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高三文科——班———。
严冬已逝,新春迈着轻盈的步伐走来。在希望的春天陪同下,我们共聚于此,参加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就是为了预备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就是为了在今年最金黄的秋季,收获我们最甜美的梦想。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我谨代表高三全体文科学生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春天的问候与祝福,并向我们的恩师们发下高考的誓言。
敬爱的老师们,感谢您们三年来不辞劳苦、默默耕耘在教育的百花园里,培育着我们这些即将绽放的花朵。您们的恩情,我们铭刻于心,感恩于行。
三年,太短,让我们无法透彻高中点滴;三年,太长,让我们心生波澜,只想激情一跃,尽早跨过高考!三年,足以让我们锻造出一双锐利的眸子,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三年,足以让我们领悟到奋斗的真谛;三年,足以让我们的记忆留下眼泪与欢笑、失败与成功。三年,能够做的事情太多太多,而真正值得我们做的,就是迎战20——年高考!
高考,是什么?我们从高一一路走来,经历和感受让我们对高考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那么,今天,请允许我们给高考一个完美的诠释:高考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次考验,高考是对平庸与怯懦的抗战,高考是走向辉煌的拼搏,高考是追求理想的奋斗,高考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超越,高考是青春生命的赞歌,高考更是一个老师与学生手手相牵、心心相连的战场!
三年的时光,让我们深刻明白,在您们的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期待您们的每一位学子立足未来,学有所成,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那么,今天,我们将满怀信心地告诉您们:我们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实现您们的共同梦想!
现在,我谨代表高三全体文科学生向我们的恩师宣誓:
我们将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牢固的知识,感恩的情怀,厚德、励志、博学、卓越的信念,去奋战高三,去拼搏高考!
我想对每一位即赴高考的高三同学说:
在这最后的——天里,“定局论”必须抛弃。我们正处在由量变到质变,由渐变到突变的进程之中。现在的差距并不是明天的结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将催开明朝鲜花。只要“对症下药”,找到薄弱环节,不断努力,——天可以改变很多!
“悲观论”更没有必要。与其将时间浪费在毫无益处的悲观情绪之中,不如用我们最热烈的青春去为理想而战,真正的青春绝不是畏惧不前,而应是一种永恒的心态——积极进取。人生路上有开始就会有成功,而不继续就会失败。
汪国真曾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高考在很大程度上便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让我们知道自己究竟能在逐梦之路上走多远,在超越之峰上爬多高。这必定是一场艰难的征程。而我们永远不能停下脚步。
传说中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们只能永远不停地飞,累了就睡在风里,只有一次落地的时候,那便是精疲力竭死去的时候。同样,现在我们便应该拿出坚持到底的勇气,拼尽全力飞过这——天的冲刺阶段。要知道,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上人间,也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们从头到脚的长度。头用来梦想,脚用来实践。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