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千种拥有,但有一种拥有最珍费,你也许丝毫觉察不到这种拥有,感觉不到它的价值。随着悠悠岁月的流逝,无数个春夏秋冬的更迭,在你生命的某一天,当你蓦然回首时,才发现自己不再拥有。它不是地位,也不是金钱,而是瑰丽的青春。
世上有万般失却,但有一种失却很无奈,它让你追悔莫及,以一生作代价。你纵有回天之力,也只能仰天长叹,顿足捶胸。它不是权势,也不是美貌,而是无价的青春。
有一种说法很耐人寻味,世界上有两种东西,当你失掉它们后才会发现其价值,那就是青春和健康。
青春是一种令人艳羡的资本,凭着健壮的体魄,你可以支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凭着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令人刮目。
同学们,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但时间老人却把它作了最精确的均分,给每个人的仅有一份,无论贵贱尊卑,智愚富贫,你一生只能拥有一次,因此才有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百年容易过,青春不再来"的忠告,才有了"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的感慨,才有了"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的劝勉。
年轻的朋友,即使你百般不如意,万事不顺心,你可以有一千种理由苦闷、埋怨,但却不能有一种理由放弃理想和追求,因为你毕竟年轻,美丽的青春仍牢牢在握,希望、阳光属于你,这个世界属于你!
一个潇洒的灵魂,青春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喝彩青春,不要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消颓。只要你把青春经过的地方当成宝藏,珍藏的青春定会大放光芒,照亮你前进的路。喝彩青春,便是喝彩人生!
无情的年华听着生命的轮转,逝水东流,曾听说一只蝴蝶因为美丽而被捕捉制成标本,美凝固了,蝴蝶的翅膀不再扇动,而它却仍在你的梦中习翔……抓住这似水流年,高亢一首激昂的曲子,在这如花似梦的季节,让我们为青春喝彩!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
什么叫成长,什么叫成熟?作家刘墉是这样告诉他女儿的。
“成长和成熟是一步步由父母身边走向外面广大的世界,是由家里的小公主,学校的小才女,走入社会,融合在当中,成为社会大机器中的一个螺丝钉或齿轮。”
是啊,年轻的我们总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却往往忽略了,其实,我们就是这个社会大机器中的一个小小的螺丝钉,正因为我们拥有了小小螺丝钉的梦想,我们的青春才充满活力,百折不挠,正因为我们拥有小小螺丝钉的梦想,我们才拥有了无悔的青春!
青春是小小螺丝钉的梦想,我的梦不再惊天动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而现实却往往与梦想背道而驰,平凡的生活,平凡的我,只能渐渐隐藏到幕后,支起耀眼星星的舞台。身为小人物,值得提得上青春无悔的事似乎太少了。我们总会发现,机遇并不偏袒自己,在学习上有人超过我,在生活上有人优于我,活动上有人比过我,甚至常常,我并不比受机遇宠爱的人才能低,却只能作为舞台下那一颗螺丝钉,那就是小小螺丝钉的梦,即使我的青春时时落空,但我依然会坚守执著的梦。
青春是小小螺丝钉的渴望。艺术节的舞台上,同学们忘情的表演,而那些支撑舞台的道具却含着螺丝钉的渴望。我也曾想过登上那个舞台,我也曾熬夜忘情地设计可以演出的节目,而最终看着它一点点被遗忘到角落,那是一种在暗河里流淌的泪水。排练时我是跟着另一个编舞去看审批,她们的努力成了舞台上的辉煌。在另一端,节目被删除的站在台下的我,没有灯光,心底里的渴望,却没隐去,是啊,青春里承载了多少小小螺丝钉的渴望啊!
青春是小小螺丝钉的力量。敞亮的舞台并不是我的天地,我积极走向幕后,支持着班级的获奖节目,跑龙套,帮小忙成了必修课,有剧组少道具,我着急寻找,换衣彩排,我跟去拎包。那个上午,为了帮一个剧组找合适的服装,长途奔波。看到剧组节目圆满,百般滋味涌上心头。走出失败的阴影我会发现世界如此美好,并不是所有的失落都意味着不再拥有,当我感叹面前夕阳西下的时候,我总会发现朝阳正在我的背后升起。演出,我坐在了台下和千千万万同学一样支持着舞台上每一个明星,我同样感受到了小小螺丝钉的力量!
至此我才明了,青春有泪,泪是青春的溶剂,青春在泪的溶解下而坚强!青春有汗,汗是青春的营养,青春因汗水的浸泡而饱满!只要有着对胜利的执着,对自己的自信以及坚持不懈努力,成熟前我这颗小小螺丝钉也可以流泪,但那泪的名字一定叫——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