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路
众所周知,我们对事物的评价有主观的,有客观的。所谓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是为主观评价,主观评价无关对错,只关个人喜好和感情亲疏。而唯有客观的评价才是超脱于个人喜好的真实的公正的评价。
记得龙应台有一篇文章叫做《不相信》,大概有一段是说,她不相信历史,因为当朝历史总是后朝人所编写,后朝人又总会否定前朝的历史。再后朝的人又会否定之前的表述,于是,历史便在一次次的改写中失去了原貌。因为这里所做的批评依旧是人的评价。
她又说,她相信一些东西,比如时间,尽管历史层层迷雾,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它终有清朗的一天。这便是说时间的伟大了,它不需要动口,亦不需要动手,只是静静流淌,便可对世间的一切做出最公正客观的评价。
这不由不让我想到,我们中国历史上的那位聪明的女王,武则天。她的墓前巨大的无字碑似乎就是在让时间去雕琢,去评价,功过自有后人评说。又想起梵高,在世时穷困潦倒,名不见经传,但一切评价交给时间,时间便给予了他最公正的评价。
所以,不由莞尔,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个人的生命在时间之手中掌控,在所有批评家中,最伟大、为正确、最天才是的时间。
自我评价:李洁后来点评说,可以举一些经典书籍的例子,茅塞顿开。
如果你曾歌颂过黎明,那么也请你拥抱黑暗。
我的思路
这个话题应该是讲人面对成功和失败的态度。
黎明让人期待,但必会经过最黑暗的时段。正如每次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如在追求成功的路上受不了暂时所受的黑暗与寂寞,又能让我们歌颂黎明?
我的例子:黎明——成功过(工作第二年……)。黑暗——失败过(工作第六年……)。我的认识和反思:调整心态——不惧与淡定,锻炼胆识——挑战自己,坚守——等待黎明。
总结:唯有拥抱黑暗,方能进步,方能记住那方黎明的天空!
我的评价:有点遗憾,这个我不擅长,不知道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