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XX班的L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与祖国同成长》。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为自己身为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只有学好了知识,拥有了强健的体魄,优良的品德,我们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昔日周的梦想也是今天我们少年一代的梦想!
20xx年7月13日的夜晚,北京申办20xx年奥运会成功了。喜讯传来,人们不约而同在涌上街头,北京立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申办奥运会的竞争,实际上是一场综合国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文化魅力的竞争,是一场国家形象和民族地位的竞争。北京申奥成功,是世界对中国的肯定。 这说明我们祖国在前进!祖国的发展伴着我成长。
我牙牙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我首先认得的词是“中华”,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从那时起,我就一心向着祖国。我很幸运,时时充满欢乐,处处铺满鲜花。祖国妈妈的发展伴随着我茁壮成长!
爱祖国妈妈,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种振兴中华责任感。我们青少年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的未来,让我们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