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梦想着成为一名幼儿教师,而今从事幼教岗位已然8年有余,从实习老师到班主任,从单身到结婚,从结婚到宝妈。马不停蹄地人生征程中充斥着泪水、艰辛、顿悟与感恩,而这一切的收获都源于我和我的“孩子们”。
还记得实习那会儿,班里有个小妹妹大大的眼睛,整天穿得特别的可爱,讨人喜,于是我的个案随笔,观察记录几乎写的都是她的相关事迹,家长交流的也较多。后来暗自倾听老园长的敦敦教诲:对每一个孩子都要一视同仁,用心尽心。于是我的教育信念便是和每个孩子打成一片,一起疯一起玩,一起high,仿佛自己就是个“大小孩”。
我的座右铭是:孩子喜欢我,那么我就是一位好老师。
在我婚后有了自己的孩子,成为一名宝妈老师的我对之前的工作和工作中朝夕相伴的孩子及家长有了一个全新的思维及认识,记得一次有一个孩子午睡时脑门被蚊子咬了个很大的包,这样的情况发生了两次,我站在一个母亲的角度真的很心疼,我更多的是理解和换位思考,于是我们跟家长道歉,对班级进行全面消毒、孩子离园后使用杀虫剂,午睡时点蚊香等方法驱除蚊虫,自己购买“青草膏”为孩子涂抹,因为我的这些细节工作得到了家长的认可,而部分家长们的“质疑”和“为难”在一天天减少,也是在这个时候,我的工作得到更多家长的肯定和积极配合。
9月3号开学的第一天,我因为蹲的时间太长,嗓子喊了一天,下班后回到家只想做一件事:那就是关上门,躺下来,你们都别来烦我。但考虑到家长们的焦虑心情,我还是坚持着坐在电脑面前写了5000字左右的宝贝日况,将38个孩子一天的状态一一记录下来。
去年九月因我园教科主任王老师家庭原因,突然离职,领导让我负责接手教科工作。那时的我对“课题”的认识是个门外汉,对于这个新任务,我感到压力山大、我紧张、忐忑,甚至想要放弃,但是能得到领导的重视又觉得很幸福。面对困难、挑战我选择勇敢接受任务,从找资料,请教师傅,然后写方案,在17年11月中旬在珠江御景幼儿园成功开展“十三五”课题开题汇报及展示活动。18年3月在花桥鑫苑幼儿园参加市课题研究展示活动,得到领导和同行的一致好评。平时组织大家探讨课题研究的有效策略,形成共识,做到在行动中研究,在研究中反思,在反思中创新,同时发扬“做中学、学中做”的科研精神。
作为一名幼师,或许我永远也没有万众瞩目、鲜花簇拥的时刻;或许我会永远平凡而清贫,但是我却每天被孩子们簇拥在中间,享受到了孩子们的欢笑,面对无数张纯真的笑脸,我想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拥有了孩子们的爱,我是富有的,因为我拥有了孩子们的世界。我竭尽全力地去争取做好一名好教师,用自己无私的爱心给予孩子们更多的阳光,因为我相信,我的付出不会白费。
在此我衷心的祝愿在座的每一位老师一生幸福,去享受桃李天下的快乐,去追寻心中理想的教育,践行美好教育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