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节能低碳环保,你我共行动”。
曾经,我们天真地以为地球留给我们的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是长久以来,人们 对地球无休止的利用和破坏已经使我们生活的地球伤痕累累,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废气、污水、白色垃圾正笼罩着我们居住的城市,而且地球资源也在日益减少,据最新统计表明:石油将在60年后枯竭,煤还可以供人类使用250年 。所以低碳环保,刻不容缓。
所谓的低碳环保,就是自然而然地节约身边一切可以节约的资源,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这是一种高尚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因此,需要我们有意识地去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这些行为旨在培养一种习惯,一种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约的意识,才能使节能低碳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的行为。
我们不仅仅是为了那一片蓝天永远蔚蓝,为了大自然的森林永远郁郁葱葱,为了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更是为了让我们拥有美好的人文情怀,做一个高尚的人。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创造低碳生活的行列中来,养成节能环保习惯,享受绿色健康生活,呵护人类共同家园。
倡导和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环保责任。
节约资源,低碳环保,我们势在必行。那么我们究竟该怎么做呢?为此,我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节约用水,用完随手关掉水龙头,发现损坏及时上报修理。
二节约每一度电,用后随手关闭电源,以减少对电的浪费。如:不开“无人灯”等。
三节约每一张纸,在打印机旁备一个废纸储存箱,打印非正式文件,可重复使用纸张,打印双面。不能再利用的各种废纸要交还回收商,不管钱多少,节约最重要。
四不乱丢弃废旧电池,把废旧电池都收集到“废旧电池回收处”。
五爱护文具,不随便丢弃可用的笔。
六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开车出门购物要有购物计划,尽可能一次购足,多步行、骑自行车、少开车。
七建议班级安排节约管理员,专门负责节约事项。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变得更加美丽!倡导节能低碳环保,需要你我齐心协力。让我们行动起来,把我们的环保 意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以心系家国的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贡献自的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