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全体学生向大家问好。
自从新学期开始,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近年来,我们学校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一直以来,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光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学校的品味。罗曼·罗兰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是最重要的。
同学们,当你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朝阳开始第一天的学习时,你要抬头,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里要装上一个伟大的决心;当你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你又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距离你那神奇的梦、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同学们,让我们跟着秋天,拿起小画笔,把生活描绘得更美丽。让我们放飞心灵,展开歌喉,共唱一首秋天的歌。
春种秋收,瓜果飘香。送给大家一句意大利著名画家达·芬奇说的话: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