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彼得又一次来到了那栋别墅。经过前几天的踩点,他发现这栋别墅,就是他的钱柜,太好得手了。
今天主人刚好不在。彼得欣喜若狂地溜了过去,三米多高的护栏对彼得来说不成问题。他很快翻人院中,用颤抖的手撬开玻璃,纵身一跃,进入房中。
突然“嘀”的一声,把彼得吓了个半死,他连忙趴下,过了一会儿没见有任何动静。彼得壮着胆子蹑手蹑脚地朝声源走去,原来是一只闹钟。彼得长吁一口气,确定没有人在屋中,顺手把那些报警器都关上了。然后他开始翻箱倒柜,寻找值钱的宝贝。
突然,彼得隐约听见楼上有人在说话,只听一个压着嗓子的声音响起: “货都到齐了吗?”一个粗暴的声音回答: “都在这里。”压着嗓子的人又说: “詹姆斯,把钱给他。”然后是一阵可怕的寂静,好像在数钱。过了不久,粗暴的声音又响起: “钱点清了,一分不少!”压着嗓子的人说: “詹姆斯,我们走!下次还在这里。”
这下彼得明白了,他们是在进行某种见不得人的交易。突然,那个压着嗓子的人叫了一声: “你想干吗?把手枪收回去!”彼得一惊,刚想伸出去的脚又缩了回来。 “你还不明白?黑吃黑!”紧接着“啪啪啪啪”四声清脆的枪声响起,随后是有人倒地的声音。
彼得吓得魂不附体,他大叫一声,跳出窗外爬向护栏,可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别墅周围都是警察: “举起手来!”彼得乖乖地被铐上了手铐,他惊恐地对警察说: “里面有杀人犯!”警察哈哈一笑,拍拍一个中年男子的肩膀: “干得不错,第五个了!”那个中年男子笑笑: “想必他也碰到了那个闹钟!”
原来那个闹钟是个报警器,它利用红外线感知到彼得闯入别墅图谋不轨,于是一边向中年男子的手机上发送信号,一边发信号开启了楼上的录音装置,彼得听到的“嘀”的一声便是信号,录音装置也是为了拖延时间。中年男子接收到信号便报警,于是警察火速赶到现场,小偷彼得只能束手就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