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幼年时期,我有了第一个梦想,在当时的我看来,这个梦想很美丽,找不出一丝瑕疵。
大约是在上幼儿园大班时,班里举行了一次绘画比赛,我的作品是一幅画着花儿的草地,老师对我的画连连称赞,还让全班同学为我鼓掌。当时的我幸福极了,心里充满了自豪。从此,我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下课我就掏出图画本画起来。直到上了小学,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热爱绘画。我的画技提高得很快,是班里画得最好的,黑板报、绘画比赛,都有我的份。在一个饭后的闲暇时光,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把我的梦想告诉妈妈,妈妈思索了一会儿,平静地对我说:“美术这一门艺术嘛,怎么说都不是主科,而且,现在艺考那么难,几百个人里才挑出几个,再说了,现在单位选聘的人基本上都是贯通古今、文理、中西的人才,跟画画是沾不上边的。”听完这番话,我好像被人泼了盆冷水,从头凉到脚。但妈妈的话起作用了,我对绘画的狂热度一下子减了下来,绘画正式成为我用于消磨时间的爱好。
后来,我又喜欢上了看书。为买书,我戒掉零食,也不买玩具,攒下钱来买书。我的作文基础本来就不错,阅读量增多了,作文水平就成了班里数一数二的了。有时我会想:为什么不当个作家呢?是呀,我为什么不当作家呢?明明作文写得那么好,为什么我没有想到呢?我是个急性子的人,想到什么好点子就立刻去行动。我从商店买了一个厚笔记本,打算要做一件对于小学生来说不可能甚至有些狂妄的事:写一部长篇小说。虽然同学们对我的行动感到质疑,但我一直没有放弃我的小说梦,我将守着这个梦想一直走下去。
梦想就像一粒种子,只要不怕困难,细心照料,就一定会发芽,开出最绚丽的花,结出最丰硕的果实。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