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家长及宝宝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激动,能代表小班的家长,在这里说几句话,我感到非常地荣幸。
我是本园小班王子涵同学的母亲,作为孩子家长代表,在今天的汇演上作个简短的发言。作为学生家长,也许谁都想在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场合讲上几句,以表达自己对幼儿园和老师的感激之情,也借此互相交流一下自己孩子的进步与成长,因此给我这个机会,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借此机会,我代表学生家长对柯莱文幼儿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时此刻我最想讲的是什么呢,我最想讲的是我的女儿王子涵自入园以来的变化和个人感言
我的女儿王子涵今年两岁两个月,是小班的一名普通孩子,在柯莱文这个大家庭里已经生活了一个月,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面,却得到了知识、收获了智慧、学到了在爸爸妈妈面前学不到的东西。
在入园前,我几乎看遍了周边所有的幼儿园,包括朋友推荐的几所公立幼儿园,考察了他们的环境卫生以及老师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好坏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反正最终是我用自己的眼睛和思想决定了把孩子送到这儿来。记得入园前,有一些好心的邻居曾传授我一些经验,他们说孩子入园后你一定要给她多准备几条裤子,因为老师不可能象妈妈把那么多孩子照顾地那么细致,所以每天都会穿着尿湿的裤子回家,当时我觉得他们说的有些道理。裤子我倒是准备了,但是很欣慰地是到现在为止,我的孩子每天穿什么衣服来还是能穿什么衣服回家。
有朋友在和我谈到孩子的时候问我说你不觉得两岁的孩子上幼儿园小了点吗,我当时闪烁其词,说实话,他说了后我还真是有点担心,甚至感觉自己是不是有点残忍。但是一个月后的今天,就在此时此刻我可以很理直气壮地说两岁不小了,可以上了,不但不小,而且可以早点培养她的生活习惯、交往能力和行为准则。
还有一位朋友告诉我要有思想准备,准备什么呢,说孩子刚入园时肯定不愿意,起码得哭一个月,一开始确实如他们所说,怪我的孩子用她那嫩稚的童音亲切地称呼她的班主任alice老师为“妈妈老师”,对于这个称呼老师应该感到很亲切,说实话,其实这个称呼从孩子的嘴巴里出来,我的心里更受用,因为在她心里,她的老师已经可以等同于妈妈一样的可以信赖和依靠,你说把孩子送给这样的老师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经常有小区的家长很直接地问我王子涵的幼儿园好不好啊,因为他们也即将要为孩子作出选择,想从我这里了解一些东西,每当此时,我都毫不犹豫的说“好”,但是要我说怎么个好法,我都不知道怎么说起,还真不是几句话能说完,我告诉她们我们的王子涵人变得欢快了,思想也活跃了,主动在我面前展示她在幼儿园学到的东西,饭也吃得多了,与人交流、生活自理等方面的能力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家的时候还经常不经意地就提起爱丽斯老师、李老师、丽达老师等,还有琳达、凯斯林、科科、吉米,candy等同学,每天很乐意去幼儿园,我还跟她们说就是我的孩子每天幼儿园小班期末家长会发言稿范文
各位家长:上午好!很高兴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今天的家长会,同时也很感谢各位家长对我们的工作支持与配合,今天的家长会主要是向各位家汇报这半学期我们中班教学工作及每个孩子这半学期的成长情况。
下面我对我们班的情况做一个简单的介绍:首先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姓毛,从事幼教工作3年喜欢幼儿园工作,喜欢小朋友,在我从事幼教的3年里,我对每个小朋友充满了爱心,凭自己热心对待幼教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蓝天艺术幼儿园建园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做为幼儿园上班多年的老师,我深深知道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一个家庭的未来,所以照顾好每一个小朋友是我最大的荣幸,再向大家介绍我们班另外一位老师,我们的配班老师,杨老师对我们班每个小朋友都很耐心,在这半年里尽职尽责照顾每个小朋友,不管吃饭还是午睡穿衣都做的非常细致周到,我们班幼儿有36人,幼儿园是中班幼儿四年学前教育承上启下的阶段,也是幼儿身心,发展重要时期有他特有的年龄特点,为了我们下学期更好的开展教育工作,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现在我把本学期的教育做个简单的总结。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们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生活卫生习惯!
