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当我们重返久别的校园,重回温馨的教室,你们是不是发觉我们的学校更干净、更漂亮了?是的,在我们回到学校之前,老师们已经将我们的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将室内外的玻璃和墙砖擦得一尘不染,将教室的书本摆放得整整齐齐。还有教室黑板上那鼓舞人心的欢迎标语,这一切,真让我们感动!这一切,让我们对杜甫的《春夜喜雨》中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又有了新的一番理解。老师一直在默默的为我们付出着!当开学的钟声敲响时,总有一个人为我们做好早餐、备齐日常生活用品、背起沉重的行囊;当我们沉浸在和同学相逢的欢乐中时,总有一个人为我们整理床铺,叮嘱我们讲究卫生,好好学习;当我们失意时,总有一个人会悄悄的走到我们的身旁,打开我们的心扉,让我们倒尽心里所有的苦水。这个人是谁?这个人就是我们的父母。同学们,你们说,我们是不是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爱我们的父母和老师呢?
“父母恩胜万金,春晖寸草心,推衾送暖舐犊情深”。父母的爱伴随我们一生,似指路明灯引导我们前进,他们的爱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份感恩父母的心,感恩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教育成人,给我们最好的物质条件和教育资源。当岁月碾过父母的青春留下皱纹和白发,我们扪心自问,是否做到了及时孝顺父母。
孝顺不能等!孝顺,是稍纵即逝的骨肉亲情;孝顺,是无法弥补的至亲至爱。
孔子曰:“孝,德之本也”。只有孝敬父母的人,才是一个有责任心的、高尚的人。
孝顺未必一定是物质上的,孝敬父母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孝敬父母就应听从父母的正确教导,认真学习,踏实做人;孝敬父母,就要体谅父母和家庭的困难,不刁蛮、不任性、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向父母提过分的要求,不应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和父母谈条件、发脾气;孝敬父母,就要亲近、关心和帮助父母,同父母保持亲密融洽的关系,主动承担家庭劳动,努力减轻父母的负担;孝敬父母就要赡养父母。不仅要在物质上赡养父母,更要在精神上关心父母。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让我们的孝心和父母时刻相伴。
从青春年华,到白发苍苍,几十年如一日,清晨的路上数你行的最早,三尺讲台上数你最风流。你别无所求,只想把知识传授给的学生,你别无所爱,只想把全部的精力扑到你的学生身上。学生就是你可爱的孩子。小小的教室里,你教会了我们怎样写下自己的名字,你把知识传授给了我们,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你教给了我们怎样做人,让我们心怀天下,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每当新一年的学生来了,你会伸出双手欢迎,毕业了的学生会让你有说不尽的心酸,道不尽的不舍。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师恩如海,何以报答?
我们要规范自己的行为,用《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指导自己的言行,使自己更加文明;我们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接物要有礼貌,学做品德高尚的人;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新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鞭策自己的学习,抢抓时间,掌握学习技能;新学期,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使自己更加优秀,使自己从一个懵懂的儿童变成了品学兼优的少年,用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新学期已经开启,中秋节、教师节即将来临,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自强不息精神来感谢我们的父母和老师吧!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