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演讲稿优秀
各位领导,同仁们,xx村的干部及家长朋友们,大家好,我叫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
教书是一种技艺,更是各种思想的碰撞,是无数心灵的交流,是生命与生命的对话,我爱这神圣的职业。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那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呢?
我认为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具有满腔的爱。“爱”于高善的师德,“爱”意味着无私和奉献,“爱”不是索取,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付出,是给予,是自我牺牲。
教师的爱是一种只讲付出不计回报的无私的,广泛的却没有血缘关系的爱。是一种严慈的爱,一视同仁的爱,爱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在被爱中学会去爱,学会做人,学会生存。
爱校如家,爱生如子是一名合格教师的本分。当把自己的精力和激情全部投入到工作上,投入到学生身上时,才能赢得学生的心理认可与由衷地敬佩,这样的教师也就走进了学生的心灵,才能与学生同忧伤,同思想,才能更加懂得学生需要什么,才会更加保护好学生的自尊心,才会赢得学生喜爱,才会和学生建立真正和谐的师生关系。
走进学生的心灵,也就明白了学生想什么,高兴什么,担忧什么,想学什么,想怎样学,也就能更恰当地满足学生,尊重学生,教育学生,也就能让堂充满活力,让教育起到实效,堂才会有高效的堂,教育才会有高效的教育,这就是“爱”的结晶。
选择教师这份职业是我的荣耀,作为xx学校一名教师更是我的骄傲。因为这里有和谐创新的团队,师德高尚的榜样,有高铁式的带头人,我们乐在其中,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为实现我们教育梦播洒我满腔的“爱”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