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以升童年时,天天早上都自觉地站在河岸边,背诵古诗文。身边风帆来往、渔歌阵阵,他都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完全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这样日长天久,茅以升背了许多古诗词,同时也锤炼了自己的记忆力。一天,他爷爷抄写古文,茅以升就在一旁默记,等爷爷搁下笔,他竟能把爷爷抄的《京都赋》一字不漏地背下来。爷爷高兴地说:“好,好,熟能生巧!”
还有一次,茅以升看到有一篇文章把圆周率的近似值写到小数点后100位,于是,他一节一节地来记这串长数:14,15,92,65,35,89,79,32……尽管很难记,但茅以升勤奋努力,终于背了下来。
同学们,茅以升长大之后,之所以能成为我国著名的桥梁专家,不正是因为他的勤奋吗他之所以那么聪明,不也是因为他的勤奋吗
由此,我想到:人的智商本都一样,只不过有的人更勤奋,所以才能出类拔萃,如果一个人不勤奋的话,再聪明的大脑也会变得迟钝。
同学们,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我们只有勤奋努力,刻苦学习,让自己更聪正如爱迪生说的那样,所有的成功都是离不开汗水,离不开勤奋!有很多人看到了成功的大门,却未能打开,最后碌碌无为,他们不能被称为成功,他们只是失败者!
中国曾有一名年轻大学生钱某,他12岁就学会了他人苦学多年都学不懂得微积分,被人称为神童,未来以他的天资,将会带领中国数学走向新高潮,但是他却懒惰的不参加学习,只是闲逛,这使他原有的天赋消失殆尽,最终成为一届庸才。
正相反的,勤奋你将取得成功!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在他小时候就被冠以一事无成的称号,但他并不在意,他依旧用心研读,努力钻研,在不断的实践,不断的改正,用他的勤奋完成他的理想,最终发明了电灯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