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冲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20_年高考倒计时100天的誓师大会如期而至。真正的猛士,不会缺席今天的壮行,勇敢的战士,怎能胆怯此刻的出征。
看着台下一张张的笑脸,我仿佛又想起了三年前你们初到_时的青涩和懵懂。军训集合的哨音吹响了你们步入高中生活的音符,校庆典礼的庄重开启了你们探寻八中历史的大门,运动场上的竞争培养了你们善待人生得失的操守,考试卷中的疑惑积累了你们攀登生命高峰的能量。
三年了,_的点点滴滴,_的一草一木,都融化在你们的气质和底蕴中了,惜时,坚韧,创新,这,就是母校能够给予你们的厚爱!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承载着_赐予你们的力量和学识,在接下来的100天里,你们要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高考,已经不再是遥远的事情,不论你是否意识到,不论你在不在学习状态,高考都在悄悄地靠近你。请大家从现在开始,把轨道切入高考,从心理到行动,真正完成角色上的转换。以百倍的勇气去面对可能出现的的任何困难。心慌,解决不了问题;意乱,只能让别人庆幸。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人生不如意事常_,学业上的一帆风顺其实只是成功者调侃自我的茶余谈资,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没有勇气,你会做成哪一件大事?
高三百日,实在太短暂了,我们没有办法去做所有的事,我们只能用它来做最有价值的事。告别了喜欢的篮球场,离开了诱人的手机,会有成打的试卷,成摞的草稿纸,使你整天背朝房顶,脸朝书桌。只要生命不息,就得奋斗不止;只要高考没完,就得做题不停。很苦,没关系,这就是高三;很累,应该的,这就是高三;不要命,这才对,这就是高三;想偷懒,没机会,这就是高三。其实又何止是这区区的100天,在人生的长河中,勇气是我们坚强下去的依靠和慰藉。
没有勇气或许会被人耻笑为一个懦夫,只有勇气或只凭勇气又或许会成为一介莽夫。不讲究方法的学习大概也只能重复原来的轨迹和位次,倘论提高,那就必须讲究些科学的方法。认真听讲,质疑求证,注重积累,博闻强识,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学科均衡,弱科补差,谁能在适合自己的方法上寻求改变和创新,谁就会超越自我,化蛹成蝶。
有学习的勇气和方法不一定就代表着成功,倒计时号牌上数字的减少反而会增添我们的不安和焦虑,这就是辩证法。三年的成长不一定代表着成熟,心智上的渐趋完整才算是成熟的开始。在关于学业的种种困难面前,找回强大的自我,摈弃自卑的小我,在所有的成功之时,也不忘尊重对手,用分享去向对手致敬,成功之时,多想想失意之事,失败之日,常期冀辉煌之处。你若是一头雄狮,你就去逐鹿原野,呐喊咆哮;你若是一只蜉蝣,你就去随风飘舞,曼妙摇曳。天地万物,各有各的宿命和造化,不强求于自我,不奢命于人生,也不算是苟安和妥协。在学业的困难面前,不去抱怨,只去寻求提高,不去计较,只去查漏补缺。用良好的心态去战胜所谓的困惑和不安,以宽广的心胸去包容生活中的缺憾和不足。
最后100天里,早起晚归,听课,作业,复习,考试,分数,排名,好似汹涌波涛中的浪头,一波接着一波,可能拍晕了你,也可能打醒了你,高三是特殊的时期,“天下高三一般黑”,100天的强力冲刺,会使大脑累得迷迷糊糊,生物钟摆得乱七八糟,身心忙得疲惫不堪,每天都会觉得天昏地暗。
何以解忧?唯有健身。强壮的身体是你迎风斗浪的根基和资本。谁头脑清醒,谁精力充沛,谁就会愈挫愈勇,尽显风流。健康的身体不只是这100天里的本钱,他更是你人生旅途中最优良的资产。
_的三年,到底带给了你们怎样的收获,这不是现在就必须回答的问题。党中央带领着我们进入了新的时代,祖国的建设事业一日千里,伟大的中国梦正在变成一个又一个的现实场景,未来的中华文明要靠你们去继续书写。国家和社会为你们创设了优良的环境和设施,老师和家长给你们营造了高端的平台和氛围,同学和伙伴陪你们度过了匆匆的那年那事,若干年后的今天,你若还能记起这些事,这些人,并常常感恩于我们这个社会和他人,那才是你超越了知识层面的真正的收获。
20_年高考,我们来了!同学们,找回并拿出当年拼博的勇气,保持或改变目前学习的方法,调整并稳定起伏变化的心态,借助或依靠自我强壮的体魄,在最后的100天里,朝着新时代伟大的目标,朝着自己预设的人生方向,砥砺!前行!亮剑!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