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因奋斗而闪光。
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的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们,带着对前程事业无限的憧憬,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敢为人先的激情和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跨入了汇泉小学。 漫步校园,看整齐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绿化带,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孜孜不倦,意气风发的教师队伍兢兢业业身在汇泉校园,面对如此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汇泉沃土,怎能不引起我们青年教师心中那份身为汇泉人的荣耀与自豪呢!
工作中,同事间团结协作,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生活中,朋友间互帮互助,坦诚相待,其乐融融。身在汇泉校园,面对如此充满热情和温情的汇泉热土,怎能不使我们青年教师感受到工作的安心、顺心,生活的舒心、温馨。 作为一名小学数学老师,如何做到学生喜欢我,这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我了三点:一是让我的学生喜欢我这个人,二是让我的学生喜欢我所教的学科,三是让我的学生在我所教的学科中有成就感。我知道要受人尊敬,首先自己要有真才实学。
有一位教育家说过:“只有当你不断的致力于自我教育的时候,你才能教育别人。”要搞好教学,带好学生,必须有深厚的基本功,不断进取的学习。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有自己个性的教学。在这个新的的环境里,尽管经历了彷徨,经历了犹豫,经历了痛苦,也经历了艰难,流了汗水,同时也伴随了几次悄然而落的泪水,但是我一直保持着做学生的那种心态,学而不厌,教而不卷。慢慢的,学生赞美的声音,敬佩的表情,我听见了,我看见了,家长喜悦的心情,放心的眼神,我看见了,也感觉到了,我心开始快乐,我心开始幸福,我心开始无悔,我开始相信自己的选择!
作为老师,首先要把课上好,作为数学老师一定要想方设法把学生吸引到你这个学科,这是走向成功必须的一步。因此,我充分发掘数学的历史、数学文化以及结合现实生活把枯燥的数学变得丰富多彩。 成长的过程告诉我,教育大家之所以成功成名必定有自己的一招鲜:魏书生的民主与科学;万玮的用心与大度;李镇西的人性与爱心。更重要的是,优秀的教师具备共同的特质:一份平和的心态,一颗真诚的心和不断反思的坚持。正是这种自身的完善赢得了青睐与信服。 身处这样一个美丽和谐的大家庭,身边有敬业、奉献的你们,再加上学校给我们了这么优越的成长平台,我一路上有你们幸福真诚的相伴,我有这样的感觉,享受工作,真的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幸福!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暂的。“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我们不能在人生最光辉的时刻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迷人的彩虹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应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经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青年教师们,让我们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青春在汇泉小学中闪光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