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见到大人们在聊天时,会大发感慨地说:“如果我们是小孩子就好了,可以无忧无虑地去玩。”其实他们哪里知道,我们小孩烦恼的事情多着呢。
小时候,我总盼望着自己能快快长大。因为我常看见家长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我认为只要长大了,就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如今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可以算是校园里的“老大”了。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烦恼也越来越多了。其中最让我头疼的就是做不完的作业和上不完的辅导班,特别是临近小升初这段时间。
星期日的下午,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完了学校的作业,刚想去玩会电脑,这时,妈妈的电话打来了,妈妈问:“作业写完了吗?”“写完了。”我骄傲地说,我本以为妈妈会说:那就休息一会吧,玩玩电脑,看看电视。可妈妈的回答却和我想的截然不同:“不许看电视,也不许玩电脑,把我昨天布置的作业做了,我晚上回家检查,如果还有时间,就去做做试卷。切记不要看电视,不要玩电脑。”不让看电视,这对我这个电视迷来说,简直是要了我的小命,可妈妈一声令下,谁敢不从,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写了。为了晚上能看一会电视,玩一会电脑,我额外多写了一些试卷。晚上,妈妈回到家,我把她布置的试卷和我超额做的试卷一起交给了妈妈,还特意强调了一下我额外多做的几张试卷,就是想让妈妈注意到,让我放松一下,可妈妈却说:“嗯,写的不错,去看会儿课外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