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的演讲稿
每个人都有过美丽的青春,有的人青春美丽在雪山哨所,有的人青春美丽在菁菁校园,有的人青春美丽在无影灯下而有的人,将他们的青春和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的多项事业。
大国的崛起靠的是科技,国与国之间的较量说到底就是国民素质的较量,是人才的较量。我们的祖国在我们中国人看来就是这个有资格谈论第一的国家。在我们看来祖国就像这一首绚丽的诗,永远都那么光彩照人:
用太阳的光辉,编织我们的理想;用朝霞的绚丽,装扮我们的青春,高唱“我的祖国共奋进”的战歌。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肩负着祖国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华夏的腾飞,民族的复兴,为我们提供了建功立业的机遇,大路朝阳,海阔天空,任我们展开双翅去搏击风云但是,我们不会忘记,灾难深重的祖国,曾经走过的水深火热,忧伤苦痛,有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用热血和生命,终于,换来共和国的黎明,历史一再证明,贫穷落后,就要被动挨打,富足强盛,才能不受欺凌,穿越五千年的风风雨雨,只有今天,只有今天啊,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才能这样,真正地昂首挺胸,巨人般,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香港澳门的回归,奥运申办的成功,曾使多少国人热泪盈眶,如花似锦的原野,拔地参天的楼群,又让多少华夏儿女绽开笑容,当中国的两弹一星,山呼海啸般腾空而起,当中国的载人航天,遨游太空,使炎黄飞天的千年梦想成真,我们舞姿翩跹,我们欢呼雷动,我们欣喜若狂,我们热血沸腾,呼啦啦,那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在明媚的阳光下,此时此刻,笑得是,多么灿烂,多么骄傲,多么动情,多么开心是的,我们骄傲自豪,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与共和国共奋进,是我们当代青年的心声。
那通向未来的道路,等待着我们去铺设构筑,那伸向远方的憧憬,等待着我们去辛勤耕耘,科学发展观的宏伟蓝图,等待着我们去精心描绘,建设小康社会的美好远景,等待着我们去实现完成,报效祖国,需要我们开拓创新,奉献社会,需要我们学好本领,施展才华,需要我们勇攀高峰,服务人民,需要我们竭尽忠诚,我们要跟随先辈的光辉足迹,发扬“五四”的优良传统,用社会主义荣辱观指引前进方向,用理想,信念,智慧,勤奋,去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彩人生让太阳为我们指路,请春风给我们壮行,迎着灿烂的霞光,踏着轰鸣的涛声,我们要高唱与祖国共奋进的战歌,披荆斩棘,去开始新的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