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们去把握和深人体会。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却有着各自的辉煌。”但,你可以选择平凡,但却不可以选择平庸;可以的话,相信谁都想不平凡。那么,怎样才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有意义,怎样做主自己的大学生活呢?我随便谈谈个人的几点观点。
首先是要确立目标和计划,放远目光。古人有“志当存高远”,没有目标便没有前进的努力方向,也毫无动力可言。计划目标,又可分为近期和远期。如近期我要看完多少本书,这一个月我要学懂什么知识,假期有什么实践打算等等。
第二,是要放远眼光,是指不被暂时的情绪和心情所拖所沉溺,要成就大事业,就必须大事抓紧,小事放松。如,不要被上网玩游戏等所带来的满足感所一直沉溺,孰不知,暂时满足的背后的更大的空虚。相信大家都有这种体会。
第三是树立就业危机感。我们总是在怪自己自控力不强,没有上进的动力。孰不知是自己的意识上没有清醒。
好了,我今天的演讲也到此为止了。最后,只上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的,送给我自己,也与大家共勉!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