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双庙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理想与人生》。
小草,因为有了理想才破土而出;溪流,因为有了理想才勇往直前;雄鹰,因为有了理想才划破长空,这足以说明理想的重要。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正处在人生的花季,它美丽,却很短暂。作为小学生我们就应该在这一时期,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有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人不能躺在理想中睡觉。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努力去行动。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已经走在理想的路上了呢?
古往今来,无数的仁人志士,无不志存高远。如以天下为己任的孙中山;抛头颅洒热血的李大钊;为国捐躯的方志敏,等等等等,这些可歌可泣的先辈们,哪一个不是为了理想,而奋斗终身呢?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当今也有许多,为了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年轻人,他们一样心存梦想,也许他们的理想没有孙中山、李大钊和方志敏的伟大,但他们正代表了新时代青年的梦想,他们只希望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为了心中的理想,我们必须勇往直前。也许,我们永远到不了目的地,但路上的风景,又怎能不让我们为之震撼呢?
亲爱的同学们,最后我想用梁启超先生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亲爱的同学们,最后为了心中的理想,让我们像小草一样破土而出,像溪流一样勇往直前,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吧!
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