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有一个妈妈,妈妈也有一个儿子。我有一位母亲,母亲却有十三亿的孩子。那就是祖国——我们伟大的母亲。
绵延几千年,悠悠中华魂。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就是我最深爱着的祖国——我的母亲——中国。
历史不会忘记,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侵略者的铁蹄肆意践踏着你的宁静,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抛头颅,洒热血,倒下的是身躯,挺起的是脊梁。六十年前的那个十月一日,天安门城楼上那气壮山河的巨人的呐喊,震惊了全世界,扬眉了中国人。这一头沉睡的东方雄狮,挟带顽强不息的精神,点燃了民族曾经暗淡的灵魂,温暖了一度冰冷的身躯,挺起了一直佝偻着的中国的脊梁。
回首过去,我们雄心激荡,展望未来,我们豪情万丈。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眼里充盈着激动和兴奋的泪光。
辉煌的六十年,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豪迈,更加铿锵。
我庆幸,我骄傲,我自豪。我庆幸我是一名中国人,我可以沐浴几千年的灿烂文化;我骄傲,我可以聆听到伟大的共产党吹响的民族复兴的号角;我自豪,我自豪我生长在一个充满和谐统一,科学发展,民族团结奋进的大家庭。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伴随我们的祖国母亲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