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大家好!
秋风送爽,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5教师节。身为人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又赋予我对这个神圣职业产生更多的感慨。 “师者,人之模范”。这句两千年前的古训,至今仍有其强大的生命力。“学高为师,德正为范”,为人之师,当率先垂范;栽培桃李,须辛勤耕耘。自从我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就下定决心为培养祖国下一代而不辞劳苦,奋斗终身。参加工作后,我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全身心投入,付出了真挚的爱心和辛勤的汗水。这期间,有苦也有甜,有愁也有喜,有耕耘的劳累,也有收获的喜悦。几年来,我深深地体会到: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春风,即使冰冷的感情也会消融。
开拓,总是在披荆斩棘中进行;成绩,只能在战胜困难后取得。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我除了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外,还利用一切时间,如饥似渴地阅读中外教育名人的著作,在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年9月份,经过层层选拔考试,我非常荣幸地成为郑州市郑东新区的一名教师。我曾有浅尝甘霖的欣喜,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力量,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鼓励,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温暖,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信心。我会勇敢的去战胜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
今天,是我来到新的工作天地的第一个节日,意义重大,终身难忘。我想,在全新的环境里,面对新的领导,新的同事,新的学生,唯一不变的,是我那拳拳的育人之心,是我对这个光荣职业的无限热爱,我将继续用我满腔的热情,为打造“高素质、有特色”的教育模式而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新区的教育而挥洒无悔的激情!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作为一位人民教师,我爱我的职业,我爱我的学生,我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心尽责,以心换心,以爱博爱,倾我所有,去换取明天的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