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冲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福牛辞旧岁,瑞虎迎新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披着节日的盛装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我们沉浸在上学期所取得的成绩中又迎来了百日冲刺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今天,我们隆重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首先向辛勤而又高度负责的老师们表示深深地敬意,向勤奋而又积极进取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福!
今天是20xx年2月26日,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再过一百天,我们就要踏上神圣而又严肃的高考考场,迎接祖国对我们的挑选。此时此刻,我们已经清晰的看到,在百米冲刺的终点,那些期待和关怀的目光;此时此刻,我们已经没有丝毫动摇和倦怠的余地,只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回首过去的半个学年,同学们选择了新干线,无论哪个班型,来的时间不同,来的目的相同。就是要借助老师的指导,通过自己的努力迈进理想大学的门槛。在紧张又愉快的求学路上,留下了我们攀登的足迹,青春的困惑,进步的喜悦,进入新干线的每一个学习日,同学们在父母殷切的目光下,在美丽的憧憬中,描绘着属于自己的理想蓝图,同学们在老师谆谆的教诲下,在青春的校园里,谱写着生命中属于青年的青涩诗篇。在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的母爱般的关怀下,同学们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期末考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此表示祝贺。今天嘹亮的军号已经吹响,加速前进的号令已经发出,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勇敢地跨越这人生中关键的一百天,也正是高考的冲刺阶段,去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去收获挑战成功的快乐,去赢得生命的尊严,去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同学们,高考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是我们必须要征服的高山,“无限风光在险峰”,“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只有战胜它,我们才能欣赏到更加美丽的风景,才能拥有更加绚丽的舞台,才能书写更加绚烂的人生。毛主席说过“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而成功的征服历来都需要付出艰苦的代价,所以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咬紧牙关,背水一战。
我希望同学们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投入,去牢牢把握这高考前最后的一百天,让这一百天塑造出一个全心的自我,一个敢于超越的自我,一个成功的自我。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百天,但只要我们奋力拼搏,同样可以演绎无限精彩。为了让同学们科学、高效、愉快的度过这一百天,我想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1。树立必胜信心,抓住新课标高考第一年的机遇,扎实学习,注重实效。
2。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加强纪律性,学习无不胜。相信学校的每一条规定都是为学生着想的。
3。要紧跟老师的计划,不要掉队。
4。要重视归纳总结,及时纠正错误,这类题这样做,这个错不再错,这一科这样学。
5。动脑更要动手,力避眼高手低。牢记五练,练规范、练速度、练重点、练技巧、练能力以便提高综合考试素质。
6。要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正常发挥水平。
7。要注意劳逸结合,一张一弛,保证学习效率。
在此,我也想给全体老师们说句话,千万不要忘记我在学期工作会议上给老师的几点建议,认真理解在新形势下“用心做教育”的含义,认真研究20xx年高考说明,与海淀同步,
针对不同班型的实际,制订计划,注重落实,务求高效,加入百日冲刺的队伍中,为托起学生的梦想而呐喊助威,保驾护航!
同学们,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激情与力量,充满期待和憧憬,充满希望和信心的青春。但青春却是人的一生中最短暂的时光。每当你撕去日历上的一页,都会感到宝贵青春年华原是如此的易逝。青春有限,追求无限,青春就像一只铜铃系在我们的手臂上,只有不断地奔跑他才会发出悦耳的声音,学习的青春最精彩,拼搏的青春最无悔,让我们以钢铁般的意志,以必胜的勇气和信念,以埋头苦学的干劲和拼搏精神去书写一个壮丽、辉煌、无悔的青春!今天我们起誓,明天我们成功,同学们,奋斗吧,成功一定属于我们,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