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一生不可能平平坦坦,潮起潮落是必然趋势。人生好比一场马拉松,首先是你保存体力是你增强信念的时候,等待后去搏发。人生也何常不是如此,没有辛勤的汗水,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渴望成功的精神,谈何成功?
在我们这样一个花季的时代,只有用汗水去铸造未来,去储存丰富的知识,让我们的头脑充实起来,有资格,有能力去挑战今后我们人生中所遇到的困难,这就能冲得更快,跳得更高。
前不久,我曾看过这样一则新闻,画面让人心酸,中国让人成功最便捷的途径便是高考,所以花季的少男少女们都在为了未来而拼搏,但却有这样一个人,没有手臂,而且身体还不是很灵活,但她那时才刚好十七岁,每天来到学校,受到他人特殊的眼光,这使这位女孩内心严重的受挫,但是在她的心中却有着一种信念,我要用我的头脑去让我的身体变得更加完美,她只相信,只有不停的存储知识,让头脑丰富起来,才能在今后的人生中冲得更快,跳得更高。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她用脚趾代替手臂,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在付出比常人多出百倍的努力情况下,她成功了,顺利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现在已是一名海归博士,当采访到她时,我看到她满脸自豪的说: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怎样,也许很渺茫,但是只要在你年轻时用汗水去铸造未来,用辛勤去付出,定会有一天冲得更快,跳得更高。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旅途,坎坷不断,如果你在年轻之时,用知识去武装自己的头脑,去收获阅历,那么我想,成功之日定与你越来越近。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