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载寒窗苦读,一百天全力以赴,我们在追寻着我们的梦想,而这个梦想必将在六月变得美丽而辉煌。
感谢姚校长热情洋溢的报告,我们聆听到校领导的谆谆教导;感谢家长语重心长的叮嘱,我们感受到亲人们的殷切希望;感谢徐老师和李忠林同学充满激情的发言,我们看到了高三全体师生必胜的信念和奋力拼搏的决心。在此,我谨代表高三年级组全体师生郑重承诺,我们将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激情和万倍的努力,用我们的汗水和智慧去夺取高考的胜利,给家长一个惊喜,还栟中一个奇迹。
有志者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而无论什么样的路,我们总要一步步坚定而又踏实地走下去。我们要抓住每一堂课,每一节自修,每一个知识点,每一道题目,不断夯实基础,提高能力。我们还要利用每一次考试的机会来检查自己的学习情况,改正错误,提高自己。在这一百天里,我们会有三次大的模拟考试:四县联考,市一模和市二模。其中四县联考将在五天后的2月28日开始进行。四县联考是对我们一轮复习情况的全面检阅,是对我们基础知识的全面考查,意义十分重大。2月28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那天距离高考正好一百天,我希望大家利用接下来的时间认真复习,以优异的成绩拉开高考百日冲刺的大幕,为高考的辉煌奠定坚实的基矗。
曾经有人这样说:"高考是年轻的战场上最后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中,谁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呢?
胜利属于充满自信的人。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培养了世界上最杰出的推销员,他们的主要经验就是这样一句话: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信心;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信心,有些事情才难以做到。只有充满自信的人,才能充满激情地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才能获得成功,取得胜利。
胜利属于勤奋努力的人。钢铁大王卡内基曾经说过:"有两种人绝不会成大器,一种是非得别人要他做,否则绝不主动做事的人;另一种人则是即使别人要他做,也做不好事情的人。那些不需要别人催促,就会主动去做应做的事,而且不会半途而废的人必将成功,这种人懂得要求自己多付出一点点,而且做得比别人预期的更多。"这种人也一定会是高考战场上的胜利者。
胜利属于方法正确的人。用科学的方法学习是获得成功的重要保证,科学的学习方法包括保持良好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勤于思考,善我总结,抓住点滴时间等等,科学的学习方法还包括根据学科特点和自身学习状况,通过合理的学习策略来提高自己。只有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成功才会最终到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百日竞渡展示青春风采。同学们,这一百天可不是普通的一百天:这一百天,凝聚着十年求学的汗水;这一百天,凝结着亲人期待的目光;这一百天,是我们为成功人生奠基的日子;这一百天,是我们最难忘、最珍贵的青春记忆。一百天说长也长,它等于两千四百小时,十四万四千分钟,我们会有足够的机会来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所以我们要充满信心;一百天说短却也短,在我们并不算长的人生路上,已有很多个一百天悄然逝去,却很难说给我们留下多少有价值的记忆,珍惜这一百天的分分秒秒,你会收获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作为高三年级主任,我愿意在这一百天里与老师们、同学们同甘共苦,急你们所急,想你们所想,与你们一起奋斗、一起拼搏。我希望这一百天也能成为我人生中最美丽的回忆。
我坚信,在栟中这块已经创造无数神奇的土地上,你们,高三的全体同学,一定会将一个更大的神奇的留在栟中的历。
努力拼搏吧,成功一定属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