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大家好!
世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您也许会惊奇地问;“那是什么呢?”我会毫不迟疑的回答:“那就是爱!”
爱,不是索取。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付出。是给予。是自我牺牲。孩子爱我,我爱他。教师只有热爱孩子,才能去精心地培养孩子,只有爱的深,才能更认真,更耐心。更细心地对待孩子。
有人说:“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荣的职业!”有人说:“教师是自我幸福的把握者,是学生幸福的引路人。”在每个孩子的心目中,老师是一个最亲切,最智慧,最伟大的形象。我们也曾说,作为一名教师,只有履行自己的师德责任和义务,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谋求人生的幸福。
看到那么多老师的付出后我明白了陶行知先生的一句话:“老师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那么教师职业是苦,是乐?它能给我们教师带来幸福的体验吗?现在请大家把你的右手放在胸口,静静的闭上眼睛。感觉到了吗?砰砰的心跳正是我们为教育事业奉献后,收到的快乐的回音,教育工作是辛苦的,那么,是什么构成了无数教师兢兢业业,勤于奉献,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内动力呢?我想那一定是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的热爱,是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让他们义务反顾地投身于教育事业,在简单却又伟大的教育工作中体验人生价值的满足。
除了师德,我们不得不提到师爱。作家冰心曾经说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师爱是学生树立良好品质的奠基石,师德要求教师公平合理的善待每一个孩子,教师的爱心就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所有的孩子,无论是家庭条件好的还是家庭条件差的,无论是安静听话的还是调皮的,都十分需要教师的爱,教师的爱能照亮孩子的内心世界,教师的爱能使犯了错误的孩子振作起来,教师的爱能使孩子们健康地成长,人们常说:“没有梦想的人生是乏味的,没有创造的人生是平庸的”。
教师职业,有其苦,也有其乐,让我们身在校园,心怀天下吧!以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身份,以人名教师的名义,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谢谢!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