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老师们曾青春,同学们正青春。那么,你们知道青春是什么吗?
青春是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永不言弃;青春是孟郊的“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激情昂扬……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你们是否思索过我们的青春该如何度过?什么样的青春最值得回忆?
前几日,衡水中学的学霸说:“每当我学习精疲力尽时,都会质问自己:就这样了?你就这点东西?你真的到了最后歇斯底里不能坚持的地步吗?你的理想是诗,理想是梦,理想是远方的田野,是穿越世界的旅行,但现在你能做的所有,就是把手握紧!厚积薄发!你,只有付出,付出你的时间,赌上你的尊严!当别人打游戏时你在学习,当别人睡懒觉时,你在学习!你必须含着泪在深夜里奔跑,没有人在年少时想成为一个普通人!尽管生活它会剥夺你的所爱,践踏你的尊严,把你才在脚下遍体鳞伤,但你怎能倒下!那些受过的伤都将成为你的勋章,都是你,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我,也有梦想啊!”
这短短的一段,深深地触动了我,青春是应该在奋斗中度过!
我们不会忘记张海迪身残志坚,发奋学习;不会忘记科比几十年在训练馆中挥汗如雨;更不会忘记贝多芬青年所创作的《命运交响乐》……..正值青春的我们遇到挫折时有什么资格说放弃?
什么是青春?青春就是奋斗的最好年华!怎样度过青春?青春应该在奋斗中度过!
同学们,短短十几天后,我们将迎来生地会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将冲刺人生新的一站——南校舜徽班。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抛弃迷茫,掌握航向,共同努力,一起去奏响青春的激昂乐章:无奋斗,不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