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您好!
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只是我们人人都向往的完美家园,可是,由于人们只明白向大自然索取,随意乱伐树木,破坏植物。在日常生活中,长流水、长明灯之类的浪费现象时有发生。这种行为,破坏了大自然的生态平衡,并且浪费了很多的资源,致使山洪暴发,草木枯萎,水源干涸,原本的郁郁葱葱,繁华争艳,溪水淳淳的完美家园变得荒芜凄凉,朋友们,我们的大自然在呻吟,我们的家园在哭泣!
地球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无私地哺育着我们这些儿女。我们也很聪明,有能耐,千百年来,用自我的聪明才智不断地认识她,改造她,利用她,造福于自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但也正是我们的贪婪自私,随心所欲,毫无节制,给母亲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母亲随我们一路走来,历经了无数的风风雨雨。走到了今日,当我们放眼现实时,才发现她早已千疮百孔,不堪一击,正经历着痛苦的煎熬:大片大片的森林以惊人的速度被砍伐;漫天飞舞的黄沙吞噬着成千上万亩良田;沙尘暴、龙卷风肆无忌惮地摧毁着她日益单薄的身躯;
绿色环境是大家共同的生存的基础,环境承载起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当前绿色已经成为世界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引擎,已成为各国节俭资源,保护环境,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改善经济机构,提高发展质量的必然选择,节能减排已是世界各国、各个企业和每个公民的共同话题。
在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间不一样的高新技术产业之间建立循环和利用,经过高新技术产业来发展,来促进节能减排。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也是我们每个企业,每个经营单位,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作为一名高中生,应当把引领节能减排当做自我的职责。我们要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平时节俭一张纸、一粒米,在买东西的时候自备购物袋,并拒绝使用一次性产品,用完电时把战士不用的插头拔掉,只要在你用完水之后及时拧紧水龙头,上下班不行或者是骑自行车,不开车,真正做到,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让我们进取行动起来,实现经济,社会,环境资源良性循环和协调发展。
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见修养。让我们踊跃加入环保行列,号召更多的人行动,每个人的一小步,将会是社会迈进的一大步,为了那一片蓝天永远坚持蔚蓝,蔚蓝使我们的空气更加清新,蔚蓝是大自然的森林永远都郁郁葱葱,为了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行动吧,努力吧!让我们携起手,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了我们的地球,更为了我们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