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当好东道主,争做文明学生》。 5月25日,第五届中国安阳航空运动旅游文化节在我市隆重开幕了,在此期间,我们安阳市将举办航空产业博览会,世界级的滑翔比赛,全国航模比赛等活动。将有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客商、运动员、游客来我市考察、经商、比赛、观光,安阳将成为全国各地来宾关注的热点。我们做为航空运动旅游文化节东道主,我们的言谈举止将直接影响到来宾对我们安阳市的整体印象,良好的言行将为古都争辉!
让我们遵照文明市民公约,坚决执行安阳市民“十不行为守则”。 遇到师长、来宾,主动问好;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不乱扔果皮纸屑,保护环境卫生;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爱护公物,不乱写乱划;在与同学的交往中,能和睦相处,友好合作。做到得理让人,失理道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还要让“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这十字文明礼貌用语常挂嘴边。
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一名讲卫生、懂礼貌、守纪律、爱学习的文明的小学生,以实际行动为安阳航空运动旅游文化节做出自己的贡献,用文明言行展示古都安阳少年的风采!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