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很荣幸能够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和大家相聚在此。首先肯定的是上一学期大家的辛勤付出,在学习中不怕吃苦,敢于争先,才有了期末考试缔造的骄人成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同时也渗透了老师、家长多少辛酸的汗水,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换来了大家的进步,请大家常怀感恩之情,在校刻苦学习,在家多动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用一点一滴地实际行动感谢他们的付出!
这学期对我们来说很短暂,尤其是咱们八年级的同学们,我们现在就已经成了准毕业班的同学了,为此借这个机会给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1、每次考试后学会总结分析
认真分析卷子上的错误之处,反思自己平时的学习态度与学习习惯,尽可能避免下次会出现“失误”的地方。失败有失败的原因,成功一定有成功的方法,希望你能探索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2、学习过程中注意方法,提高效率
同学们,科学有效的方法,可以让我们学习、应考事半功倍。一要重视基础,不要犯概念性错误。二要重视纠错,一位哲学家说过:人不能同时跳进同一条河流,人不能两次犯同样的错误。学习的关键就是要纠错,我们要抓住错误,弄清错误,确保不犯同类错误。三要重视规范,不犯低级的错误。
3、要想在学习中实现更高的目标,必须勤奋
同学们,学习是一件苦中喻乐的事,贵在刻苦拼搏,持之以恒,正所谓学海无崖,唯勤是岸。有一句俗语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老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熊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者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只会幻想而不行动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收获果实的喜悦。
同学们,目标不是口头说说的动人话语,它需要用行动去证明,需要用行动去实现,从现在开始行动,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是失败者找借口的日子,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吧!如果我们迟疑,成功就会投入别人的怀抱,永远弃我们而去,从现在就开始行动,立即行动!我相信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咱们这一届一定能创造附中更为骄人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