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
翻开一卷卷古老的文字,我看到了中国人千年的梦。
一卷璀璨的竹简上,雕刻了“秦主扫六合,虎视何雄哉!”的宏图大业;西楚霸王破釜沉舟、鸿门大宴、乌江自刎的悲壮故事;刘邦入咸阳、高祖建汉朝的里程碑。
一本厚重的史记上,书写了文景之治的歌舞升平,汉武刘彻国泰民安的盛世;书写了百姓无比的欢欣鼓舞。
一个小小的U盘上,却记载了最为辉煌的一卷。民族解放、两弹一星、改革开放,使得中华民族富强,自由了起来;奥运圣火,火炬使得中国几十年来的梦想燃烧起来;载人航天,火箭使得中国飞腾起来!
几千年来中华儿女的梦想其实从未改变,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坚贞不渝是大家共同的梦想。中国梦,强国梦
中国曾经的文化今后要由我们传承,发扬下去;华夏儿女的努力要由我们继续下去。中国千百年来壮烈的史书,要由我们写下去。中国千百年来宏大的梦想要由我们实现。所以我们更要为中国的未来努力奋斗。
中国还要走下去,国强民富的重担有一天终究要落在我们的肩上,所谓中国的未来,实为少年的未来,所谓中国的强大,实为少年的强大。
梁启超曾高瞻远嘱地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同学们,“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只要我们理想还在;只要我们不轻言放弃;只要我们微笑去面对一切,我们依旧能更好地扬起生命的风帆。
中国梦我的梦在飞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