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忘不了,三年前九月份的那天早上,我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在一双双新奇的眼睛里出现。从此,一只洁白的粉笔,一块神奇的黑板,把我引向一条漫长的路,引向无穷智慧的境地。
无论是初为人师时的第一句“上课”,还是学生的一声“老师您好”,都已成为我人生里最难忘的记忆。我和学生在书山中盘结而上,在学海里心灵交会,碰出的火花让我的世界更加阳光,是学生感染了我的生活,让我的人生弹唱出动人的乐章!那时我爱上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也就真正爱上了教师这份职业!
学生常叹,老师是蜡烛,变成灰了,也无怨无悔,甘守清泪两行;学生总讲,老师您多像火炬,把知识的光明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学生总想,老师您为什么总给我信心和希望?
教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三尺讲台一块黑板就是我们挥洒人生的天地。面对几十双迷惘而渴求的眼睛,我们义无反顾地用自己如歌的声音,播洒爱的阳光、智慧的甘霖。伴着粉笔发出的旋律,学生学会了用灵魂去唱歌,用真诚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当岁月变成星辰,历史成为沧桑,我们依然守着讲台,放飞着希望。
我是一位年轻的教师,虽然以我目前的能力还无法成为这一职业的代言,但是我为自己能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自豪,因为我知道学生期待的目光就是对我的掌声,学生挥舞的毕业证书就是对我的最大的褒奖。
我很幸运,虽然我还没有结婚,但我已有两个家,父母为我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它给了我生命,哺育我长大;现在,我还有另外一个家,是它给了我实现生命价值的空间,给了我施展才华的舞台。这个家就是我的母校,时别四年又重归于此,带着这份特殊的情感融入到我的职业生涯。在这个家里,每个人都面带微笑,为着家人的目标而创造;在这个家里,每个人都心怀真诚,为着家人的希望而努力;在这个家里,每个人都爱岗敬业,为这家人的理想而打拼。
我很幸运,身处于母校感受到的是幸福和温暖,感谢领导们对我们青年教师的信任,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了施展各自才华的舞台。
我很幸运,每当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总会遇到长者的信任,鼓励的目光和真诚的帮助。办公室虽不大,但里面却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和温暖……我想我会在身边每一位热心人的帮助下,在中和中学这片沃土上,教师这一职业里尽快的成长。
风很平凡,如果吹在夏天;水很平凡,如果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雪很平凡,如果飘落在冬日与春日之间…我欣赏教师的平凡,我喜爱教师的平凡,我也努力想成为这样的平凡。通过几年的教育实践,我真实地感受到——当老师,能使我的人生充实,精神愉悦,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每当我看到自己与学生们一同成长,就有一种成就感。是的,我们甘为人梯,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虽然平凡,我们的脊梁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虽然清贫,我们的双手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
泰戈尔说过:“花的世界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它的绿荫”。让我们都做一片绿叶吧!用我们的青春和绿叶去谱写教育事业的华美乐章!
最后用一句话来结束我的演讲:“只要大家爱这份平凡的职业,用心去经营这份平凡的职业,我们女人能顶起半边天!众志成城,我的母校——中和中学定能再创辉煌,明天会更加美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