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黄,今天非常荣幸能站在这儿给你们一起分享我的梦想。
亲自爬上的万里长城,亲眼观赏秦陵兵马俑和武则天的陵墓,亲手给宋朝的杨家将和岳飞等忠烈上香,然后走遍的大江南北。欣赏的酒茶和美食,再看看国花牡丹和国宝大熊猫。最后嫁给一个男人,真正地体验一个人的生活。 对!这就是我梦想拼图中所有的零片。 对我来说,学中文就是我实现梦想的一张门票,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默默的奋斗了七八年,终于也考上了河内大学中文系。
但是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而我也不例外,为了追寻我的梦想,我受到了父母的彻底反对,爸爸妈妈都不支持我的梦想,他们认为我的梦想不切实际。有一段时间我的内心陷入了无比的挣扎中, 一边是幸福的小家庭, 一边是这幅美丽的追逐多年的梦想图画。直到我的一位老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你忘了当初你是怎么考上中文系的吗?此时此刻我才翻然悔悟。昨天的梦想,今天的希望,如果一个人没有了梦想那是多么的可怕。于是我坚定了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实现我的梦想,我一定要想办法说服爸爸妈妈支持我的梦想。继续一步一步的拼完这幅美丽的梦想画卷。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要坚持追逐,让梦想点亮我们的未来。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