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我是来自高三三十一班的。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分享我的理想以及对自己现阶段的学情认识。经过上个学期紧张而忙碌的学习,我对理想大学的认识渐渐清晰起来。《追风筝的人》中曾说过“:我们是否知道心中的风筝到底在何处,错过了就不会再得到,也许到时候我们会忏悔,救赎,但这些似乎都晚了。每当放飞风筝的那一刻,我们都应该问自己,我们是否真的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我也是个追风筝的人,所以我对我下一个阶段的学习提出几点要求。
1、要继续坚持自己的原则:抓住每天能够学习的每一分钟;十二点之前必须入睡;继续保持上课高度集中的好习惯。
2、要及时纠正自己的坏习惯:治好自己的中度拖延症,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增强每日运动量;改掉不注重错题本的习惯。
3、要积极争做一名合格的文科生:多读多写多背,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成为新时代的“四有”青年。
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而在梦想面前我选择对热爱的东西不遗余力。我热爱的理想大学是xx大学。我梦想着有一天可以踏进这所山环水抱,绿树成荫,风景宜人的校园。在未名湖畔开始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也许有同学会认我这个想法很不切实际,但孔子曾说过“: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我不怕别人讥笑,我更不会放弃我的理想。我会依旧保持着内心暗自努力的决心。纵使我最后没有成功,但我也不会遗憾,因为我曾为它努力过,奋斗过。
今天我敢于在这里大声说出自己的理想,是希望各位同学也可以像我一样勇敢的去追逐你自己的理想。这最后100天的拼搏虽然不能说将决定我们的未来,但是完全可以确定,我的未来将因为这100天的拼搏而更加绚丽多彩。亲爱的同学们,亲爱的战友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今天,我们跃马扬鞭赴战场;明天,我们踏破楼兰凯歌还!我们相信,今年的六月,六中的六月,会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更加辉煌。
让我们一起把酒酹滔滔,心潮逐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