,在向孩子传播知识和方法时决不能嫌麻烦,敷衍塞责,应付了事,一定要让孩子们学懂学会。要象当妈妈那样关爱孩子,使孩子快乐、幼儿园满意、家长放心。
三、以责任心从事工作。要了解每个孩子是否都来上课了,不来的原来是什么?来了的孩子是否学会了所教的内容?密切关注孩子的方方面面。处处、时时、事事想着幼儿教育,想着幼儿,想着幼儿园。
朋友们、同志们: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是家庭的未来,是祖国的未来,一切为了幼儿教育事业而奋斗的人们,以及即将加入这个行列的我——让我们为了明天的灿烂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