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清晰地,我感受到,从那一刻起我就带着诚信在人生的道路上出发了……
“接下来,请我们这次奥数比赛的一等奖得主,胡小明同学上台分享一下他的获奖感言!”校长激动而欣慰的声音通过报声器传到了全校的每一个角落。一等奖,多么的耀眼夺目!我作为获奖选手,马上就要上台演讲,心情万分激动。我飞速离开位置向主席台小跑过去。
“胡小明,抄别人的,抄别人的……”突然一个低沉且严肃的声音在我心底响起,我的速度顿时慢了下来,我慌乱的看了看四周,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老师们的脸上全是欣慰的微笑。但这些却让我的心更有了一些愧疚感和自责感,因为我的确是在趁着交卷的时候瞟了一眼别人的卷子,改了一道我不确定的选择题,虽然我不知道他的答案是否正确,万一他的答案也是错的呢?可满满的愧疚感仍像沉重铅块一样捆绑在我的脚上,让我挪不动步子,一番心里斗争,一个决定,在我心中形成。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终于走上了主席台,接过了话筒。台下掌声雷动,尖叫声不断,我回头看了看校长,鼓足了勇气低声说:“对不起!老师们,同学们,我无权领这个奖证,因为我的答案中有一题不是我自己写的,当时我趁着收卷时偷偷瞟了眼同桌的答案,看到他有一题和我不一样,于是我就………”越往后我的声音越小,到最后我都低下了头,闭上了眼睛,只听见台下的哗然声,我默默的等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批评与审批。
又过了好久一会儿,台下的哗然声渐渐的停了下来,我缓缓睁开了双眼,看见校长站在我旁边,似乎没有要批评我的意思,对我微笑的点了点头,接过我手中的话筒说:“胡同学的做法确实不对,但他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大胆的承担了后果,他今天虽然拿不到这个奖,但他却可以得到一个属于诚信的奖杯,同学们你们说对吗?”
台下又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过这之中似乎多了些什么,好像是宽容!
清晰地,我感受到,从那一刻起我就带着诚信在人生的道路上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