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校领导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三十班的赖郁蔻。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斗的青春年华,最美丽!
光阴荏苒,白驹过隙间,我们逐渐走过的人生中最懵懂天真的时代。驻足时光的缝隙,蓦然回首,想到我们即将迎来人生中最美丽的年华,难免会在翘首以待之际挂上几分担忧与彷徨,我们,究竟该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如歌的青春年华?同学们,请相信,在极速发展的社会中,在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现实里,青春年华是我们拼搏的唯一资历,而如今“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我们,更应当在奋斗里体会刻苦的乐趣,在拼搏中诠释青春年华的意义!
现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主席,前中国首富—马云曾在踌躇满志的年纪经历过三次高考失败,两次创业失败,在而立之年才顺利成立了他的第一个互联网商业项目。在历经各类坎坷挫折后,马云拨开青春年华路上的荆棘,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而坚定地奋进,最终获得了属于他的胜利,正如他所感慨的,“这世界上没有优秀的理念,只有脚踏实地的结果。”这何尝不是对理应奋斗的青春年华最正确的理解呢?
六一儿童节就要来了,在此,我想告诉初一的学弟学妹们,请尽情享受你们欢乐童年的最后时光吧!趁无忧岁月的余温还未褪去,让你们内心的梦想萌芽,准备迎接你们的青春年华年华!祝你们能与身边的小伙伴们度过一个开心愉悦而与众不同的六一!与我同龄的初二年级的各位兄弟姐妹们,也许刚刚步入青春年华的我们会迷茫,但是梦想一如既往!我们作为云附学子,更应当秉持着刻苦奋争的态度去面对未来。学业水平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请同学们务必积极准备,勇敢地去迎战即将到来的小三科考试,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初三的学姐学长们,加油奋斗吧!在学业水平考试来临之际,你们将展现云附最令人骄傲的风采,你们荣光踏入云附,定能翘楚迈出校门!在最后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放手一搏吧!
来吧,让年轻的我们背上行囊,坚定而勇敢地踏上人生的征途,天道酬勤,青春年华永不言败,奋斗的青春年华最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