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祖国母亲:
您好!
多少年来饱含沧桑的祖国经历了太多太多的风雨,也受尽千灾百难。祖国母亲孕育了我们一代代中华儿女,她用黄河的乳汁哺育着我们,用泰山坚忍不拔的意志鼓舞着我们。
中国这个词语是用祖祖辈辈华夏儿女的鲜血换来的,在这62年间,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1998年面对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XX年中国人民共同面对让人闻风变色的“非典”疫情,XX年面对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汶川地震,面对所有这些灾害,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手拉手,共同克服难关。去年,我们又在上海迎来了世博,再一次向世界张开手臂,迎接各国来宾。
在这改革开放的30多年中,我国的体育事业也取得突飞猛进的成就。1984年许海峰取下了中国代表队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从那以后,中国的体育健儿奋勇争先,终于在XX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作为第29届奥运会东道主,收获了51枚金牌,史无前例的坐下了金牌榜第一位的宝座。
60多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农民到市民,从农田到工厂……先进代替了落后,机械取代了人工,旧貌换新颜。我们体会了收复港澳的喜悦,“一国两制”的成功,三峡工程建设的壮观,“神舟”号飞船升天的壮举,“天宫”一号顺利的升空,西部开发的激情,奥运的顺利举办……
有句话说得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祖国是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他们开创了祖国的今天,我们要造就祖国的明天。我们要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祖国的兴隆离不开我们的努力和奋斗,心中抱有爱国之情是不够的,我们要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我们要发奋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用广博的知识充实自己,才能使自己进步,才能使国家进步。只有从零开始,经过不懈的摄取和探索知识,从无知到有知,从有知到应用,才能更好的充实自己,使国家的知识普及程度提高。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