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路
帕斯卡说过:“人是一支有思想的芦苇。”
是呀,“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个人的生命与天地与历史相比,是如此渺小和短暂。尽管我们可能有强健的肌肉,俊美的外形,但却是这个星球最伟大的生灵。因为人有着其他生灵所没有的——思想和尊严。
生命短暂,活着并能承担起人生的苦难,有尊严活才拥有生命的意义。
那么,怎样才能有尊严的活?
我认为:那便是勇于挑战生命中所有的苦难。
人生苦短,我们可能会遭遇来自身体和外在的诸多磨难苦难甚至灾难。
对此,是逃避还是勇于面对?
帕斯卡终生多病多灾,却用强大的内心,深邃的思想让其短暂的一生辉煌,在诸多领域做成了卓越的成就。
盲聋哑的海伦凯乐不愿如蝼蚁般苟延残喘毫无尊严的活着,便用强大的毅力让自己的单调的生活丰富,既完美了自己,又感动了他人。
再看看其他人吧,如林肯,如霍金,如达人秀的刘伟,又如汶川地震中的千千万万的幸存者。
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也都有可能遭遇疾病,不幸,失败等苦难。
是的,生命是软弱的,自然的一阵风,一口水,一次抖动都可以轻而易举毁灭我们。但是,如果我们拥有强大的意志力,去挑战生命中的每一次苦难,去战胜苦难,活出生命的意义,实现生命的价值,方能显出人的尊严。
自我评价:太空,到时候可能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