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路
初看到这个命题时,我暗自惊喜,这是我初中最喜欢一句诗。再看,微笑,这让我想到了早晨陈玲玲老师的那一句:你能走多远,关键在于你能看多远。
是呀,心中有山,心便在山顶;脚下有路,路便达远方。
其实,这山顶,这远方不就是我们心中的梦想吗?
那么,我们该如何到达远方呢?
我想,主要还在于目标、实践和毅力。
杜甫说:“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广告语说:“山高人为峰。”是呀,心中有了坚定的目标,便可有个美好的梦想:登临山顶,俯视人间,睥睨世界,欣赏最美的风景。
当然,登山之路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我们要用脚步去丈量每一个目标,所以,实践不能少。倘若只是心中有山,脚下没路,有目标无实践,高处的山岚和远方的风景便会沦为梦境。
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实践方能一步步接近梦想,而行百里者半九十,唯有在我们疲惫和懈怠时辅之以毅力,那种不放弃的精神,方能真正问鼎苍穹。
工作几年来,我有梦想有收获,我的心中有的的山,有我的路。我一直梦想有一天我能做高山之巅的风景,我能看到远方的风景。于是,我对自己说:“带着目标、实践、毅力上路吧。去登山,去远方看风景!”
自我评价:论题为虚指,我依旧空谈,可能靠实一点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