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稿
我们的祖国多么强大,我深深热爱我们的祖国!小小的我现在可能不能像大人那样用深刻丰富的话语表达我内心的喜悦和甜蜜,但我总会想起爷爷常跟我说起的话儿。
爷爷告诉我,20XX年,我国迎来了改革开放xx周年,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艰苦奋斗,上下求索,与时俱进,改革开放创造了无数个奇迹,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也发生了大变化。爷爷说他们小时候,住的是草房子,经常吃不饱,穿不暖,出门都是靠走路、坐马车、农用车。现在的我们可好了,住楼房奔小康,出门有高铁回家还有大飞机。我们的生活似蜜甜,我们的幸福向阳开!
开学的第一天晚上,我观看了全国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的教学视频,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改革开放40年我们科技的进步与发展,智能时代机器人可以同我们一起舞蹈,虚拟歌手可以同我们一起唱歌,无壳蛋生鸡的发明,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的我们——人类,也可以不经过妈妈的母体就能诞生了?同学们,你们好奇吗?你们期待吗?
国庆节放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了科技馆,在科技馆里,我体验了伟大祖国科技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天宫一号把宇航员送上了月亮,我在想是不是可以看到漂亮的嫦娥姐姐和小玉兔。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已经下潜到3700多米的深海,拍到了许多奇妙的海底生物。我猜想是不是也见到了龙王三太子,这是多么神奇的体验,孙悟空上天入地的本领都变成了现实……
这一次次的听到、看到、体验到,让我对未来更加好奇、期待,激发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强烈愿望和梦想。
“那我们小朋友该为祖国做些什么呢?”我问妈妈。妈妈说:“宝贝,你们现在虽然还小,不能像大人那样报效祖国,但是你们能为祖国做的也很多啊。比如:认真学习,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繁荣富强;热爱劳动,将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遵纪守法,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队员,将来走入社会就是一个有用的人……”听着妈妈的话,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不是都理解,但我却深深明白,我要努力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只要我努力去做,涓涓细流汇终将汇聚成汪洋大海,以后的我一定会为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我小小的力量!就像我们歌里唱的那样:“党的阳光照耀着,星星火炬指引着,习爷爷的话儿记心窝,努力去做的我。小小梦想憧憬着,中国梦里追求着,我们是圆梦新一代,一定成为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