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属于青春的日子里,很高兴来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同各条战线的优秀青年代表一起交流,聆听大家抒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青春感受。是的,有青春的地方,有青春的每一天都是五四青年节,这是属于青春的日子,让我们一起用青春谱写一曲“中国梦”。小时候,总喜欢跟在大人后面讨故事听,那些老一辈人的艰苦生活与我们这代人的幸运从此根植心中,不管在学校还是在家中,对长辈、师长的尊重成为了我待人接物的标杆,在自己那颗幼小的心里就已经种下了天花乱坠的梦想,并为之而竭尽全力,当我一步步走远,再回头时原来的那种懵懂已经不再,剩下的只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出来的成长!直到我慢慢感受到青春的意义,这时候的我已经懂得了 把握,我想抓住,抓住青春,抓住这青春的气息;现在,踏在大学的校园中,踩着最富有青春的旋律,我在用心活着,用心体会!我知道,我们都是不服输的五四青年。
青年就该挺起胸膛朝前冲,青年就该热血沸腾建奇功,青年就该信心百倍露峥嵘,青年就该千回百转成英雄!
“青年朋友们,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只要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必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国广大青年必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见证、共同享有中国梦的实现!”这是新一代国家领导人对我们青年朋友的希望与期待,我们怎可辜负那一份殷切的嘱托与期盼,作为拥有广大发展空间的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我们确信,我们会在这千帆竞技的潮流中逆流而上,“五四”将在我们这里再创辉煌,五四运动虽然已经尘封于历史,五四精神却已然升华,我们将用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热血来将其弘扬于世界之巅,那是中华民族不朽的丰碑。
青春,一生只有一度,虽说青春有叛逆,有浮躁,也有错误,但青春更多的是热情,美丽和希望。
青春终究会有幸福,因为它有未来!正值青春的我们勿将青春虚度,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用青春来铸造,让我们乘着“五四”这股暖风,驶向更好的明天,五四――青春,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