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的精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回首过去,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我们的祖国承受了千灾百难。宏伟坚固的城墙被帝国主义无情地摧毁,无数的国民倒在帝国主义冰冷的枪口之下,东北三省的沦陷,南京大屠杀……一桩桩一件件侵华事件,让我想来就倍觉沉痛。
但是在这危急的关头,大批无畏的爱国主义者站起来了,不管枪林弹雨,他们在战场上与敌人顽强搏杀。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直至今天,仍然有大批的爱国主义者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警察叔叔,消防官兵,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守卫着祖国的边疆,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今天的我们更应该做新时代的领头人,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的祖国更加强大。只有不断前进,超越,才能实现我们的价值。我们更要做船帆,才能让中国这艘巨轮冲破风浪,让祖国迎接晴空万里。
同学们,这对我们来说可能有些困难,但这并非不可能。我们曾经以弱胜强,不断向上前进,我们现在已进入世界强国。航母在海里漂洋,中国的技术不断飞跃,我们有着优异的条件,所以我们更应该为祖国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让我们忘记那无数荣耀与苦难交织的过去,让我们用双手创造更加文明强大的明天,让我们不断向前,奋发向上。同学们,辉煌的历史由我们来书写,用你我的力量为祖国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加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