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新的期盼,新的举措,新的目标。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伴随着九月的秋香,怀揣着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我们又步入了新的学期。今天我们凤山区中心小学千名师生欢聚一堂,在工人文化宫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预祝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够学习进步、健康成长,预祝我们广大教师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心情舒畅、事业辉煌!
新学期的到来,使我们面对着许多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对我们可爱的同学来说,今天是你们成长历程中的一个新的起点;对我们可敬的老师来说,今天又是一段辛勤耕耘的开始;对我们可亲的学校来说,今天又开启了教育教学的新篇章。
“先学会做人,再学会作学问”,先成人再成才。在一个人成长的诸多因素中,知识固然重要;但比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力;比能力更重要的是道德。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不断完善自我。在不断丰富自己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多阅读,多关注社会,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习惯,为今后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明确目标,珍惜时间,主动学习。有目标,学习才有真正的动力,才能有更好的效率。中学时代是打基础的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段,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好好把握,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要有战胜困难挫折的力量,要有克服自己的缺点、弱点的决心和勇气,要让自己在原来基础上不断进步!
同学们,中学时代是人生的基础,责任心是迈向成功的起点;好习惯是快乐成长的阶梯。
期望每一个同学都志存高远,从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认认真真地做一个大写的人字开始:尊重和理解你周围的每一个人;珍惜你生活和学习的条件;友爱你的同学,学会微笑着面对师长,面对同学,学会感恩,学会表达感激和谢意,学会道歉。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新的希望。未来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描绘,我衷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我们兰生复旦中学明天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