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太阳金光灿灿洒在大家欢快的一张张笑脸上,就连蓝天白云也会映出我们此刻的心情。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最后欢聚在这个充满温馨的礼堂里,欢聚的这些闪烁六年的灯光下。
看看操场上的那棵紫荆花树,从我们刚来到校园,它便陪伴了我们度过了六年。它身上的每一片树叶,似乎都记录了一次次精彩的校运会,振奋人心的学生演讲……它看见了我们每个星期向国旗光荣的敬礼,它见证了我们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每一片叶子都记录下我们的成长。当一片片树叶飘落时,它们将随风远去,便载上了我们的童年回忆。此刻,我脑海里又回想起了大家的朗朗读书声,欢快活跃的歌声,无忧无虑的笑声;眼前又浮现了那激情四射的文艺汇演,专心致志的课堂,辛勤努力的清洁劳动,竞争激烈的运动赛场,绕有趣味的郊游,最后还有收获结晶与汗水的考试……这些都是回忆,都是美好的往事。
还记得刚踏入校园的那一天,爸爸拉着我的小手,我胆却的跟着他, 将我领到了六(2)小时的一(2)班前。爸爸刚将我送进去,变匆匆忙忙地走了,只剩下我自己,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陌生的老师,我很害怕。但其他的同学们却走来和我一起说话聊天,就这样我们成了朋友,更成为了现在一起度过六年的同学。上课时我不理解也不掌握一些地方,老师从不生气,反而耐心的教诲我,-正是因为老师耐心的教导,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不再害怕,开始喜欢上课,喜欢上这里的一切。现在再看看这个校园,这里也不再陌生,一切都变得那样熟悉,这儿就如我的家,老师同学就如我的家人。
提起我四年级时的“亲子活动” ,我在那次也收获甚多。在场上,大家已负责好自己的工作,虽然有些家长不能来,但同学之间也玩得也是不亦乐乎。看,下面这个游戏就考验亲子之间的信任与默契了,只见我紧紧地拉着同学的手,蒙上眼睛的我犹如迷失方向的小羔羊,不知何去藏着危险,就怕一只老虎把我吃了,当我拉着伙伴的手时,她就如我的另一双眼睛,我信任她,任由她指挥,通过合作我顺利通过所有障碍来到了终点。正是因为这次,我更坚固了自己的友谊,当然同学们和我的友谊还不止发生在这些故事吗?虽然有时有什么困难,当大家对我的关心,就如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这六年里,我虽然失去什么东西却得到了更多更好的。
更记得那二年级时的中队表演,那时的我还很少出席过校内活动 ,虽然与班级同学在一起,但是心中依然很紧张,台下那么多人,咦?就是那个身影,是叶老师,开始唱起那首《让我们荡起双桨》了,大家无疑紧张到了极点。台下叶老师微笑着,鼓励我们,老师台下的微笑与指挥,谁知道那一点点鼓励却是我们大大的前进动力,就是那一次我们出色表演完了,迎来了台下响亮的掌声。
美好事往,一件件多的数不清,历历在目,却是件件值得提起,他们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一颗亮星星,正是它指引我们向前的路。
美丽的校园,可爱的同学,亲爱的老师,六年的时光来,一朵朵紫荆相继绽放,淳朴又美丽,那树上的紫荆依旧在开放,依旧那么茂盛,美丽,当他们落下时,轻轻经过,似乎会发现什么更美的。我们将要告别欢乐童年,迎来少年,我们现在即是分离,即是告别 。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您的哺育让我这株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在您的教导下我懂得了一个个道理,您用烛光照亮了我的童年。
再见了,美丽的母校,在你的怀抱中我有泪水也有欢笑,我失去了许多却又收获更多,您就是我温暖的家,以后我也要经常回家。
再见了,可爱的同学,你们那一张张面容都印在了我的心里,正是因为有你们我的童年才不缺少色彩,你们是我的伙伴,请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