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演讲稿优秀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精彩就在身边》。
老师们,打开记忆之门。你一定做了很多很多梦。也许你小时候梦想成为伟人,长大后发现不可能;于是你梦想成为一个伟人的情人,结婚的时候你意识到只能是空虚;于是你毫不犹豫地走上了三尺讲台,下定决心:我一定是个伟大的老师!终于,我的梦想实现了!
也许你很无助,很失落,但你应该感到幸福和幸运,因为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事业,一个关于灵魂的事业,一个关于成就才华和爱情的事业!面对清新可爱的面孔和一双求知的眼睛,我们总是一遍又一遍默默地告诉自己,要努力,要加油,要做一个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我们做过各种诗意的描绘:如果学生是花,我们愿意做绿叶的陪衬;如果学生需要光,我们必须做蜡烛来燃烧自己。但在实际教学实践中,当你认为学生应该像大树一样被庇护时,他会挣脱出来大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要去体验!”也许当你像园丁一样准备给学生修枝剪叶的时候,他会哭:“老师,请保持我的个性,我愿意这样!”我们意识到成为一名理想的老师有多难。这就要求知识和智慧高于知识,修养和人格力量高于修养,方法和能力高于方法。我们不禁感到困惑、紧张和敬畏,知道道路漫长,修远繁忙,我们不知道如何寻找。所以希望找到一个德才兼备的典范来模仿,找到一个真正的大师来定位。其实,当你停下来看看身边的人,你会发现真正的老师,真正的好老师,不是遥不可及的,也是真正的圣人,不是古书里的,不是电视屏幕上的,师德师风不是枯燥的理论,不是高高挂起的旗帜。这体现在我们这边,也体现在我们球队的精彩。它可以是一种状态:
是张杰老师刚毅有力的动作;
这是刘春玲老师的力量;
这是张德鹏先生的朝气和活力。
它可以是一个动作:
是庞春梅先生在医院对学生的精心照顾;
是崔晓雪下课耐心听学生;
是刘万红对学生的深情。
它也可以是一种精神:
是王校长的奉献;
是唐校长的认真;
是周局长平易近人;
这也是一种风格:
这是黄杰老师生动的幽默;
这是郭强老师的优点:
这是赵翔先生的大胆和自由。
那是马的儒雅与从容。
不仅仅是他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有一种独特的魅力,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温暖的问候,一滴动人的眼泪,一次交心的交流,一次严厉的批评,一堂精彩的课,都体现着老师的优雅和内涵。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却脚踏实地;没有叹息的感觉,但是戴着滴水之石的信念在前进;没有作为老师的骄傲和自负,却是一季又一季的收获着桃李的芬芳。这座神圣的寺庙因为你和每个人而辉煌,这片土地因为希望和我们共同的希望而充满活力。让我们一起努力,携手前进,一起表演老师的风采!最后祝我们学校越来越漂亮!祝大家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