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路
看到这个题目,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我们班的小x,两年前,他就像一棵角落里的野草,卑微而渺小,没有好成绩,没有好人缘。他的脸上很少有笑意,青春期的孩子个个如花般明艳,唯独他如花园中最不起眼的小草,被人忽视被人唾弃……后来,他休学了。他的离去没有激起一丝波澜。
就在我们快忘记他的时候,前几天,我接到了他的电话。邀请我去他家做客。再见他时,发现他的诸多变化:穿着时尚得体,目光炯炯,神采飞扬,原先的怯弱消失殆尽。他告诉我,他休学后留了一级,于是跟得上大家了,今年还得了好几个奖呢。更重要的是,他变得自信开朗,自理能力很强,为我做了七八个菜,色香味俱全;单车骑南京,独行香港北京,与外国网友聊英语……
那一刻,我终于看到了一棵野草开始开花了。那一刻,我也开始反思:那样的一个孩子,我们凭 为什么我们不能蹲下来,弯下腰,静静的等待那花开的时刻,倾听花开的声音?
于是,我对自己说:“能成栋梁的树都是长得慢的树,给每一棵草绽放的时间,假以时日,辅以呵护,他必将给你惊喜!”
我的评价:真人真事,所以比较有话说,但看到题目有些诧异,野草会开花?不合逻辑呀!当时也没多想,后来点评时,发现原来这是为了训练起承转合留下的“
提示”。我真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