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善待地球》。
地球只有一个,它的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所有的不可再生的资源都在用一分,少一分。地球已经不堪负重了。当我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一场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的战役开始打响。
1992年,一场更严峻,更强烈的警告被发出:如果人类不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的话,地球将会面临毁灭!
在第xx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时,我国举起了“善待地球”的大旗。它成为我国今年世界地球的主题,这无疑是明智的。
再有,气象学家说,持续的全球气候变化是自然灾害的主要原因。我却有着不同的看法。难道造成如此深重的灾害,人类的因素可以忽略不计吗?和自然比起来,人是渺小的,但人对自然的影响力却是巨大的,尤其是当人类的破坏力充分发挥出来的时候。比如:工业化可以使原来滋润大地的雨露变质,形成酸雨;比如:无休止的砍伐森林造成大量的水土流失,使绿洲变成沙漠的恶果。
人们常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们如此恶待地球,得到只有大自然无情的报复。想想黄河是怎样变化的,想想绿洲是怎样变成沙漠吧!听,花儿在埋怨,小草在吹息,大树在抗义呀!
地球在流血,她像一个伤痕累累的病者,拖着60多万生灵,艰难的行走。他太需要人们给一点点同情,一点点关爱,一点点呵护了。然而,人们使地球太失望了。因为人们还在用比污染更恶毒的方法去毁自然。
大家想想,大熊猫由原来的成千上万到现在的多少,朱鹮以曾经的遮天敝日又到现在的多少?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亲手造成的恶果呀!
人类啊!醒醒吧!善待地球就是在善待我们自己,不要因自己的愚昧和贪婪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呀!
想想恐龙也曾是地球的霸主,但是灭绝了,我们人类会不会也像恐龙一样呢?
真心去善待我们的地球母亲吧!努力去珍惜去爱惜。哪怕只是从不多用一个袋子,哪怕是每年种下一棵树。在4月22日,从这个地球的节日让我们用行动来祝福她。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