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叔叔阿姨和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代表我们这些受资助的学生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受资助的同学和家长向各级党委、政府、工会以及雁洋公益基金会的各级领导还有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我是市总工会连续资助的大学生~~~,是大学三年级学生。父亲、母亲在工厂上班,每天早出晚归,难得有个假日,工作辛苦却收入微薄。他们时常感叹自己读书不够,不得不靠打工养家,为此他们常常教育我们:“你要好好读书,考上大学才有出息。”他们一直认为只有好好读书,读出成绩来,考上好的大学,才能走出家门,见到大世面,才能脱离穷困,走向幸福。每当看到他们为供我上学辛勤操劳而日渐苍老的面容,我便下决心发奋读书一定要考上大学。20~~年8月,当等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寄到我们家时,家里除了充满着我考上重点院校的喜悦外,也笼罩上了需要负担巨额学费和我的大学生活费的愁云,仅靠他们微薄的收入难于支撑我完成求学之路。正是此时,市总工会向我们伸出了援手,给我们发放“金秋助学”金,这笔资助及时地为我们家缓解了经济压力,使爸爸妈妈不再眉头紧锁,资金虽然不多,但它就像滋润着干涸土地的雨水,给了我希望,赐予我力量,更重要的是给我送来了党和人民的爱、人间的温暖。两年来,带着家人的期盼、工会的鼓励,我一直努力学习,努力用大学丰富的资源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学习各种知识技能,在过去的四个学期里,我一直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能获得学校综合奖学金,在年度评选中,获得校“三好标兵”称号,又因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能起到带头作用,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体育比赛,均获得了好成绩。
人穷,志不能穷,我坚信没有风吹雨打,就不会有秋实的成熟;没有刺骨的寒风,就不会有松柏的坚韧。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炼机会,只有经得起逆境考验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更何况,我在逆境中并不是独自前行,我还得到了亲戚朋友的关怀,得到了市总工会的资助,今年还有雁洋公益基金会的资助。谢谢你们,帮完成我的大学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牢记你们的嘱托,更加努力学习,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党,不辜负家乡父老对我的资助和关怀。
最后,祝愿工会的“金秋助学”活动越办越好!祝各位领导、家长、同学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再次向工会和雁洋公益基金会的各位领导致以我最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