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这是古人所授的极浅显易懂的道理。但眼下,太多人本末倒置,将处于奠基地位的科学界看得无足轻重,而将娱乐圈视得举足轻重。
二十一世纪的国家将科技视为根本,因为科技几乎涵盖各个领域:
国防、经济、政治......在高端科技面前,再稳固的城墙也会瞬间土崩瓦解;而没有了防御,再凶悍的敌人也是色厉内茬,只能为人刀俎。所以各国拼尽一切开展科技,保卫国家主权,谋求国家开展。中国也不甘落后,走在新科技的前沿。然而在中国,如此重要的科学界的待遇,竟远不如娱乐圈。
中国的一线明星,各种片约不断,天价片酬滚滚而来,不少明星身价竟然过亿!除此之外,娱乐圈之中各种不光荣的事件频被曝出:投敌卖国,贪污受贿,举止轻浮随意......而比诸中国,别国娱乐圈的水那么清得多。韩国,素以综艺节目知名,但明星在韩国的出场费不及在中国的百分之一!何其可怕!但粉丝们知而不为,仍高呼着,尖叫着,把一束束鲜花一沓沓钞票心甘情愿地往外送。而没让粉丝们失望,明星们恃宠而骄,更加惺惺作态;娱乐圈的炒作,永远占据新闻头条。并且,中国娱乐圈似乎更愿意支付给演员天价片酬而不是改良作品质量,提高硬件设施水平,使作品货真价实。因此作品屡屡落得“抄袭〞“五毛钱特效〞的挖苦。更可悲可恨的是,收视率与骂名同涨,越浅薄的题材片房越高。这怎能不算是一种本末倒置的、畸形的开展呢?
与娱乐圈天价片酬形成鲜明比照的是科学家们的辛酸:明明科研成果价值过亿,却从未受到应有的嘉奖和世人的瞻仰;科研经费过少,导致研究工程不得不中断;就算得奖,奖金也甚至不够在北京买半个客厅......这些可亲可敬的科学家们用生命用生命为中国的未来铺路,他们不鲜妍,不靓丽,不讲排场;朴素,真实,贴近生活。他们默默无闻,不想方设法博人眼球,薪水微薄仍无怨无悔————使中国在国际上有了话语权,使中国人挺直腰杆的***,造出它们的科学家,有几个为人所知?然而正是他们,中国社会的中流砥柱,国家的栋梁之才,竟被娱乐圈的明星们无情排挤至此。他们甚至难以养活自己。他们的伟大与挣扎,是大大的问号和感慨号,惊雷一般锤在人心上问着他们为何没有得到公正待遇;警示着中国人,不能再让娱乐圈这种畸形开展存在下去了!将砸入娱乐圈中的钱投入科学界,到底有多少科研成果可被研发?中国的腾飞,是由科技推动的啊。
希望科学家们早日得到公正待遇,使中国早日立于世界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