1、中班的小朋友注意力比较集中,能集中精力从事某种活动也较小班长,一般为20分钟到25分钟,能动能静、反应快、动作灵活,活泼好动的特点在中班孩子身上尤为突出,他们说是在那里不停的变换姿势和活动方式。如动动手、伸伸腿或做些小动作,比如他们自由的奔跑等,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掌握自己的行动,显得比较活泼,这里面有个问题,就是中班的孩子好动,因此,孩子与孩子之间很容易产生肢体的接触,特别是一些调皮的孩子会在上课或是下课的时候,你碰碰我,我摸摸你,这是在中班身上一个比较普遍的特点,所以在本学期教室里适度安静活动比较多老师会不停的提醒孩子接下去该做什么了?帮助他们养成幼儿园生活及学习的规律。
2、进入中班以来,我们一直重视培养自理能力,在小班时孩子吃喝拉撒都由我们老师包办,特别孩子畏饭,几乎每个孩子需要老师畏,上了中班后,大部分孩子能在老师的鼓励下独立进餐,不挑食,并且吃饭的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但还有个别的孩子进食度,速度还是慢比如刘佳祺、许沛这些小朋友我和杨老师尽量每顿都畏他们吃饭,避免孩子吃凉饭。在这里我要表扬一些特别棒的小朋友:胡嘉勋、胡金伟、邓博文、隆湘、刘梦娜、刘淑鈺、温正好、陈梦莹、吴宾涛、梁永阳、熊湘雨、万昱杏、徐美林、严彬彬、朱严彬、杨严州、刘汉鑫、焦光辉、范淑雅。
3、吃完午餐,我们小朋友就要进入午睡时间了,在午睡前,我们的小朋友都要排尿,排完尿我们的小朋友都能够进入寝室找自己的小床,然后自己把鞋脱掉放好。午睡时间是12:00,20分孩子们几乎都能入睡,但也有个别幼儿睡较慢,同样希望家长周末在家安排好幼儿的午睡,以便养成良好的习惯。
在这里我要表扬睡比较乖的小朋友,王宗宇、叶笑薇、范曾博、高雅兴、刘来福、赵晓兵
接下来我给各位家长会汇报这半学期中班小朋友的学习情况。我们班的小朋友年龄都比较小,我们老师就从简单的数字教起,在这半年里我学习了110的简单数字,了解了10以内的数字意义,并达到会读会写的目的,孩子刚开始写字,为了培养孩子有一个良好的书写习惯,我们本学期特别注重纠正孩子正确的握笔姿势,及正确的坐资,小朋友刚会写字,我们教孩子写字时一定不要着急,要有耐心,鼓励孩子自己动手写。
在这里我特别要表扬以下小朋友的家长,邓博文、许沛、王宗宇、胡嘉勋、杨亚州、刘佳祺、焦光辉、刘梦娜。
在我们的整合教材里,我们学习了如果你忙就打个电话,跟老师联系一下,这样我们双方都放心。
2、注意上学,回家路上的安全,要求孩子离园时一定要拉着大人的手,特别是在穿马路的时候,这样一个是为了交通安全,还有一个是为了避免在一不留神的情况下孩子走丢。
3、不买幼儿园大们口地摊货的玩具、食品,从小培养孩子勤检节我的良好习惯,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4、幼儿来园时请家长检查是否带危险物品及贵重物品,如:扣子、刀子、硬币、珠子、项链等物品。
5、请家长理性的思考和处理幼儿之间的打架现象,孩子天性活泼好动,他们之间有了矛盾动手打人或磕磕碰碰是难免的。孩子矛盾来去都很快,请家长给孩子做个好的表率,正确引导,宽容待人,学会分享,学会合作,学会与小伙伴友好的交流和相处。在此感谢大部分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6、为让幼儿不耽误正常教学活动,希望各位家长尽量让幼儿在8:30分之前到园,如果您的孩子在家中出现情绪不稳或身体不适时,请您在送孩子入园时及时告诉老师,以便我们能多关注你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