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文明礼貌的古国,礼貌是博爱的花朵,它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一件小事,让我深刻的懂得了这个道理。
一天早晨,我背着书包去上学,边走边回忆,脑子里不断盘点着课堂所需要的用具:文具盒……带了。作业……带了。走到楼下,我还是放心不下,于是便放慢脚步停下来,扒扒书包,突然发现语文书没带!一定是我晚上预习课文的时候忘在学习桌上了。于是我把脸朝着六楼窗口喊:“妈妈!妈妈!我的语文书忘到学习桌上了,请帮我扔下来吧!”
刚喊完,就听到一个温柔而又熟悉的声音:“孩子,书我扔下去了!”说着,一个塑料袋就落下来了,我赶紧跑过去捡起来,心想:啊!万幸!万幸!妈妈竟然听到了!关键的时候还是妈妈帮了我。这时,我一看表,哇!都七点五十五,马上就要上课了!我大喊了一声:“谢谢妈妈!妈妈再见!”心急如焚的撒开腿向学校飞奔。
这时,楼下的阿姨也听到了,她喃喃自语的说:“这孩子真有礼貌,孩子,听见没有?”“对妈妈还要这么客气吗?真是啰嗦……”她的孩子不以为然的嘟囔。晚上,我们一家出来散步,正好碰见了楼下的阿姨,她笑着亲切地摸摸我的脸,说:“哟,你们家孩子真有礼貌,不像我们家的孩子,从来都不说什么礼貌用语……”听到阿姨夸奖的话语,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事过半年,阿姨还不止一次的把这件事提出来,教育自己的孩子,引以为鉴。
看!礼貌待人很重要吧!它是一种良好的道德品质。礼貌,说起来每个人都知道,但做起来却十分的不容易,这种习惯往往被人忽略,它需要从小养成,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举手投足做起。如果能习惯性的做到礼貌待人,那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安详。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至今还刻骨铭心、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