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从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到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再到如今的,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无论在什么时代奋斗都是美好品质的代名词。
奋斗精神直到现在还被人们赞扬传颂,显而易见奋斗并不是轻易就能做到的。当一遇到挫折时,人们常说的就是:“这一定是命中注定吧”,首先不去争论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命中注定,我只认为人的生活不应该完全被“命中注定”这四个字所束缚。如果是那样,人也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高考失利,是因为当时出的题目正好不是我所擅长的,这是“命中注定”;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offer,是因为当时的那个面试官和我不合拍,这是“命中注定”;别人过上了你所向往的生活,而你没有,这是因为我的运气太差劲了,一直都没有机会这是“命中注定”……每当一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用命中注定来解脱自己是不对的,我们应该从中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而不是听从“命运的降临”,只有自己努力了,争取了,才能走出最终的困境。
每当我们沉浸在幸福与快乐之间的时候,我们往往不愿意再前进,希望时间只停留在这一刻就好,而不去想下一刻是不是会有更多的幸福与惊喜。如果我们都能够大胆地去设想去奋斗,相信前方会有更辉煌的时光等着我们去拥抱。当你开始从失败困难中,寻找自己的问题,并为之付出相应的努力时,你才真正的获得了成长。
奋斗不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奋斗毫无意义。不能只在顺境时选择奋斗,逆境时就怨天尤人觉得社会不公。我们要学会与自己和解,在逆境时寻找自己身上的缺点与不足,在包容自己缺点的同时纯粹爱着这些缺点。没有人的身上都是闪光点,不害怕认识自己的缺点,不畏惧那些藏在角落里的阴暗;与自己握手言和,正确看待世界的不公,你就在成长。有苦有乐的人生是充实的,有成有败的人生是合理的,有得有失的人生才是公平的。对于生活中的烦恼我们应该做的是,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改变的勇气。在该吃苦的时候坦然吃苦,在该奋斗的年纪努力奋斗。
不可否认,如今的我们,有成长的烦恼,有工作学习的焦虑,有来自现实的压力,面临着一张洁白崭新的人生答卷。一生中仅此一次的青春时光,如何度过才能给将来的自己留下充实无悔的回忆?青春之路有千万条,哪一条才能让青春绽放夺目光芒?“只有承担过的青春才会更加厚重,只有奋斗过的青春才会轰轰烈烈。”这是一个再朴素不过,但绝不失深刻的道理。要记得,你认真对待时间,拼命追逐梦想,不间歇的成长。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对青春,最好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