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沐着秋日的阳光,踏着欢快的步子,新的学年新的学期在无限的期盼和憧憬中到来了。这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新起点,这是我们学生学习道路上的一个新的飞跃!起航的笛声已经拉响,同学们,你们的信心、你们的快乐、你们的努力准备好了吗?大家热烈的掌声准备好吗?
今天,我们满怀着好心情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向大家表达我最真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自己新的起点上,文明上进,勤奋好学,学业有成!健康成长!
怎么样才能使我们在今后成才的道路上取得长足的进步呢,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一个秘诀:尊重我们的教师,向我们的教师学习,听我们教师的话。因为我们的教师每个人都是一座知识的宝库,他们学识渊博、师德高尚、内心有一个丰富多采的精神世界,他们曾经取得过各种各样的荣誉和成绩,可以说我们太来中学藏龙卧虎,人才济济。可是上学期有的同学在上课的时候不认真听讲,有的甚至顶撞老师,多么的可惜呀,这真是守着金矿去要饭。在别的学校,同学们都把教师当做自己今后成才的楷模,唯恐不能把教师的本事学到手,整天地围在教师的身边,问这问那,因为他们知道,多学一点将来到社会上,就多了一份与他人竞争的本钱,就可能成为全社会的精英。希望我们的同学在本学期尊重老师,听老师的话!
学习老师传授的知识和获取知识的方法。要自己尊重自己,自己相信自己,自己告诫自己。“帝王将相,宁有种乎”,别人能够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别人不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做到。现在是知识经济的时代,那种凭着力气去征服别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谁掌握了有用能够创新的知识,谁将来就是财富的拥有者,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现在在我们的同学中,有这样的一些人,他们表现活得挺“萧洒”晚上不休息,上课睡大觉,欺侮小同学,不遵守纪律,不认真学习,讲究吃喝玩乐,平时还在同学面前人大言不惭地吹牛,对劝说他们的人还仗着块大膘肥,动不动就威胁同学。这样的人实在是让人可怜、可笑、可叹、可悲。这些人是在拿着自己的青春在和时间赌博,是在游戏人生,挥霍人生,浪费人生。这种人混来混去最后只能混成一个人类的渣滓,一旦走上了犯罪道路就可能用一粒价值数角钱的子弹来了却自己的一生,这种人一生的价值难道就值这粒子弹吗!。当然,这毕竟是个别的学生,我之所以在开学典礼用一些篇幅来劝告这些同学,是因为我们不愿意把他们从我们的队伍是甩掉,希望他们幡然悔悟,奋起直追跟上我们的队伍。学会做人,就是要用高尚的品德来规范自己,这就要学会自我教育,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才是变化的根本。
只有把高尚的品德内化为自己的体会象吃饭,喝水一样自然习惯,养成“恻隐之心;羞恶之心;辞让之心;是非之心,把人性中好的一面发扬光大自觉自愿地修养,才能做到自省者强,自立者刚。学会创新,发挥我们年青人没有负担,没有包袱,思想活跃的特点,让我们的青春充满活力,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加强对社会的观察,对知识的分析和理解要敢想前人没有想到的事,要敢做前人没有做到的事,把学习变成乐事,把创新当成生活的需要,使我们在成才的道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注意安全,爱惜自己,健康成长。
我们能够来到这世界,是母亲经历十月怀胎的艰辛;我们能够健康成长,凝聚了父母的多少心血!国家对贫困寄宿学生的生活补助,也寄托着国家对加大的关心爱护!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爱惜自己!本期学校学校自主经营管理伙食团,也是学校对大家的关心!希望大家明白这些道理,自觉支持学校工作,参与自主管理,各个方面完善自己!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与学校风雨同舟 ,丝丝缕缕的感动,留存于心底,似陈酿回味无穷!我们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是老师的谆谆教导,亲切关怀和呵护,让我们在这里放飞希望,追寻理想;让我们学业有成,让生命焕发灵动的色彩!所以,我们要在新学期更加努力的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和家长!
新的学期,我们都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的目标,我认为无论我们树立的是什么目标,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都是最基本的。那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首先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良好的品德;其次我们需要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好的学习方法去取得成功;此外,还需要自信、勇敢、乐观。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在这里,我送给同学们两句诗,与大家共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顽强拼搏的勇气。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老师们、同学们,或许秋天不会带给我们完美和充实,但一定能孕育希望和成果,让我们把秋天作为新的开始,去尽情挥洒我们的激情和汗水吧,如此,我们一定会收获崭新的四季。让我们振作精神、团结一致、鼓足干劲、更新观念、锐意创新、与时俱进,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相信经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本学年的计划目标,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一定能铸就我们中条中学新的辉煌。
最后,祝各位教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教师节快乐!祝各位同学学习更上一层楼,早日成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