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干部演讲稿800字精选篇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能与大家在这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上竞选我们的班长一职!
在小学里,所有的职务我都担任过,而且有着三年当班长的经验。
如果我是班长,我会监督大家。及时把老师的意见带给同学们,积极的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情况,做好老师的小助手。
如果我是班长,我会牢记:子曰:“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行,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意思是,用刑法来让人们遵守规则,人们虽然不会违反,但心中会不服气,不愿意这样;用礼节来约束,心平气和的告诉人们,跟他们讲道理。人们不但不会违反,而且会心甘情愿地去做。所以,我绝对不会因为某些同学犯了错误而打骂他,羞辱他,而是会告诉他,为什么不能这样做,帮助他改正自己的错误。这样,我们班就不会有那些因为自己不服气,而辱骂同学的人了!
如果我是班长,我一定不会居高临下,以公报私。我最恨那些因为自己受老师青睐或是班干部而有恃无恐,胡作非为的人。我认为,做班长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而以公报私,就对不起“班长”这个称号。班长乃一班之长,但绝不能因为是“长”,而没有道理的统领其他人。做班长就是要为班级做奉献。其实班长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最多只是一个免费为别的同学做奉献的人。如果班长有私心,用班长这个职位为自己谋取利益,那他就没有资格当班长!如果我是班长,我一定不会像这样!
如果我是班长,我一定会做到以身作则,不违反学校的规定,努力为班级赢得班分,绝不为班级减分。只有这样,别的班才会服气!
如果我是班长,不论是什么事,我都一定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只有经过困难重重,才能在这个社会中立足。而且,正因为有了这些坎坷,我才能更为顺利的努力。没有日晒雨淋,怎么会有属于自己的风雨彩虹;没有狂风暴雨,又怎么会有专属自己的精彩人生。
如果我是班长,我会向地上的小草一样,任它雾雨雷电风和雪,我自岿然不动。
如果我是班长,我会像梅花一样,在寒风刺骨的冬季,孤寒傲雪,绽放曼妙花姿。
就算这次落选了,我也不会气妥,因为我相信——是金子,不管在哪都会发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所以,我坚持,我胜利!
最后用一句话来总结我的演讲:“Throwyou’reatickettome,Becauesof,thesoldierwhodoesnotwanttoworkasgeneralisnotagoodsold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