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前辈:
好!我叫陶,21岁,今年毕业于某某大学。很荣幸可以见到你们,并有机会参加这次古蔺县太平镇太平村村主任一职的职位竞聘。
这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人人都有凌云壮志。作为一名学农的优秀大学生,我也有我的人生理想。也许你们要问,作为一个城里娃,为何要到泸州最偏远最贫穷的古蔺县太平村呢?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我妈妈曾在那里的中学工作过,在太平村这片土地上孕育了我。怀我时,喝的是太平的井水、吃的是太平的小菜。我的身上,充满着太平村的味道。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孕育了我的地方,却是那样的贫穷。
记得我十岁那年的国庆,妈妈带我回去看她“战斗过的地方”。山里的十月,已经很冷了。一阵风过,无边落木萧萧下。我赶紧把手揣在棉衣里。不远处,几个正在玩泥巴的小孩只穿着单衣,有的衣服还打着补丁。他们裸露着黑漆漆的小脚丫。看见我们,他们围过来,用怪异的眼神瞅着我,好像我是天外来客。有个拖着鼻涕的男孩甚至蹲下来,用脏兮兮的小手摸了摸我白净的运动鞋。又一阵风来,男孩“倏”地站起来,打了一个寒颤,用手抱着双肩,如饥似渴的眼神盯着我的棉衣。那男孩、那眼神永永远远烙在了我的心里。那一刻,我对自己说:“长大后,我一定要来改变这里。”此刻,我渴望各位领导、各位前辈给我机会,让我回到这片我母亲挥洒过汗水的地方,让我把我的知识我的青春奉献给这片土地。我会竭尽全力让太平村村民脱贫致富。
太平村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临近赤水河。红军长征途中,毛泽东运筹帷幄,四渡赤水出奇兵,使平凡的赤水河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光辉一笔。目前,古蔺县正在实施“红色旅游”计划。太平村离屹立在赤水河边的长征纪念碑等几个红色旅游景点只有1。5公里。
如果竞聘成功,我首先会修通这1.5公里的公路,把它打造成春花长廊、夏荫长廊、秋果长廊。其次,我会倡导农民们开办农家乐。用自家的房,自家的蔬菜、水果和粮食,解决游客的吃住问题。让久居城市的游客那浮躁的心得到宁静的洗涤。在游客走时,农家乐可隆重推出麻辣鸡作为土特产让他们带回去给朋友们品尝。制作麻辣鸡的鸡,一定要在山上养,鸡粪可育菜。用这种绿色的菜给吃够了灰尘味道的城里游客吃,谁会不喜欢呢?再次,开展“引凤回巢”工程。用国家允许的优惠政策,吸引本村在外的成功人士回村投资办企业。企业可以消化村里的富余劳动力,为致富无门的村民增加经济收入。
在经济上解决了问题后,我还会让村民们的文化、精神生活提升一个档次。
目前,村民的业余生活比较枯燥。几乎都是打点小麻将,看点歪录像,吃点麻辣烫。一天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我上任,我首先会开办夜校,一是发挥我学农的优势,给村民上课;二是请较成功的农民轮流给村民谈经验。课余放放音乐,大家跟着放松放松。其次,在每年的农闲搞两次比赛。一是唱曲比赛。说不准唱着唱着,村里就唱出一个赵本山。二是农业知识大比拼。说不准拼着拼着,村里就拼出一个袁隆平。
总之,我要让村民们劳作每一天,收获每一天,开心每一天!
假如我竞聘成功,我会按照我说得的去作,一步一步带着村民致富,逐步走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假如我没有竞聘上,说明我离党组织干部上任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我将继续学习,继续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