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来宾:
上午好!我叫z,是z民族中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我从神秘而美丽的z来,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校园处处开满文明花》!
今天,站在这里的我,最想说:“我是天下最幸福的人!幸福得就像心里开满了花!”我还想告诉大家,在笔架山下,就是我的学校我的家,那儿美得像神话,传说中的“黑洞神兵”曾在这一带神出鬼没,安营寨扎。要是你驱车来到校门口,最抢眼的一定是铁门上的那两个大红灯笼高高挂,校长说它就象征着我们的学校经久不衰兴旺发达!要是现在,你就光临大驾,等待你的定是千里飘香,芬芳四溢的金桂银桂花,还没进校门你就可以闻到它的花香啦!
当你跨进校门,如果有人迎上前来问候,你可千万不要因他个子大而害怕,那是我们的门卫叔叔出于礼貌,出于安全,给你指引,提供方便,要主动找你问话。
当你抬眼望时,最引人注目的准是我们学校的宣传画,里面的手工制作、美文剪报、征文习作、书法绘画,内容丰富,琳琅满目,会让你应接不暇。如果你再仔细一点就会发现,宣传窗里照片上的我正在朝你微笑和你说话,那里面的照片全是我们学校里评选出来的“文明之花”!
当你拾级而上来到大操场,赫然印入眼帘的是四块方方正正的校训牌在教学楼上高高地悬挂,“尊敬、雅静、孝敬、奋进”是我们的校训,更是我们言行举止的灯塔!每当周一在国旗下讲话,老师总不忘告诉我们———男孩文雅是潇洒!女孩文雅人人夸!
要是你不经意看到谁衣冠不整,举止不雅,你会马上听到有同学在善意地提醒:“大哥哥,你的拉链是不是坏啦?”
要是你不小心听到了不文明的脏话,马上也会有人站出来说话:“你小子今天早上一定没记住漱口,嘴里好臭,还不赶快去刷牙!”
要是你不知不觉来到餐厅,放眼可见墙上留的友情提示:“请文明就餐,勿大声喧哗!”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家,在这里,人人争做文明人,人人都说文明话!新的时代,新的华夏,我们要紧跟着时代的步伐!让校园处处开满文明之花!还要让文明之花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幸福你我他!
亲爱的朋友们,为了一睹我们金洞儿女的风采,为了见证我们金洞土地的繁华,为了欣赏我们金洞清晨的朝霞,在这里我真心诚意地发出邀请:欢迎您来唐岩河畔!欢迎您来笔架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