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演讲稿例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校园文明礼仪》
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我我想用一首诗来开始我的演讲,“有一支歌,我们天天都在吟唱;有一支歌,就像鲜花四季开放;这支歌的名字叫礼仪,它的历史源远流长”今天我来说一说校园礼仪!
当你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学校的时候,你是否会想起那些经常手拿扫帚,埋头辛苦扫地的同学;当你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漫步倘佯的时候,你是否感觉到清洁阿姨的艰辛?我们知道,冬天一切都是洁白的,可你更应该知道冬天的校园是纯洁、文明的!
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同学们,你们怎么可以漠视那尽情飞舞的果皮纸屑,而不伸出双手你怎么忍心让干净的墙壁,留下各种笔迹和串串脚印,还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呢你怎么能在你同窗好友的面前演刀光剑影、插队哄抢呢你怎么可以背着师长私自出校门、出家门,而全然不顾他们的感受呢?难道你没有察觉到师长眼神中那一丝担心、那一缕疲惫。同学们,美丽的校园美不仅仅需要每个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举止呀!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美丽。同学们,让我们在宁静的早晨里,在冬日温暖的阳光下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会使我们的大家庭像春天一样充满希望、充满活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