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演讲稿
如果说青春是一首激昂的乐曲,那么坚持奋斗便是其中的主旋律。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青春的乐曲也因奋斗的汗水而更加动听!
青春是人生多梦的季节,也是人生路上最迷人的风景。在这里,树苗刚刚抽出新芽,等待雨露的滋润;花儿刚刚形成蓓蕾,等待阳光的洗礼;鸟儿刚刚破壳,等待天空的拥抱……朝阳的光辉染红天际,那是梦开始的地方,是人生的天堂……青春的时光容不得迟疑,容不得挥霍,只需要锁定那个火红的太阳,那是属于青春的绚烂色彩,一路向那里狂奔,而不会在意脚边洁白的野百合,不会在意有多少山涧、多少河流阻碍前进的路。李大钊曾说过: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具自由之,奇僻之,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
人生的白纸需要奋斗的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自己的青春要自己做主,没有人可以代替你去描绘人生辉煌的蓝图,没有人可以代替你用手中的水晶球折射出绚丽的人生,也没有人可以代替你谱写人生春天的序曲。
人生的交响乐是青春奋斗的汗水谱成的音符,人生之路是青春奋斗的脚步夯实的大道。辉煌明天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只有自己才能有资格写下生命华美的青春诗。
每天的三点一线构筑了我生活的全部节奏,每星期回家一次,思家的情绪充满我的内心,但我感到快乐,感到幸福,因为我知道,我正在奋斗着,我在为我的生命画卷进行调墨,我是我人生的者。
生命需要太阳,太阳需要梦想,梦想需要利用宝贵的青春去创造,青春的汗水在额头闪光,在心中发热发烫……青春只因奋斗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