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坚定信念,超越自我》。
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生动形象的话:“当一个人感受到高飞的冲动时,他永远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带着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她接受了生活的挑战,创造了生活的奇迹。
她,一个又瞎又聋又哑的弱女子,哈佛大学毕业,用一生的时间成立了一个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她被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之一。理想信念像熊熊烈火,让她走出黑暗,走出死亡。理想信念像巨大的翅膀,帮助她飞向天空。从某种意义上说,人不是活在物质世界,而是活在精神世界,活在理想信念中。
对于人的生命来说,要生存,就一碗米饭和一杯水;但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有精神,有远大的理想,有坚定的信念。理想信念让穷人变得富有,黑暗的人看到光明,绝望的人看到希望,梦想成真。
我给你讲个故事:
在广阔的沙漠中,一支探险队正在艰难跋涉。头顶烈日当空,这让探险家们又渴又出汗。最糟糕的是,他们没有水。水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信仰,他们的信仰被粉碎,一个接一个,像散架,失去灵魂,把目光转向船长。这是怎么做到的?
队长从腰间拿出一个水壶,举起双手,用力摇了摇,惊喜地喊道:“哎呀,我这里还有一壶水呢!但没人能在穿越沙漠前喝酒。”沉重的水壶依次从队员手中递过,原本绝望的脸上露出坚定的神色。他们必须走出沙漠的信念支撑着他们一步步蹒跚前行。看着水壶,他们抿着干裂的嘴唇,突然增添了力量。
最后,他们幸存下来,走出了茫茫沙漠。当所有人都喜极而泣的时候,他们盯着那个给了他们长久信仰支持的水壶。
船长小心地拧开水壶的盖子,但是沙子慢慢地流了出来。他真诚地说:“只要你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干沙有时也能变成清泉。”黑人领袖马登路德金有句名言:“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打倒你。如果你自己的信仰还在。”是的,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不要熄灭心中信念的火炬。同学们,无论你现在的成绩如何,无论你现在的基础如何,只要坚定信念,超越自己,你就有了奋斗的方向,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生活的动力,有了成功的希望!
谁是舞蹈学院,谁就一事无成;不能主宰自己的人永远是奴隶。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