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在场的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我叫谢迎,来自xx街道综治办。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传承五四精神 携手共谱美好明天》。俗话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共青团员、xx街道的一份子,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传承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到建设事业中。
xx年,弹指一挥间,xx年前,从那条嘉兴南湖的小船上,开启了一个崭新的世界。多少人为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为了人民需要的世界,贡献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甚至生命。九十年间,我们从战火纷飞、社会动荡的年代步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安逸的生活来自于我们的祖祖辈辈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我们要牢记他们的艰辛,牢记那段历史,更要传承他们的精神。什么是五四精神呢?它是以爱国主义为源泉,以民主与科学为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的伟大精神。
作为xx人,就是有这种五四精神。xx街道积极组织青年在推动和谐发展中体现作为。比如说我们去年成立的流动人口志愿者服务队,27人中年纪最小的只有21岁,年龄最大的48岁,平均年龄27岁;其中男性10人,女性17人,该队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在服务队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开展了很多志愿活动。今年3月还获得了县“青年文明号”。作为共青团的一面旗帜,我们会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参与到引领风尚、保护环境、传播文明、扶弱济困等实践活动中来,以青少年文明行动促进和谐发展。
xx街道的领导还积极组织青年在推动转型发展中担当重任。今年街道领导提拔了一大批年轻的干部,担任办室副主任或纪工委委员,我也有幸的成为了其中的一个,这正如我今天站在这里演讲一样,是机遇更是挑战。街道领导充分挖掘青年人才,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大力开发青年人力资源,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全面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为加快经济发展作贡献
xx街道连续两年获得了县里的绩效考核一等奖,如今的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的时期,我们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作为建设的一份子,我们要时刻以五四精神提醒自己,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汇聚青春力量,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中,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共谱美好的明天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