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朝阳中冉冉升起的国旗,同学们在国旗激情澎湃的献词和誓言,一次又一次让我们感受到,我们永远和祖国紧密相连。
我们为祖国的腾飞自豪和骄傲,同时更要努力的学习,长大才能报效祖国。课间操和眼保健操,使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做到了劳逸结合,提高了效率,事半功倍。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空间。使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焕发生机。
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园环境更是焕然一新,窗明几净,同学们主动捡拾纸屑,人人动手,美化校园,使我校的卫生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辛勤的老师们,为了保证我们的学习生活,每天都是加班加点,任劳任怨。
晨光中可以看到他们矫健的身影,暮色里还在聆听他们不倦的教诲。面对学校为同学们所做的这一切,同学们也是积极响应,积极配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们。
由于我们的生活环境过于舒适,许多学生走向了生活的误区。抛开学习,追求时髦,沉迷旧梦,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忽视又最易令人后悔的是时间。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几代人的目光落在了我们身上。要想振兴五千年的中华,要想捧起一轮滚烫繁荣东方红日,就应在旭日升起时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而不是在夕阳下山时去幻想明天会出现什么奇迹。我们要把握今天,努力学习。
希望同学们要积极追求健康、阳光的生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活动,自我锻炼,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劳动,学会交往,学会健体,学会创造,学会审美,学会生活。
只要我们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把握好今天,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属于我们。同时也愿我们每个同学都拥有健康的体魄和丰富的学识,真正成 报国演讲稿3
她点燃了中华民族希望,她在万恶的旧社会里照亮前途的光明,她就是我们祖国 我们永远的母亲。
然而,回首远眺走过去的历程,却是那样的曲折不平坦。你看那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与沧桑。两次的世界大战,翻天覆地的解放战争,无数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
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从此,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看到了金菊含笑,听到枫叶流丹,闻到硕果飘香。还有那抖擞的雄姿震憾,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我欣喜地发现,20世纪也是充满活力和经济飞速的时代。
它在灿烂的古代文化,有巨大的物质与精神财富,有实飞猛进的科学技术。京九铁路,世纪之交的经济大动脉,在城乡结合处拉响了充满企盼与追求的汽笛;,专业代写演讲稿,还您精彩生活!三峡工程描绘着经济开放的轮廓;浦江开放,将中国改革开放继往开来;香港、澳门的回归雪洗了百年耻辱;奥运会领奖台上飘起的五星红旗,给雄鸡形的版图上镀上了金灿灿的色彩。还有爱因斯坦相对论的发明;海森伯量于力学的创造;核能的开发和利用;登上了月球的阿波罗与长江、嫩江和松花江抗洪的英雄伟,把人类文明推上了历史的巅峰,一个又一个杰出谷物,为人类社会树起了不朽的丰碑。
回首过去,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新的千年,将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因为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才竞争日趋激烈,那科教兴国该是治国兴邦的重大决策。新的世纪,我国要加入世界中等国家的列行,还有祖国宝岛台湾也即将回到母亲的怀抱。原子能、现代航天、分子生物、微电脑、电子信息的技术发展,都在期待着我。
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感慨万千。面临科技发展的第五次浪潮,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说明人才是何等的重要,它是国家的财富,是振兴的希望。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世经重托,我们要跨越世纪的一代,是21世经的真正主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以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同学们让我们用生命,来创造历史的另一个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