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社会各届人士积极投身于环保活动中的时候,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怎能置之度外?——自然,创建绿色校园也是我们每个学生容义不容辞的责任。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记得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这么一段话:“薄情会产生冷漠,冷漠会产生自私自利,而自私自利则是残酷无情之源。为了防止薄情的滋生,我们培养孩子们要学会真诚地关怀、惦念、怜惜一切有生之物和美好的东西并设法去保护它们免遭灾难,那么这个孩子待人也绝不会冷酷无情”。其实,着眼于人的培养,才是营造绿色校园真正意义之所在。当你吐下一口痰时,也吐掉了你的修养,而你随手扔下了垃圾的同时也扔掉了你的品行。校园是个小社会,如果同学们在有管理制度的校园中都不能做到爱护环境,走出校园,进入社会这个大环境,又能怎样呢?当然,我们创建绿色校园,不仅要有绿色的校园环境,同样还需要绿色的校园文化。同学之间相互信任,坦诚相待,考试时杜绝舞弊现象,用诚信实力给自己和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文明,绿色,是我们的理念。文明的学校由文明的学生支撑,文明的学生用文明的行为展现,“行胜于言”让我们用文明的言行构建和谐的绿色校园。
当社会各届人士积极投身于环保活动中的时候。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怎能置之度外?——自然。创建绿色校园也是我们每个学生容义不容辞的责任。
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记得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这么一段话:[薄情会产生冷漠。冷漠会产生自私自利。而自私自利则是残酷无情之源。为了防止薄情的滋生。我们培养孩子们要学会真诚地关怀。惦念。怜惜一切有生之物和美好的东西并设法去保护它们免遭灾难。那么这个孩子待人也绝不会冷酷无情"。
其实。着眼于人的培养。才是营造绿色校园真正意义之所在。
当你吐下一口痰时。也吐掉了你的修养。而你随手扔下了垃圾的同时也扔掉了你的品行。校园是个小社会。如果同学们在有管理制度的校园中都不能做到爱护环境。走出校园。进入社会这个大环境。又能怎样呢?
当然。我们创建绿色校园。不仅要有绿色的校园环境。同样还需要绿色的校园文化。同学之间相互信任。坦诚相待。考试时杜绝舞弊现象。用诚信实力给自己和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明。绿色。是我们的理念。文明的学校由文明的学生支撑。文明的学生用文明的行为展现。[行胜于言"让我们用文明的言行构建和谐的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