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对净化教师队伍风气,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水平,推动学校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师德师风既是一个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又是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竞争力所在。师德师风决定着学校的学风和校风,决定着一个学校的精神风貌和人文风格;一流的学校,首先必须要有一流的师德和师风。同时,小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良好的师德师风将对学生的一生产生积极的正面的影响,反之,则对学生的一生产生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从学校发展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和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克服抵触情绪,克服畏难情绪,克服应付情绪,切实增强开展师德师风实践活动,把师德师风实践活动作为学校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的关键来抓。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家长的文化层次和素质越来越高,对孩子的教育需求也更高了,他们期盼有更多的学识渊博、师德高尚教育影响他们的孩子,对教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而要提高整个社会公民、整个民族的素质,在于一代又一代人的教育,于是整个社会,我们的国家对教师又有了更高的期盼,对我们的师德提出更高要求。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