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您们好!我来自初4、11班,我叫,现任11班班长。
今日,幸运的我站在这里参加优秀班干部竞选,心情是既激动又惭愧。说我幸运,是因为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我有一份特殊的厚爱,他们把这次光荣竞选的机会毫不犹豫地给了我而不是别人,可见他们对我是多么的包容和信任。惭愧的是,我在班级工作上有很多方面显得经验不足,有不少地方做得远远不够;而他们,依然还是选择了我。此刻,站在竞选台上的我,不再自卑不再彷徨,满心的激动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让我勇敢地来面对这次挑战。
初中四年,我有两年担任学习委员,两年担任班长。无论是学习委员还是班长,要想服众,我认为,他首先要有骄人的学习成绩。因为作为学生,学习永远是头等重要的事情。在我心里,知识都是一样的重要,学科也没有主次之分。因此,我努力学好各个学科的知识,不让自己有任何一门功课出现偏差。这四年来,无论大考还是小测,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有的同学还亲切地称我“no.1”。虽说我的成绩不全都是班上第一名,但“追求卓越,做最好的自己”一直是我的目标和信念。课余时间,我做完功课就苦练小提琴,常常诵读诗歌和散文,我要让自己亲近艺术远离庸俗,我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多才多艺的新时代的青年,而不是呆头脑饱读诗书的“苦行僧”。当了班长之后,我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我懂得,一个班长在班上能够起到巨大的表率作用。因此,我的穿着力求得体大方,我的言语总是彬彬有礼。不管有没有人监督,我都能自觉维护班级和学校的良好形象。主动捡拾卫生区的垃圾,热情帮助值日生做值日,在同学们需要时毫不迟疑地伸出援手等等,这些都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因此,无论在哪个班级,我都能很快地和全班同学熟悉起来,相互之间保持着亲密的朋友关系。这种良好的人际关系,使我在做班级工作时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也使我和同学之间有了很多的快乐,留下了很多温馨美好的回忆。
可是,我也曾有过“弃官不做”的念头。因为当班干部也给我带来过烦恼。记得有一次,班主任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重重地批评我,认为班级纪律不好主要原因在于我这个班长。我感到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决定向老师提出辞职。当天晚上辗转难眠之时,我心里想的尽是老师以往对我的好,我仿佛听到同学们亲切的喊我“老班”。我问我自己,你原来是这样的脆弱吗?你的气量就这样狭小吗?这么一丁点的打击你都承受不了,将来又能有什么大出息呢?于是,我擦干眼泪,抬起头来,在本上写上“不要紧”三个大字,决定用微笑去面对困难。
第二天,当我在班上把自己的这次心路历程说给同学们听时,同学们向我投以热烈的掌声。当时,我只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后来的日子,同学们表现得特别好,老师不在时,教室里静得能听到呼吸。每当我回忆这段往事时,我都会深深地感动。
当班长的日子里,我感觉自己成熟了很多。虽然经常跑老师办公室,经常被老师叫去完成很多学习以外的事情,但我从来没有抱怨,我把每一次经历都当成是对自己的考验和锻炼。以前我是个遇到小事也会发愁的人,现在我却能帮同学们解除心理上的烦忧;以前我不敢表现自我,有一点害羞,现在我却能面对全校的学生落落大方谈吐自如了。这些都应归功于我当班级干部的这种特殊经历。我常常对教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心怀感激,他们曾给了我莫大支持、信心、鼓舞和前进的动力。在我做班长的日子里,我会尽职尽责地做好班里的每一件事,我要让我班的同学和老师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