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说话的目的,我想无论对于我还是在坐的各位都很明白。
对于我的名字,我记得有位同学对我赞美的好啊:“肖克!笑着克服一切!笑克!”我很喜欢这个睿智的延伸。
此时此刻站在这里讲话的人是我,怎么我看上去,你们比我还紧张啊?我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我要用自己的目光去控制别人的目光,而不会让众人的目光控制了我,使我感到无所适从。”我觉得紧张没必要。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都是平凡人把!那就让我们从平凡人开始。
我们平凡人依然能够彪炳千古、永载史册,平凡人依然能够缔造千秋伟业。
平凡人具有远大的理想,若雄鹰展翅蓝天,高瞻远瞩;若鲲鹏干云冲霄,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这样才既具有高度,又具有广度。
讲到这里,也许你们有人就问了:就凭你肖克,当然还有你们吗?没有听说过吗?“喷泉的高度绝不会超过它的源头,这正如一个人的事业,他的成就绝不会超过他的信念。”我坚信,只有想到的事,才有可能成功。
在我们一生中失望在所难免,平凡人也绝不会在失望中去选择堕落。大海有潮起潮落,人生亦有潮起潮落,只把心思集中于对海浪的畏惧的人,它将永难前进,而聪明的人会长好自己的舵,顺成水势,来超越一个又一个的浪潮。
平凡人面对成功的希望,绝不言放弃,哪怕仅有一点,我不会放弃希望,就像希望也不会放弃我,我不会因为有力不从心就会放弃尽力;更不会因为有事与愿违就放弃了我们那些美好的愿望。
平凡人有十足的自信心。一个人屹立在众目睽睽之下而侃侃而谈的精神力量,源于这个人对自己的信任。
平凡人绝不甘心趋于流俗,平凡人其实不平凡,只是保持了一颗平凡的心,走的却是不平凡的路。
希望同学们认清当前的形势:“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
最后谨祝:康乐无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路在脚下,让我们携手踏出人生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