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有机会代表新同学发言。三天前我们带着父母的叮咛,师长的关切,满怀好奇和憧憬,伴着依然稚嫩的笑脸走进了莱阳职专。作为20xx级新生,我们在感受着新鲜的同时,也更快的融入了这个温暖而富有亲和力的大家庭中。从踏进职专的那一刻起,一路的疲倦和迷茫,都被抛之脑后,所有离家的顾虑全部一扫而光。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如此美丽的校园,她用她那全新的生命给我们以拥抱,崭新的科技大楼、现代化的配套教学设施似乎都在向我们挥舞着热情之手。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学长们的热情帮助,都暖暖地包容着我们。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向莱阳职专的校、老师及学长们表示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职专学习有其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这就要求我们踏踏实实地从"第一步"做起:首先要做好自我设计,确定新时代的目标,尽快调整心态,为自己的职专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地追求。其次是针对所学专业,选定好自己努力的方向。再次是从第一件小事做起。勿以事小而不为,小事决定成败。要听好第一堂课,做好第一次作业,学好第一门课程。在小事中积累成长,从而在职专度过无悔的青春岁月。
我们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健全自己的人格,珍惜时间,牢记使命,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既有专业理论水平,又有实践操作能力的合格技能人才。相信在学校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三年后,我们一定会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技能的人才。
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起理想之帆,趁着春天的美好时光,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在莱阳职专的这片热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共同铸造新的辉煌!
最后,祝校、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