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觉得老师很伟大,从进入学校的第一天开始,我的老师就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颗种子,一颗对“教师”这一职业期望的种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这颗种子在老师爱的雨露和关怀的阳光下,渐渐地在我心中,生了根,发芽了,长大了。今天,它终于结出了果实——我也成了一位老师。梦想的实现,参加让我一度有种飘飘然的感觉,我觉得我仿佛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一样,然而,当我一天天成熟,在教师岗位上一天天成长的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春蚕”、“红烛”、“园丁”、“灵魂的工程师”这一串串字眼所包含的真实道理。
教师是很平凡的,也是很普通的一个职业,我们每天所要做的事情看起来很罗嗦,仿佛就好像给学生上上课,批改批改作业。其实不是的,在给学生上课的时候,我们为了让这堂课更生动,我们很多次在灯下挑灯夜读,也很多次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备课;为了让这堂课更有意义,我们很多时候没有休息,很多时候没去照顾自己的孩子。
很多人这样形容教师,教师就如一颗小小的铺路石,也只是社会中的沧海一栗,的确是这样,大多数的老师,都只是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燃烧尽了自身全部的光和热,再悄悄地退下了,没有惊人的事迹,更没有辉煌的成就,犹如一块黑板,曾经写满了神奇,最后擦去的都是功和利。虽然是这样,我仍然为自己是个老师而感到骄傲,因为在老师的手中,都握着无数的金种子——那便是希望,这就是教师的全部财富,也是教师的神奇之处。
青年节就要到来了,在这个青春洋溢的日子里,我愿站在这个台上,用青年教师的名义告诉大家,我愿做那一颗小小的铺路石,静静地躺在泥土里,虽然它没有水晶的纯静,没有宝石的艳丽,没有钻石的光芒,只有一个培养祖国下一代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愿意付出努力,付出我的青春,我愿意用我全部的力量让我们的新一代走在我们铺就的平坦而宽阔的道路上奔向前方,奔向四方,奔向远方。
说到就要做到,要付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工作当中,我会对自己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每天提早到校,晚上摸黑回家,将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又一个家!俗话说:“不打无准备的仗”,在每一堂课之前,我都会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并做好课后的摘记工作。我会将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不但传授他们知识,还要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