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善良的狗叫凯丽,有一只邪恶的猫叫汤姆。它们原本是一对好朋友,但在一件事发生后,它们再也不是好朋友了。那件事发生在一个重大的日子里……
那天,是狮子王的生日!狮子王想在生日这天让全森林的公民们来做个游戏:寻找宝物!他决定把几颗宝石藏在一片森林里,让大家来寻找,规定时间内谁找到的数量最多谁就获得胜利。获胜者的奖励是可以拿走自己最喜欢的一颗宝石!公象大臣提前发布了狮子王的决定,动物们都兴奋极了!都想试试自己的运气,凯丽狗和汤姆猫也约好一起去参加游戏,它们开心极了!可是,这时一个邪恶的念头在汤姆猫心头闪过,凯丽狗根本就不知道汤姆猫正盘算着如何把找到的所有宝石都占为己有,独霸它们呢!
狮子王的生日到了,动物们兴高采烈地从四面八方赶来,狮子王站在一块巨石上说:“大家请注意!一会儿大家从这里出发去寻找宝石,一小时后请准时回到这里。谢谢各位光临!现在,大家开始出发吧!”动物们很快向四周散开,汤姆猫一看,这片地方它再熟悉不过了,它和凯丽狗经常在这里玩耍。它们得意地跑进了丛林深处,东找找,西挖挖。还没多久,汤姆猫就对凯丽狗说:“我的朋友啊,我的爪子好疼呀!你能不能帮我挖一下?我们结盟吧,如果我们赢了,我们就选一颗你喜欢的粉红色宝石一起拥有它,行吗?”善良的凯丽狗听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好呀!”。一会儿功夫它们就找到了好几颗各色的宝石。动物们几乎都准时回到了原地,经统计它们一共找到了八颗宝石,它们果然赢了!它们真是开心极了!
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第二天原本要一同去参加颁奖礼的凯丽狗竟然睡过了头,可汤姆猫怎么会去叫醒它呢?它可是为了让凯丽狗错过颁奖礼下了好多功夫呢!结果可想而知,它独自取走了宝石,却从此以后到处躲着凯丽狗。因为凯丽狗再也不相信这只邪恶的猫了,决心见它一次咬它一次!
从此,它们世世代代再也不可能成为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