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严寒的冬天悄然离去,春姑娘披着柔柔的轻纱悠悠地向我们走来,她撒下点点甘露,滋润着人间和大地。世间万物都尽情地吮吸着甘露而茁壮成长。林子里,沙沙沙,沙沙沙,小音乐家——春雨姑娘在绿从中弹奏乐曲,并且低声呼唤沉睡的笋儿。一株株笋芽儿醒了,钻出地面来了。它们睁开眼睛一看,啊,多美啊!桃花笑红了脸,绿枝摇摆着绿辫子,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着,这一切不是在向冬眠的动物们报告春天来了吗?
田野上,到处是盛开的鲜花,一朵朵花儿散发出阵阵芳香,沁人心脾,引来一群群蜜蜂在它们上面翩翩起舞。田间的麦苗碧波荡漾,油菜花黄灿灿的,在风姑娘那双小手的抚弄下不时落英点点。一群爱美丽的小女孩儿来到花丛中,摘下朵朵鲜艳明丽的鲜花插满了头,你看着我笑,我看着你笑,鲜花映红了脸,真是美极了。
你看,那开阔的河面,犹如千万匹被风吹动的绸缎,水中的鱼儿成群结队,慢慢的吐着小水泡,摇着尾巴嬉戏玩耍,一只只小鸭子拍着水花,时而潜入水中,时而浮出水面,他们为了表达自己心中的欢乐,还不时的引颈高歌,好象在唱:“春天来了春天来了!”难怪古诗云:“春江水暖鸭先知。”
“一年之记在于春”。田边地头,农民伯伯们正在辛勤的松土、播种、浇水
好一派无限春光!这自然界的美、纯朴、恬静,令人心旷神怡。我愿我家乡的“春”常在!更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处处有“春”光!春光无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