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灿灿,岁月留痕。带着梦想,我们虔诚的步入知识的殿堂,人生的摇篮--我们梦了许久并付出了泪水和辛劳--大学开学在即,我们欢迎新一代学子成功步入这个承载了你理想和未来的殿堂。
如果说高中是你增长知识,走向成熟,圆梦大学的圣土;那么就可以说大学是你丰富人生,放飞梦想,走向成功的摇篮。高中我们一路艰辛,每天都没有忘记我们的大学梦,而为了这个简单而又单纯的梦,我们付出了我们的一切努力。特别是高三,可能有的人是日日挑灯夜战,从不顾及其他;有的可能是鸡刚打鸣就起来苦战望晨曦。辛劳是这一年的真实,这份真实是你人生的收获--沉甸甸的而又富有意义的收获,难得的收获。
难忘金秋,收获金秋。还记得六月的那些日日夜夜吗?在那煎熬的日子里,是什么支撑着你,使你熬到收获的?也许回答的简单一点,那就是只为了那收获--录取通知书。而事实的答案是什么呢?是为了你的理想--一个更加长远,更加值得你去付出的梦;一个未知的梦,不是吗?秋是苍老的,还记得那句“秋风凋敝树”吗?它说明了什么样的哲理?可能大家都明白的。但我要说的是春华秋实,我们的梦想不能因为这秋风的苍老而止步不前。我们在春的怀抱里沐浴成长,我们承载着春的梦想,我们不能因为秋风而不去摘取那属于我们的秋实,也不能因为秋风而去放慢或停止载着梦的脚步!金秋是难忘的,我们因为辛劳和泪水而难忘;金秋是收获的,我们因为梦想和付出而收获;金秋留给我们的记忆太多太多,它是对流年的一种忘却又是对收获的一种崭新的开始。我们现在驻在金秋的怀抱,命运在考验我们何去何从!
开学了,拿着你满意的收获开始航程了。这以后的这段航程是全新的人生航程,不同与你以前的那些航程,因为你寄予的太多太多,只要有一点的偏离,你就无法到达你的人生之岸。
高中是你到达人生之岸的一个港口,而不是终点。你在这港口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到达目的地而加的一次油。这油是有限的,你必须掌握好航向,才能顺利到达人生之岸!学习中的立志,就是所谓的航向。开学立志,对大学生活进行全面的规划,还可以包括你那想象得几乎完美的人生。大学要自立自主自强,绝对没有那一个人会时常提醒你该怎样怎样的做或不做。主动权始终属于你自己。有的同学可能在来大学之前,听说大学如何如何的浪漫的事实,大家千万不要以为这是美妙的事物。如果你听见有人这样说,那他(她)一定只是个平庸的人或说是一个大学不成功的人。要扬帆远航,绝不是一件轻易就能做到的事。人生的理想或说信念,需要人们付出虔诚辛劳的努力,加不得半点的虚假;即使虚假能够让你获得利益,那也一定只是暂时的。青春是多彩的,生活是美妙的,为了让青春更加亮丽多彩我们决不能参假。青春是纯洁的,我们应该保持那份她原有的纯洁,不是吗?
理想让我们走过了十年寒窗,理想让我们起锚扬帆远航。理想是成就我们的信使,社会是成就我们的平台,青春有太多的激情活力我们来不及释放却匆匆掠过踏入社会。青春经不起太多浪漫旋律的渲染,如果那样我们的翅膀会因此而太沉重,飞不高,看不远。青春从来都是美妙而奇特的,我们没有必要去作刻意的绚烂。
志存高远,才能翱翔天宇。人生也是一样,有高远志向的人,才能成就高远,让人望而叹服!同学们,振奋起来吧!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那起锚的航程,何须那些莫名的所谓浪漫。
实现理想,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才是我们来到这美妙殿堂的真正目的。
同学们,开学立好志,扬帆征远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