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转瞬之间,曾经怀着羡慕与憧憬在这里聆听学长的豪言壮语的我们,经过三年磨练,已经走上舞台,宣誓自己必胜的决心。
三年前,我们每个人的脑海中都有几部短片。它们记录着我们在大学体育馆中的矫健身影,记录着我们在集体宿舍中的畅谈闲聊。我们怀着这些零散的镜头走进附中的校园,用八百个日夜的奋斗将它剪辑成一部电影,命名为梦想。再过一百天,这部电影就将走出银幕,变为现实,而身为导演的我们,又怎能不激动、骄傲?
我们每个人都是夸父,追寻属于自己的红日。追梦的人是痛苦的——十二载寒窗苦读,我们数不清用坏了多少支笔,耗尽了多少盏灯;我们记不清自己错过了多少场球赛,放弃了多少部小说。但是追梦的人又是快乐的——我们数不清自己背诵了多少名句,了解了多少先哲;我们记不清自己享受了多少次攻克难题的喜悦,体会了多少次受到认可的兴奋!这一切,都随着八百次日出日落化为记忆的尘封。高考不是状元的独唱,而是我们每个人用奋斗谱写的普通人的追梦赞歌。也许成功,也许失败,但尽吾志者,可以无悔。在剩余的一百天里,我们只有全力以赴,顽强拼搏才能无愧自己十二年的汗水,才能享受一个无悔的追梦者的幸福!
这幸福,又岂是我们自己的幸福?我们的父母在早晨放弃睡眠为我们准备早餐,在晚上关了电视让我们安心学习;我们的老师在课堂上被粉笔灰呛了嗓子,课下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就不厌其烦的解答大家的问题。也许他们不期望我们的回报,但我们的成功必定会为他们带去宽慰与快乐。我们得到了他们太多的爱,就让我们以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成就去回报这阳春的光辉!
诚然,宣誓比行动容易的多。行百里者半九十,前方依然有无数艰难险阻。但我们无所畏惧,因为我们一千八百名同学在以附中人的名义共同作战。我们传承附中人坚持不懈的传统,我们恢弘附中人踏实严谨的作风,我们践行附中人志存高远的品格,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循着学长踏出的道路,为母校的荣誉奋勇前进!
同学们,冲刺的钟声已经敲响,梦想就在前方。让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回报父母,献礼师长;不负寒窗十载,再叙母校华章;莫辞拭刀一百日,誓凌绝顶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