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金菊飘香的十月,带着微笑向我们走来。十月的蓝天,风清云淡;十月的大地,遍地歌颂。
这十月的第一天是我们伟大祖国64周岁的华诞日。在大喜日子里,举国欢腾,在十月的阳光下,有无数只鸽子的哨音,有十三亿华夏儿女的欢笑,正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
俯首沉思,坎坷几多。曾经,您好似一头睡狮,在被欺侮的岁月里,沉默了多少年。您听任了岁月的磨砺,但又不为之低下身躯。您经历了太多太多,经历了痛苦的洗礼,也经历了奋斗的欣慰;经历了成功的喜悦,也经历了等待的寂寞。但不管怎样,您是英雄。“雷霆之所击,您无摧折,万钧之所压,您无泯灭”!
春雷轰鸣。一首《义勇军进行曲》,为您展开了新篇章。以前的一切悲哀被击得遍体鳞伤。您终于醒了,这一醒便注定了千年的美丽!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的一身彩霞。
64年风雨兼程,64年硕果累累,迎来了大地铺锦绣,长空舞彩虹,64年五彩缤纷的画册,辉耀着镰刀和斧头交织的光芒。凌空盛开的蘑菇云,昭示着东方睡狮的觉醒;南极冰川飘扬的五星红旗,显示了华夏儿女的气概;飞船腾空升起了中国的威仪;奥运会零的突破,改变了祖国“东亚病夫”的历史;三峡工程的壮举令人无比自豪;开发区的拓展闪烁着昌盛的风采。未来的黄金海岸,群英荟萃。中国,一个繁荣富强的季节已经到来!
您的鲜血使荆棘开花,您的激情就像向日葵永远朝着太阳生长。三叠九折,岁月无痕。历史的今天,全世界人民亲眼目睹了您的成功,您的自豪与自信。港、澳的回归,标志了西方对亚洲殖民统治的彻底结束。“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1世纪里,我们为您“研墨”,“蘸笔”,您乘兴而起,在天地间笔如行云,锋似蛟龙,挥写着永远的明天。
攀爬过岁月的脊梁,沧桑印证着我们求索的脚步,六十载的峥嵘,光荣着子孙们心中的梦想,东方瑰丽的大地上,耸立起一个不朽的国度,于是世人对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聆听黄河古老的歌唱,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成一个主题:我们爱你,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