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6号,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
20xx年9月,我踏上了我的教育征程,至今已有16个年头,虽然我的物质生活依然清贫,但生活却无比充实。看到那一双双渴求的目光和学会后的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我感到很满足,并下定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决心。
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使我深深的认识到。在孩子的心目中,教师是指路明灯,是他们的榜样。面对这样的期望,我在教学上尽心尽力。说实话,在具体的工作中,我也曾抱怨过,抱怨过孩子们的调皮捣蛋、抱怨过为什么自己这么努力,学生的成绩还是如此的不堪。但尽管如此,我的责任心告诉我,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冰心老师曾经说过:“世界上没有一朵鲜花不美丽,也没有一个学生不可爱”。的确,学生是美丽的,只要你善于发现,他会给你许多惊喜。就拿我现在的班级说吧,我们班有学习标兵——卢畅、刘妙可和张森赫,这是我们班的铁三角,不管什么考试永远前三名,甚至没下过年级前五;有劳动能手——郭宇函,虽然成绩平平,但很爱劳动,只要有劳动就会看见郭宇函的身影,而且有郭宇函的加入劳动会变得井井有条;还有体育明星——任柏文,她活泼开朗,热爱运动。能看到她在赛场上飞驰的场景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就在今年县运动会上她又获得了小学组800米第一名,而且就差一秒破纪录,当时我在外地培训,很可惜没有去现场观赛。当我看到学校武主任给我发过来的领奖照片,而且下坠着一行字,写着“柏文说,要我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班主任”,我终于控制不住了,泪流满面。这一刻我看到了我的价值。
尽管孩子们平时调皮捣蛋,但他们对我的感情却是真诚的。每当教师节时对我喊出的“老师您辛苦了!”让我备受鼓舞。这是一群多么纯真、多么可爱的孩子啊!我真诚地对待他们每一个人,爱护他们每一个人。无论他们调皮与否,学习好坏与否。他们都只是我最喜欢的孩子,孩子的心是最纯粹的。这份纯粹之心值得我去付出,而且无怨无悔。
当然,在我的教育征程中,他们只是我这六年的过客,我还有下一个六年,下下个六年,我还会用最真诚的心去对待我的每一个学生,做到“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各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