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十六岁的时候成为了20xx年世界竞技叠杯十五十六女子组三三三的冠军,我在十一岁的时候误打误撞接触到这项运动,但是很多人我的家人、朋友、老师都曾经质疑过我,他们会质疑我说玩十二个杯子到底有什么意义,以后会有什么前途吗,但我觉得其实就像很多人他们会拿一根棍子打一颗球,然后把一颗球投到一个有洞的篮子里,我觉得我们都只不过是在追求我们所热爱的事物从中获得快乐和成就感罢了。
在我十岁的时候我爸爸来到上海工作,那会我都好希望他可以来参加我的家长会,但是一年一年的过去,我一开始从期待到后来变成失望,这些年都是我妈妈独自辛苦地养育我,然后叠杯也一直陪伴着我。在我十一岁的时候中国台湾竞技叠杯协会说我极有可能是中国台湾最快的叠杯选手,只要赢得在中国台湾举办的中国台湾冠军赛,我就能到美国去比世界大赛,那是我第一次比赛我好紧张,我的手就像现在一样抖,最后我连任何名次都没有拿到,我好失望、好失望,我回家之后就抱着枕头大哭说我不要叠了,但我那个时候我也真的放弃了叠杯。半年后我无意间在网络上面看到当年那个打败我的选手真的到美国去比赛了而且还拿下了世界第七,我好羡慕、好羡慕,所以那一年我十一岁,我就下定决心我要成为世界叠杯冠军,重拾叠杯后我每天不断、不断练习,第一年我的叠杯速度进步了两秒,到第二年我只进步了一秒,随着我越来越快,我也越难突破我自己的记录,但是即便我要花好几年的时间才可能比自己的记录快零点零零几秒,我都不再放弃,因为我深深地相信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到我十六岁的那年,我终于到美国参加了世界大赛,我抱着平常心站上了决赛的舞台,深呼吸,叠出了那一点九一五秒,让我成为20xx年世界竞技叠杯十五十六岁女子组三三三的冠军。
这一点九一五秒改变了我的人生,也让体会到家人的重要性,因为不管我怎么样他们永远都会爱我,包括我的爸爸,他一直都有在微博上面默默地关注我的新闻,骄傲地跟别人说这是我的女儿,当我看到的时候我真的好兴奋、好感动,我感觉我们的距离也更近了,有一次他刚好回到中国台湾距离上次见面我们已经有大概五年了吧,我在心理面模拟着我们见面的情景是我会冲过去抱他,还是他会主动抱抱我,但是当我们见面的时候我们都异常地冷静,我把我在学校用《天天想你》这首歌改写的作文送给了他,天天想你爸爸不论你在哪里我永远都会爱你,他只说了对不起,但是现在他会骄傲地跟他的朋友讲说我有一个世界冠军的女儿,今天我站在离我爸爸最近的舞台,我想要再一次让他看到我,再一次让他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