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演讲稿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炒菜,第一次犯错,第一次考一百分.....但在这么多的第一次中,唯独他让我记忆犹新那是去年发生的事了,那一天老师问:“学校要求每周四演讲,谁要报名?”我的心中在做激烈的斗争:去的话,没有脱稿怎么办(那天已经是周三了)背错了,怎么办?同学嘲笑我怎么办?一切我能想到的糟糕画面一股脑的汹涌而至。可是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位同学毅然决然地举起了手。“还有没有人要参加?”老师失望地又问了一遍。我告诉我自己:“我长大了,我是一个男子汉,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男子汉,没有什么困难阻挡的了我。”再说了,凡事都要尝试一下吗,说不定这次演讲成功有些同学还会崇拜我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嗯,就这么决定了。我便勇敢的举起了我的手。“好了,好了。”老师说,“就你们两个了。”
第二天,我就上台了,我们谁输谁后上。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他演讲得那么成功。我的心里像揣了十五只兔子——七上八下。上台后,我害怕得要命,盯着讲台上下104双眼睛,刚刚燃起的小火花就被一阵大雨给浇灭了。就在这时一个人点燃了我的希望之火,使我又重新拾起刚被我丢掉的信心。那个人就是我敬爱的老师,我心想:老师都信任我,那我还有什么脸去说我不敢呢。于是,我便激情四射地演讲起来,好像那时我把所有糟糕场面都忘掉了似的。演讲结束,讲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的掌声。
第一次,这是一种多么美好的感觉,多么美好的回忆。每当我想起我第一次演讲时,心里就会出现一种感觉那就是自豪,那就是骄傲。从那以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第一次的生命就像一滩死水,失去了下一步的海阔天空。没有第一次的人生就像沉睡的墓穴,失去了勇气与新鲜的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