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你们好!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心灵唤醒另一个心灵。”这是著名教育家雅斯贝尔斯说的。我觉得,教师就是一朵云、一棵树。让我们去推动另一朵云,摇动另一棵树。因为一朵云动了,世界的天空定能布满灿烂的云霞;一棵树动了,我们定能迎来希望的春天!
一转眼,我已在桂花园这个大家庭里工作近一个年头。记得读大学时,我也曾用浪漫的情怀去设计美好的未来,用火一样的热情去描绘绚丽的事业。可当我真正走上工作岗位以后,才切实地体会到平凡而琐碎的生活,体会到工作的艰辛和巨大的压力。
记得去年刚进校,面对一年级的小学生我开始无所适从,他们刚从幼儿园毕业,小小的个子坐在宽大的座位上,桌边整齐地摆放着语文书。当我说:“请小朋友们捧起语文书”时,可爱的孩子们身体坐得笔直却不知怎样正确地捧起书本。这时我才意识到:我要教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从一点一滴中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传播知识中完成爱的传递。
在教学工作中我遇到了很多难题,我苦恼、迷茫,甚至开始动摇,但学校领导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我,办公室前辈们孜孜不倦的精神感化着我。早晨来到喧嚣的学校,晚上离开宁静的校园,这已经成了我们的生活习惯。周围的老师们无怨无悔地这样做着,他们像春蚕,像蜡烛,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来诠释“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我和学生们同享欢笑,共分烦恼,一齐成长。这是一次令我终生难忘的蜕变,这是一段令我刻骨铭心的成长,这是对我灵魂深处最严厉的触及。
在静静的夜里,我读着一个孩子悄悄塞给我的小纸条:“老师,您真像我的妈妈。请您相信,我会努力学习,为您争光的!”每当看到这样的话,我的心头总涌出股股暖流,因为我从孩子们那里得到了爱的回音。
而今,孩子们渐渐长大,他们不仅学会了知识,更学会了感恩。我被孩子们感动着:我喜欢走在路上,听孩子们远远地就叫我“老师好”;我喜欢登上讲台,看台下几十双充满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我喜欢拿起粉笔,为年轻的航船导航……我可以帮他们开启智慧之门,帮他们点燃理想之灯,而他们也在影响着我的思想,丰富着我的生活,美丽着我的人生……
感谢教师这个岗位,让我温暖,让我成长,让我的生命如此丰富,如此多彩。我愿将青春毫无保留地奉献在三尺讲台上,让我的青春绽放光彩,让祖国的花朵绚丽夺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