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人的生命一去不回头,有时就因为一场小小的安全事故,而让自己葬送了美好的生命。所以,让交通安全铭记在我们心中。
今天早上,听说有学生自己过马路,尤其是陈泽宇不听指挥,我对班级学生进行了教育,通过举很多交通惨剧,让学生明白谁引起的交通事故?还是我们不遵守交通规则。有时为了节约时间而去违章行驶,最后酿成惨祸。看到这儿,不禁为这些违章的人感到可耻:为什么这些人这么没有良心,不但祸害了自己,而且还牵连了别人,无辜的人和你一同受罪。
后来主题中队会的时候,我们编了道路交通安全顺口溜,送给大家,希望大家牢记心中:
红灯停,绿灯行,交通安全要牢记。
街头标志要遵守,警察手势要看懂。
过马路走人行道。
不守规则是非多。
现代交通的发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当学会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习惯。让我们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