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第一节的英语课。课堂上,老师每次提出了问题后,课室里都只举着寥寥无几的手。见此情况,肖老师便开导我们说:“怎么总是这些同学举手啊?其他同学为什么不举手发言呢?举手发言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特别是对你们口语能力的提高。大家不用害怕,把自己心中的答案说出来就可以啦!”此时的我心里早已有了答案,只是没勇气说出来而已。听了老师的动员,我便开始心动了。可心里有两个小人在打“口水仗”,一个小人说:“举手吧,这样能让你得到锻炼!”另一个小人却说:“千万不能举手啊,要是答错啦多丢人啊!”我的心里一直纠结着这个问题,等到鼓起勇气想去回答时,提问却又结束了。一阵悠扬的音乐声传来,一节英语课便在遗憾中结束了,留下的只是遗憾中带来的反思。
这一整天,我都在思考着这节英语课带来的问题。从中,我明白了很多很多:有时候,机会来敲你的门,你却没有把门打开,它便会无声无息地溜走;等到你后悔时,再想去把它找回来,就再也来不及了。因此,我们一定要把握好人生中的每一个机会,不让人生留任何的遗憾!
期待,期待,期待新一天的到来;期待一个新机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