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班的xxx,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有着5千年的灿烂历史和辉煌的礼貌,在这片越发繁荣的土地上,有着勤劳的人民和我们这些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此刻已经越来越大了,我们也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我想,我们不必须要等到长大之后为祖国贡献什么,而是此刻就为祖国贡献一些我们的力量。
有的同学此时可能会说:“我们也只可是是一个小孩子,报答祖国是他们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我就能够了!”这种想法是在不敢苟同。我们应当时刻想着我为祖国做些什么,也许我们此刻的力量还很小,不可能像大人们那样,可是我们能为祖国做的也很多呀。比如:绿化祖国、美化生活环境、好好学习,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我们能努力做到,并且是持之以恒地做,我们就已经是为祖国贡献自我的力量了。这样不仅仅是为祖国贡献力量,也是对我们自我的生活贡献力量。因为仅有祖国繁荣了,人民的生活条件才会提高,仅有祖国的环境污染得到治理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得到改善,仅有祖国强大了,人民的力量才会强大。
所以我们必须要与祖国共同提高,共同发展,我们要时刻为祖国做贡献,而不是从祖国母亲那里索取些什么,仅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不断地提高,我们的祖国才能不断的发展。
有一句话说的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此刻,祖国还属于发展中国家,我们如果和欧洲的那些经济强国比还有一些距离,仅有我们不断的提高,才能逐渐的缩短这个距离。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我必须要好好学习,将来当一个合格的接班人,用自我的力量,为祖国母亲今后的发展壮大做出自我的贡献。
在最终我要说一声:“我要和祖国共奋进,我要和祖国共拼搏,我要同祖国共提高!”
我的演讲结束了,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