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钟声敲响,20__年到来,原来应该是被欢声笑语包裹的新年,却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打得我们措手不及,果然,人们要为我们的肆意妄为买单了!
外婆是一名清洁工人,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我被困在老家,但每天都要打一通电话给外婆,在确保外婆无身体不适才会挂断电话。我们是小县城,还好工作不繁重,而那些大城市呢?每天都要消毒,“瑞雪兆丰年”,今年冬天下了好久的雪,这更加重了这些勤劳的人们的工作,可他们没有喊苦叫累,反而日复一日的工作着,在心里祈祷着疫情早点过去。
自从封城以来,警察叔叔也没有闲着,每天为出城进城的人量体温,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看着雪下在他们的衣服上,我都感觉到一阵阵寒风袭来。虽然他们戴着口罩,但我从他们的眼里读出了坚定。我曾经看过一个视频,内容是:一个要进城的人,警察叔叔拿着体温枪给他量体温,他顺势问道:“累吗?”警察叔叔的手微微一顿说道:“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抗‘疫’成功!累又怎么样?值!”就这一句话,温暖了多少人的心啊!
20__年的非典,源头也是野生动物,这无疑为人类敲响了警钟,而人类非常没有铭记反而越来越肆虐,03年砍抗击非典的领军人物钟南山老先生也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84高龄的他再一次挂帅出征,而医护人员们也纷纷写下“请战书”,再抗“疫”一线,他们表现出的是人性的光辉,是高尚的品德,是信仰、是精神、是奉献,他们崇高的职业道德更让我肃然起敬,他们无所畏惧的奋斗在一线,冒着生命危险一次又一次与死神抢人。他们所做的一切,人民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
面对疫情,我们更不能恐慌!我们要承担起一份责任,一份对社会,对祖国的责任!现在,我们只要宅在家里,就是奉献。若不得不出门,必须戴口罩,回来之后必须全方面消毒,勤洗手,多通风。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即将到来。
我不是武汉人,但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每天都在为武汉、为中国祈祷,我不知道我这个一母同胞的兄弟经历了多少磨难,但我要让他知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母亲——中国,我们不会抛下他,会和他一起面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坚信:武汉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