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赋》
伴随着"哇"的一声中,天使降落人间,一个新的生命便呱呱坠地生命的航船由此启程.
在生命的温柔之中,我们享受着它的美,它的甜,纵使其中也夹杂着许多痛与苦但生命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我们能够体味着其中的酸甜苦辣,饱尝着世俗的人情冷暖,也正如此,我们的生命才会多姿多彩。
美妙的生命之中,也有它自然的脆弱,我们若不能正确把握航船,偏离了原来的方向,就会像落地的玻璃无法再复原在当今的社会之中,吸毒,凶杀……比比皆是,许多人落入了生命原有的陷阱,无法自拔在他们短暂的一身中,留给我们的则是无穷的苦楚。
生命原本就是坚强之中略带稍微的迷惘,也许我们不能改变其固有的本质,但却可以正确的把握它记得有这样一首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便高,若有自由顾,二者皆可抛."试问,一个人连生命都没有了,他将到哪里去寻找自由呢是天堂还是地狱呢所以说生命才是这世上最宝贵的东西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予了我们生命,但对每个人的生命也仅仅只有一次,就那么一次生命的诞生本生就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更何况于我们的诞生便意味着崇高的人生之路的开始在这条路上,我们会哭会笑,会退缩,会向前,试想,这将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我们为什么还要去草草了结生命呢?
生命的光环照耀着我们的成长,我们也正拥抱着这宝贵的生命纵使在我们前进的旅途之中,我们可能会丧失金钱,财富,地位,甚至会丧失勇气,丢掉继续生存的渴望,但请不要忘记,我们正享受着世间最宝贵的东西——生命前面的阴霾密布丝毫不能遮掩它的光芒所以我们不能畏惧,当生命之光重现辉煌时,给予我们的最强大,最宝贵的力量那时,我们的生命将定格在那永恒的一瞬。
拥有生命,我们将会获得一切!
在一切之中,我们将绽放生命的无尽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