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们:
大家好!
幼儿教师是在幼儿园中从事幼儿教育实践工员。没有当过幼儿教师是无法体验其中的辛苦和甜蜜的幸福感的,在幼儿园做的工作是琐碎的、细致的、要面对一群孩子,每个孩子的性格都不一样,教师对于不同的孩子要使用不同的方法,还要面对不同类型的家长,教育改革的深化,对教师的专业水平要求越来越高,“付出总没有回报”这是教师最
常说的一句话。
我觉得,对于这句话,幼儿教师的体会也是很深刻的。每天面对的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老师们要发现这个职业的幸福感才能做好这个行业。如果她从心底感受到这个职业的幸福,那么她每天都会很有激情地上班,看到孩子的一张张笑脸,那些烦心的事也会抛到九霄云外;她会很认真地做好每项工作,很公平地去爱每一个孩子,这样天天都很开心对于幼儿的心理健康有重要影响。
幼儿的内心生活时刻给我们带来满意和不满意、高兴和苦恼、忧愁和欢乐、疑惑和诧异、宽慰和愤怒。在幼儿世界给我们带来的极广阔的情感领域内,有愉快的和不愉快的、高兴的和伤心的曲调。善于认识这种和谐的乐声,是教育工作者饱满、心情愉快和取得成功的最
重要条件。如果你把孩子看成是令自己心烦的人,那么你就会感到心烦;如果你把孩子看成是可爱的天使,那么你就会变成快乐的天使。
当你真正的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倾听孩子的童声,与他们心与心的交流,你会认识到孩子中间蕴藏着智慧和力量。
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们的启程之路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