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了如何让自己的青春更美好。
青春迷人。许多人在年轻时写出了辉煌的一生。宋朝辛弃疾年仅21岁,带兵抗金。“金哥铁马,吞千里如虎”;鲁迅21岁还游历日本,立下了“以我之血推荐轩辕”的英雄誓言;19岁那年,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写下了《大江东去》,决心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的解放事业。他们是中国的铁骨,是永不陨落的星辰;他们是挺身而出的英雄,是无数人心中的楷模!
触摸着时代的丰碑,追寻着英雄的足迹,人们不难发现,英模们的爱国之心和那一腔热血,凝聚成了两个字:奉献!亲爱的朋友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既然选择了讲台;我选择了默默付出。其实奉献对谁都不苛刻。你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当柱子,但它可能是一棵为春天提供新绿的小草;不能成为一座展现一种宏伟的山,为什么不能成为一座道路纪念碑,为逝去的旅人刷去心中的云;你不能像海洋一样用宽广的胸怀拥抱所有的河流,为什么不能在干旱时成为一条小溪为土地盛甘露?
我们的奉献应该是真诚的奉献、无私的奉献和崇高的奉献。我们的奉献就像火炬;它燃烧无悔;这是一种真正的爱,它将持续到死亡把我们分开。我们的奉献像一股清泉;是长期流动;就是不计名利。我们的奉献;它更像是一首经久不衰的颂歌,永远回荡在中国辽阔的土地上。
鲁迅老师说:“希望所有中国青年都能摆脱空调,只要上去就不用听自暴自弃的话。会做事,会发声。有热有光。就像萤火虫一样,可以在黑暗中闪耀一点点,不用等火把的火光。”虽然时代变了,但鲁迅精神今天仍然适用于我们,也适用于我们这些教育者。
朋友们,奉献是神圣的,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的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的奉献;青春有限,有限的青春期待你的奉献。朋友们,用岁月给我们的年轻的臂膀和热情,伸出你们年轻的手!高举希望的火炬,让我们破风破浪,走向辉煌的明天,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