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弘扬五四精神,我的青春我做主。
___多年前,也就是1919年五月四日,三千多名北京学生高呼:‘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取消二十一条’,‘誓死收回青岛’,‘拒绝在合约上签字’等口号,游行,慷慨万分的学生火烧赵家楼,痛打章宗祥!随后掀起了全国性的抵抗活动,工人罢工,商人罢市。万般有罪,爱过无罪。当值政府为平息甚至像一群手无寸铁的大学生开枪,即使这样也没能扑灭这群爱国青年的一腔热血,这就是著名的五四运动。
穿梭岁月的锋头,走过历史的云烟,在人类浩瀚的旗海中,适中闪烁着一面鲜明的旗帜,那是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这面旗帜包含着一代代优秀青年为祖国富强,为民族振兴所作出的贡献,包含着一代代热血青年为踏寻革命足迹,征服坎坷路途而付出的血与汗!
现在容许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当你目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当你听到慷慨激昂国歌的时候,你想到了什么?”是烈士的鲜血?祖国的破败?不屈的抗争?还是民族的振兴?祖国的昌盛?和龙的腾飞呢? 但是此时此刻你是否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你是否想到怎样为国旗增添光辉,怎样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美丽、更加壮观呢?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感知着知识经济的迅猛发展,祖国母亲的迅猛腾飞,我们更要燃点青春,立志报国,奉献社会,我们必须懂得奉献,因为奉献才是青春的价值所在,在唯有奉献了的青春才是最迷人的青春、最迷人的青春!
青春没有失败,青春,她充满了活力,孕育着未来,就像张雨生唱的那样: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但如今的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就要求我们不断的学习、拼搏,把握青春勇于攀登,把自己锻炼成人才,掌握一技之长!
古今中外,大凡有作为、有成就的人,就是从青少年时期起,打下基础、崭露头角、做出重大贡献的。青春时期正是掌握知识,汲取智慧之果的黄金季节,是学有所成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更要珍惜青春年华,牢牢抓住时间骏马的就缰绳,从知识海洋中不断吸取常青的营养,刻苦学习,崇尚务实,让青春燃烧的更加灿烂。
青春需要用汗水来浇灌,用行动来诠释;青春需要用勤奋去交换,用激情去超越!作为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作为青春的拥有者,让我们用我们的智慧和勤奋去为祖国富强、为民族振兴而做出贡献,让我们用我们的勇气和骨气来为踏寻革命足迹、征服坎坷路途而付出我们的血与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