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尊敬的人,更是我最爱我的人。这么多年来,妈妈一向都精心地照顾我,我成长的每一天都离不开妈妈的关怀。每当我生病时,妈妈总是陪在我的身边,给我喂药,给我量体温;当气温变冷时,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学校,妈妈总是会给我送来御寒的衣服;一年四季,我是冷、是热、是累、是饿、是笑、是哭…,总是牵动着妈妈的心。可是,我还想对妈妈说:“我想做一只小鸟,请给我点自由,让我飞吧!”
此刻,国家都在为中小学生减负,可是学校越是减负,您给我布置的作业越多,《奥林匹克》、《傻瓜作文》和一大堆复印的考试卷。使我没有一点属于自我的时间,脑袋里全被那些作业塞得满满的。
直到此刻,我还记得三年前一个难熬的晚上。我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眼皮不停地打架。这时已经是十点了,您和爸爸早已睡下。四周静悄悄的,仅有一只闹钟“嗒嗒”地为我作伴。望着本子上您为我出的密密麻麻的题目,我急得团团转,我觉得题目中的一个个字就像一条条蠕动的小虫,吞噬着我的五脏六腑,使我痛不欲生。忽然我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模糊糊,于是我放下笔,揉了揉眼睛,抬头望了望窗外,这时我是多么羡慕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啊!
妈妈,您小时候外婆也给您布置很多作业吗有时候我真会怀疑您有没有童年,当然您这种望女成凤的心境我能体会到。可是我只是一个十岁的孩子呀!在学校学习一天已经够累了,回到家里再熬夜,小小的年纪怎能吃得消
况且,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啊!我多么想看一会动画片,可惜没机会;我多么想出去玩一会儿,可惜您布置的作业还没完成;我多么想玩一下心爱的玩具,可惜没时间,还要复习各门功课。
妈妈,期望您看完这篇作文后,能够改善下教育方法,让我做只欢乐的小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