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一名培育祖国花朵的幼儿教师,自始自终,总有一种东西在激励着我,那就是对孩子的爱,对幼教事业的爱。因为心中有爱,所以我快乐。
和孩子在一起,我快乐,因为,有孩子的地方,就有纯洁的欢歌笑语。孩子们长高了,我快乐;孩子们会唱歌会跳舞了,我快乐;孩子们会做事儿了,我快乐;孩子们有进步了,我快乐,真心付出得到了孩子的美丽童心世界,我快乐。当我来到孩子们中间,看到数十双信任和渴求的眼睛全都注视着我,我的内心便涌起了自豪与崇高;当我走到孩子们中间,和他们一起活动、游戏,看到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我的心里注满了活力与幸福。每天和孩子待在一起,他们围着我高兴地唱呀、开心地跳呀,每天感染着我。
请允许我将时间翻到20__年9月1日,那是刚开学的一天,孩子们哭着闹着要回家,我左手抱一个,右手抱一个,后面还要拉一个,我心里顿时恼火起来,恨不得对他们大声的叫几声,或是把他们扔在一旁不管不问,但理智战胜了冲动。我不断的提醒自己:那是一群可爱的孩子,刚离开爸爸妈妈,我是老师,要让他们喜欢我,喜欢这个幼儿园,我要全身心的爱他们。因此,我想法子变花样,逗他们开心,教他们生活常规,很快一个礼拜过去了,孩子们大多不哭了,而且还很喜欢上幼儿园,喜欢我们老师。在我的努力下,孩子们开心了,能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了。这时我是多么高兴,心里洋溢的全是喜悦与骄傲,我知道,在这平凡的生活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更能体会到孩子是多么需要我,之前那所有的恼火和无奈全都烟消云散了,现在有的全是快乐
有这样一句话:“一颗乐在其中的心,可以令人生充满希望,超越同济”。是的,和孩子在一起是快乐的、幸福的,它写在了我们的脸上,串在我们的记忆里,荡在了我们的心底。做一名快乐的幼儿教师,即使遇到了再大的挫折,我的信念也坚定不移,我是一名快乐的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