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演讲比赛。俗话说的好,“人不留名,不知张王李赵;燕不留声,不知春夏秋冬”。所以先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商务)121班的胡建勇。激情、自信、阳光是我的名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无悔选择,放梦青春。”
皎皎月光,我选择最柔和的;艳艳红叶,我选择在明丽的的;灿灿星辰,我选择最光辉的。我的选择或许不是最好,但,我的选择,我相信,我热爱!
当我们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我们的人生便翻开了新的篇章。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有梦便去追!选择河科院,选择外国语便是我梦乡的开始!
选择了攀登,就要不畏艰难;选择了飞翔,就要不畏风雨;选择了河科院,就要用汗水浇灌希望;选择了外国语学院,就要用激情铸就梦想;选择了英语(商务方向)专业,就应让青春之花绽放!
我的选择或许不是最好,但,我的选择,我无悔!
我来自外省,记得开学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便是,“你家乡那么多好的高校你不上,为何偏偏跑到这来?” 因为这是我自己选择的,所以我来了!事实上,家里人曾劝我去复读,说“复读一年,不说一本,上个不错的二本院校也行……”可是,我选择了拒绝!填报志愿时,本省的院校我一个未报,全是外省的!我不想在父母的簇拥下成长,我就想出去闯闯!最终,我选择了河南,选择了河南科技学院,选择了外国语学院。
我的人生,我作主;我的世界,我主宰;我做出的选择,我无悔,我热爱!
“滔滔黄河,巍巍太行,中原大地有座知识的殿堂”。我们怀揣着梦想与希望相聚于河科院,接受“崇德尚能,知行合一”的训导。“选择你所热爱的,热爱你所选择的”。不论河科院是不是你心目中最理想的大学,不论你所在的专业是不是你所喜欢的专业,既然我们已经选择了,那么就不要后悔!今天的结果源于昨天的选择。热爱自己的选择吧,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过得更好,走得更远!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我不愿四年后留下遗憾,我期待学到更多的知识技能;我期待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更期待,我们能用短暂的大学光阴,去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
因为,上至国家,民族腾飞还等着我们去闪光发热;中至家庭,我们需要用骄人的成绩去慰藉翘首以待,白发渐生的父母;下至个人,我们有实现自身价值的需要。这些,源自祖国、家庭以及个人的潜在动力,将会激励着我们在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不断努力、不断超越!
无悔选择,放梦青春! 我选择了自己想要的;并且,我热爱自己的选择;同时,我正在努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