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命里,有许许多多值得我感谢的人:父母亲友、科学家、教师、各种各样的工人、工程师……他们都为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提供服务,都在默默无闻而辛勤地工作。而我最感谢的是一位平凡的幼儿园老师,因为他让我懂得了谦让,从小懂得不要伤害生命。
记得,在幼儿园和一个同学玩滑梯。上滑梯的道很小,一次只能上一个人。恰好,我们同时到了滑梯前,谁都想先上去,可谁都不肯让谁。接着,我和她搂在一起,我打她一拳,而她也踢了我一脚。接着,我们都“呜呜哇哇”地跑去找老师。老师看到我们这样,就问我:“怎么了,我不是说过不能打架吗?怎么又打了?”说完,我边哭边对老师讲:“我没跟她打架……只是——”老师了解了前因后果,便和蔼可亲地对我们说“同学之间不要打架,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谦让,记住了吗?”“记住了,老师!”“乖——去吧,去玩滑梯吧!”后来,我和这位女同学果真成了好朋友,因为我们都知道同学之间要互相谦让。
还有一次,我在走廊上玩时,不小心折断了一朵花,我觉得很好玩,又随手折断了几朵拿在手里。刚好被老师看见了,便走过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看,这朵花在哭泣呢!小小的植物也是有生命的,也许它的爸爸妈妈听到会很伤心的,会心痛呢!”听了这句话,我的脸红了,我的头也渐渐低下来了,羞愧地对花朵说:“对不起,可怜的花朵,我再也不会伤害你们了!”
就是她,一个平凡却能启蒙我们人生真理的人,她在我童年时纠正了我许许多多的坏习惯,改正了我许许多多错误,使我快乐她长大。她在我的心中永远是最伟大的!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