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毕业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代表美达学院中美双学位的同学们在毕业典礼上发言。此刻,激动的心情是和大家一样的,心中所想“我们毕业了!”“真的,我们真的毕业啦!”纵然喜悦,却再也割舍不下毕业季的留恋与感伤。
如今毕业了,掀开记忆的册子,我们是否还能认出四年前稚嫩的自己,满怀憧憬地走进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四年的时光匆匆而逝,嬉闹的校园生活伴着我们的欢声笑语,释放着青春与激情。可曾记着,我们坐在11号教学楼下晨读的长凳;我们在考前抢占过的位子;我们健身奔跑过的操场。我们漫步校园,我们彻夜畅谈,忙于各种校园活动,为“三创”比赛熬过多少个通宵达旦的夜晚……我想,回忆是回忆不完的,感谢母校承载着我们满满的美好回忆。也许明天,我们就得看着好友拎着行李,在车站口等待离别,而我们也都将结束各自大学生涯,离开母校,而这份留恋与感伤也唯有视为宝贵的财富深藏在感恩的心底。在此,请允许我代表20xx届中美双学位的同学们,向辛勤栽培我们的母校、领导和老师说声:“谢谢!”,向为集体默默付出的同学说声:“谢谢!”
都说,我们的学子是最有活力的,是一群思想奔放的青年,是的,我们突破了“只为60分”及格的思考模式。大一,懵懂的我们,也许忘记了当初选择社团时的不知所措,对自身修读专业的满是怀疑。大二,我们知道自己总能在校园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或是组织活动、或是歌唱舞蹈、或是学习主持、或是参与竞赛,或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大三,我们方向明确,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努力拼搏。大四,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个理想,在这离别之际,思考着、筹划着。面对严峻的就业环境,或许会伤感、惆怅、无奈、无助;但更多确是向往、兴奋、憧憬、期待。我相信大家都能在社会中找到一个新的自己,做着喜欢的工作,放飞理想,实现自我人生的价值,打开人生的新篇章。
都说,四年的大学有遗憾,真的吗?有的说“我没谈过恋爱,就坐在了毕业典礼上。”有的说“我还没有和朋友好好道别,就坐上了出国留学的航班。”遗憾总是有的,可换个角度想,我们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是不可复制的,我们成就了校园里唯一的自己,而我们各自遗憾也唯一的。因为有遗憾,我们更完整了,更完美了,更乐观了。面对今后的工作、生活,我们该是积极主动的,乐观向上的。
都说,生活离不开规划,打从迈入校门就翻开了生涯规划的第一页。作为双学位的一份子,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有着更多的生涯体验。深刻认知到亲情的可贵,社团集体的和睦团结,社会公益的服务性,体验了社会企业的工作生活。如今经历了种种体验,忘却了迷茫,忘却了懵懂,学会去规划,沿着理想的方向走下去。也许在今后奋斗的日子里,我们会浮躁,会抱怨:高节奏、高压力的工作让我们生活变得机械无趣。但我们确实需要沉淀,需要勤奋学习,需要努力工作,希望我们都能是生活的有心人,带着发现的双眼去继续规划我们的未来生活。
经过四年的中美文化教育的熏陶,特别是生涯规划及体验教育的实践,我们将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这个世界。以宽广的胸襟去包容;以饱满的自信去交流;以谦虚的态度去求教;以享受的心态迎击困难……在“诚以待人,毅于处事!”的感召下,我们将走的更好,更远,请母校相信我们: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我们为荣。
请让我在此代表中美双学位的同学们,再次感谢教导我们的母校,关心爱护我们的领导、老师,特别是一心为教育的王校长和不远万里而来见证我们毕业时刻的王校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