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许多由真情实感组成的动人赞歌常常在我眼前跳跃。除了母爱,世界上最伟大的是师生恋。老师为学生做的一切都是发自内心的。
最近我们毕业班模拟考试,我们班成绩不是很理想。当试卷发下来时,老师生气地批评了我们。然后,他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知道成绩下降的根本原因吗?原因是班级氛围不好,部分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目的不明确。由于我不是你的班主任,语文课比其他课少,所以要经常延期上课。一些学生似 同学们,老师这样做的原因也是为了你好!”老师深深叹了口气,看着我们,说:“现在我给你们讲个故事。有一个雕刻家正在用一块普通的石头雕刻。石头随处可见,所以并不罕见。但是经过他的精心雕刻,一个栩栩如生的小天使诞生了。一个好奇的小女孩问他为什么知道石头里有天使?雕塑家回答说,石头里没有天使,但他正在心里雕刻一个天使。同学们,如何在心中雕刻天使,是一个很深刻的问题。今天就来说说这个话题。”老师想了想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天使,他也有一个魔鬼。对学生来说,天使是学习的欲望和努力。相反,学生心中的魔鬼是对学习的厌倦和无奈。把天使雕刻在心中,如果天使存在,就必须战胜恶魔。我们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学习的好处和学习的乐趣上,而不是整天想着怎么玩的更有趣更新鲜,这样才有天使站立的地方。同学们,努力把最美的天使刻在心里,不要让恶魔有立足之地。”
那些上进心强,好学的同学,没话说。每个人似乎都在学习雕刻自己的天使。
是的,此刻,老师的心不是和学生连在一起的吗?老师的肺腑之言在诉说着学生的心声。老师的肺腑之言都来自于他对我们的爱,是我们师生友谊的见证。
这首师生深厚友谊谱写的情歌,将永远存在于我的生命字典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