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作为一年一班的学生,我有幸代表一年级新生发言,心中倍感激动。首先,值此教师节来临前夕,我代表全体入学新生,向各位辛勤的老师们道一声:亲爱的老师,节日快乐!
初次走进新学校的教学楼,整洁明亮的学习环境令我们耳目一新;老师们无论是严肃或是和蔼的音容,都在向我们传递着殷切的期望;同学们不管是原来相识或是初次相逢,都是那么的亲切无比。面对这可爱的校园,我们禁不住要大声说:多好啊!我们的新家!
在快乐的同时,我们也知道,生活中新的挑战也开始了。昨天,我们还是小学生,很多事情要依赖父母和老师。现在,来到了中学,我们要学会自强、自立,功课上要养成自学的习惯,生活上要学习自理的能力。老师和父母为我们搭起天天向上的阶梯,勤奋攀登的脚步却只能靠我们,一步一步从头迈起。
我们是快乐的少年,来到学校,我们更要成为遵守纪律的典范。热爱祖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接触不健康、低级趣味的东西;学做品德高尚的人,诚实守信,尊敬老师,礼貌待人;勤奋学习,按时到校,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遵守公德,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坚持体育锻炼,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学生,给学校和家长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