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冲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个距离高考仅有100天的严峻时刻,我们高三全体师生齐聚在这里,进行此庄严的誓师。
在电影电视里,我们都曾看见过这样的场面:部队在出征前往往都要举行誓师大会;在古代社会,更还要喝壮行酒。今天,在离高考百日之际,我们也为同学们壮行!
在这最后一百天里,我们高三全体老师将众志成城,竭尽全力,“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也许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或许有时仍然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们相信大家能够理解,因为作为职中高三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能够有所作为,为了你们能够出类拔萃!让我们一同携手,艰险同担,风雨同行,向理想的彼岸前行。因为你们的努力延续着老师们青春的风采,你们的成功就是老师们的追求与幸福。
一百天的时间太长,那些一时看不到希望的人如此说。他们无疑是准备忘记近三年来的征途上所撒下的汗水。这实在让人遗憾,其实越是在接近目的地时候,就越是考验一个人意志的时候。我们决不能害怕竞争,你们背负的期望不允许你再退缩,你们不能做逃避困难的懦夫。我认为,百日时间太短,只争朝夕,在后最一百天里,我们必需注意这样几个问题:
1、保持乐观自信。不要人为的背起各种各样的包袱,战略上要藐视困难,战术上要重视问题,不要前怕狼,后怕虎,认为自己不行,要快乐学习。有信心才有动力,有了信心才能看到光明。
2、不骄,不躁,“实实在在”地学习。学习不能浮于表面,每天要实实在在的解决几个问题,象愚公移山一样,搬一点,问题就会少一点。在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 ,一定牢记 " 认真 " 二字 , 摒弃杂念 ,耐住寂寞。不仅课要认真地听, 作业要认真地做,考试要认真的考,而且地也要认真地扫 ,被子也要认真地叠。认真如此,认真就会内化为一种素质 , 从而帮助同学们获得高考的成功,以至事业的成功。
3、学习紧扣考纲,有计划,有方法。紧扣考纲有自己的计划,学习与复习才系统,才能充分利用闲散时间,有针对性地复习要点。要抓住课堂45分钟,听老师怎样应用方法解题。并不失时机地记忆、归纳、总结、应用,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知识全靠积累。
一百天太短,分秒必争,大家要脚踏实地,不要错过冲刺中的点点滴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虽然不能改变自己的起点,难道我们不能赢得胜利的终点吗?心若在,梦就在,知识改变命运,勤奋成就未来。我们要用汗水浇铸自己的实力,用毅力编织美好的梦想,用拼搏铸就人生的辉煌!
同学们!
珍惜一百天,让汗水哺育不凡。
享受一百天,用智慧丰富内涵。
拼搏一百天,凭激情创造灿烂,
奋斗一百天,靠实力熬头独占!
把骄傲奉献给父母、师长和学校,让高考的胜利之歌传遍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