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路
我想先和大家共享一篇文章,初三语文课本上有一篇苏联作家普里什文的一篇散文《林中小溪》,大家还记得那条小溪吗?勇往直前,向前向前,只为汇入大洋。遇到困境时便搏击。遇到坦途时更毫不留恋。最终汇入了大洋!因为,留恋坦途与沿途的风景并不是它的人生目的。
同样,船被建造就是为了去远航,去搏击风浪。而港口虽安逸却并不是它被建造的目的。
我们的人生也一样,生命的意义在于去充实去挑战。
作为一名教师,我坐在下面,是安全的。可是这是我此次培训的目的吗?
不由又想起汪国真的那句诗:“既然选择的远方,就只能风雨兼程。”所以,我上台来了。这里或许不够安全,但这里必将有充实我自己的精神财富,更有我战胜怯弱的勇气。我想,这才是我此次“出发”的目的!
我的评价:有点遗憾,我觉得我这个思路还行,可惜没有点我名。点了季帅名,和他不约而同想到一块去了,有一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