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提起青春,你会想到什么?是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还是个性张扬、不服倔强?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相信,青春是奋发努力,励精向上!
毛泽东爷爷曾提出“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鼓励着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改造,在国家最艰难的岁月,同当地人民一起,接受磨练。毛泽东也是青年时期参军,接受马克思主义,把青春奉献给了革命事业,成就了一代伟人。他们的奋斗,正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一信念的完美体现!我们作为中学生,正处于生命之春,一定要向伟人学习奋斗!
古人云:“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在大好的青春不奋斗,何时奋斗?同学们,请在你叹息抱怨中学生活苦时,多想想自己的目标与梦想!他们是自己前进奋斗的永恒动力。青春如同一粒种子,安逸惯了,也许从此丧失萌芽的活力。生命只给人一次青春,我选择追求,去追求生命的梦想,放飞生命的色彩!前有古人之鉴为标杆,后有奋发之人接重任。同学们,我们的梦想可能不同,但是,我们奋斗的方式相同。请相信,如果把青春拿来奋斗,那么,将来的你一定会庆幸自己发愤图强,不负韶华!
同学们,现在我们好好学习,用知识缝制铠甲,将来我们学以致用,成为国家栋梁!用我们的青春书写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