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展望未来》
眨眼间,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不知你们是喜是忧,不管怎样,时间不会停下它的脚步,咱们应及时地反思过去,吸取以前的教训,从而展望未来。
回首过去,咱们心怀坦荡,回首过去,咱们沉沦于昨日成功时鲜花与掌声的簇拥之中;回首过去,我们没有驻足在昨日构建的美丽梦想中。然而,回首我的过去,我在期中考试中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我也需要反思反思过去。从这半个学期以来,我是否作业独立完成?课堂上是否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也许,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些不足,我们是否应该在我们的后半个学期改正这些错误?也许,咱们也曾失败过,但你是否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当然,在过去,我们也有许多好的地方,我们需将继续保持。过去就是咱们的教师,它指出我们的不足,教导我们改正错误,是它给我们的未来打下了基础。反思过去,未来就充满着希望。对于过去,咱们不能过多地留恋;对于未来,我们应树立目标,努力地实现。因为有句话说“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
立足今日,我们需擦亮眼睛,走过昨日逝去的岁月,从中获取新知识,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在日子的隧道中穿梭。明天,又是一个起点,又是一轮朝阳,让我们打开自己的心灵之窗,拥抱阳光!反思过去,拥抱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