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爱家乡”。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她神奇而辽阔。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记得小时候,妈妈指着几面国旗问我:你最爱哪一面?我自豪的回答:当然是中国的五星红旗了!妈妈又问为什么呢?我说:“因为中国的红旗最鲜艳,因为我是中国人,因为我身上流淌着在中华民族的血液,因为我是炎黄的子孙。”
千百年来我的祖国饱经风霜,历尽风雨。今天,在世界的地平线上终于迈上了国际化的道路。
就在这片土地上,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乡长塘。
说起我的家乡——长塘,曾经何时长塘的概貌是:低矮而混乱的民房,拥挤而肮脏的街道,杂乱无章沿街摆放的小摊小贩,还有垃圾遍地、蝇虫乱飞的菜市场……是的,如果时光倒流十几年,长塘社区确实破旧不堪,可现在大家有目共睹的一个事实却是:如今的长塘社区正在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美丽幽雅的长塘花园,鳞次栉比的长盛广场,充满人文气息的长塘图书馆,充满历史味道的长塘村史馆。每当夜幕降临,花灯初上的长塘社区更是流光溢彩,满目辉煌。一盏盏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一座座高层建筑,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图画。人们生活在这样环境中,自然心旷神怡,其乐融融。
面对眼前美丽的家乡,我的内心情不自禁在呼喊:我可爱的家乡,我愿意为你快快成长,即使成不了你支撑你的栋梁,我也要作一株美丽的花草,为你增色添光。
为了家乡更美好,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又该怎样做呢?
我们要从现在起自觉培养勤劳的品质。古代思想家韩愈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业就是事业。如果我们一味贪图享受丢弃了勤劳的精神,家乡的建设事业,还能继续发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