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在春暖花开的美丽四月中,在武汉体育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体育信息技术系第一届“新时代-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的举行。体育信息技术系的创立是武汉体育学院“四六一”工程的实践,是对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多科性体育大学目标的前瞻性把握。20xx年体育信息技术系首次面向全国招生,36位同学济聚一堂,共同融成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在过去风雨和快乐同步的半年里,我们一步步成长,而今天,我们体育信息技术系有着更足的干劲与希望。这成绩的取得,与院领导、系领导和老师的热切关心与关怀是密不可分的。今天,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一直关心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他们是:
苏义民院长、学工处赵健老师、我们的系主任郭健伟老师。担当本次比赛的评委是:学工处胡秋香老师、团委易三平老师、院办姜劲晖老师、我们系的王晓芬老师。今天到场的还有体育信息技术系的老师和我们的部分任课老师。
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青春是人生协奏曲中的华采乐章。人们留恋青春充满玫瑰色的希望,热爱青春的蓬勃生气,但其实,青春的意义不仅限于此,它也是人生开始担负责任和走向成熟的路口,它需要我们鼓足勇气准备接受生活的历练,去挑战自我,展现自我,超越自我。
接下来,我们有请系主任郭建伟老师给我们谈谈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郭老师的讲话)
感谢郭老师的精彩讲话。从郭老师的精彩讲话中我们体会到了家长式的语重心长和殷切希望。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要说出自己的心声了。那好,11位选手即将炫酷登场了。他们是:
一号选手吴洋
二号选手曾秋和
三号选手段莉莉
四号选手汪大伟
五号选手严培
六好选手赵兰兰
七号选手韩松军
八号选手许平
九号选手白益迪
十号选手陈君
十一号选手蒋传存
选手给大家介绍完了,下面我简要说一下平分标准:普通话标准,有一定演讲技巧,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
为了增加本次活动的互动性,我们特别设置了观众提问环节,如果你对演讲者的题目感兴趣,如果你对演讲内容有什么疑问,可以在选手演讲完之后,向其提问。
你想感谢周围的人,你想共同分享你的经验,你想回忆过去的深情,你想感慨漫漫的人生……
那么就请你在今晚说出来,千万莫停留。
11位选手,尽情展示你们的风采吧,今晚的舞台属于你们!
(一) 失败、挫折、痛苦和折磨不是生活的全部,也不是生活的最终;有了失败、挫折、痛苦和折磨。你会更加的成功、欢乐,享受欢乐的时光,那么,你就是我们心中的智者。下面,有请第1号选手吴洋给大家演讲《我心中的智者》。
(二) 如今,我们天天豆油需学习外语,而外语四级考试又是我们所要面临的最现实的问题。下面就听一听曾秋和同学给大家带来的《一起过四级》,那就看看他到底有什么法宝让我们一起过四级。
(三) 当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信息技术的变化更是突飞猛进,数字在当今信息技术中所扮演的角色已为世人所熟知。而信息技术又给体育带来了更多的美丽。下面就由3号选手段丽丽给大家一段精彩的演讲《让数字演绎体育无限精彩》。
(四)爱可以化解重量,爱可以清除重担,爱是一种精神,一种品格;一种医治心灵创伤的灵药,一种塑造人生靓丽风景的材料,总之来自爱的任何反应都是美。让我们用心去感受4好选手给我们带来的《亲情、友情、爱情》。
(五)现代人有个口头禅:“活到老,学到老”在这个能力和知识统治的时代,而5号选手严培说:“我们已经进入了《后文凭时代》”,有请5号选手严培上台。
(六)缘份造就了相聚,缘份使我们从陌生人变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6号选手—我的搭档,赵兰兰带着我们《一家人》的真情上台了。
(七)信念是成功的台阶,是战胜艰难的力量,是人生的精华,也是人生的幸福,走在大学这条路上,你得燃烧着你自己的崇高信念。7号选手韩松军和我们一起《走在这条路上》,有请7号选手。
(八)在生活中,你一定会在某个时期发现,羡慕就是无知,模仿就是自杀。不论好坏,保持自己的本色。你会说:“我付出了,我收获了,我就不会后悔。”下面请8号选手许平给大家演讲《学着少些后悔》
(九)近年来,中华大地高校建设生机勃勃,与此同时许多独特的专业也应运而生。在我们体育信息技术起步的今天,9号选手白益迪又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即将新兴的专业》。有请9号选手。
(十)自从踏入大学门口的第一天,除了轻松、快乐之外,在你的心里深处就隐藏着一种压力,那就是竞争的压力。请10号选手陈君上台《竞争》
(十一)人生如旅途,中间有一扇又一扇庄严的神秘的大门,由一个门到达另一个门,有向往,有努力,有艰辛,有失落,总留给我们丰厚的积淀。青春,人生最重要,最宝贵的阶段,在人们翘首企盼中姗姗而来哦,又在人们的欢呼欣喜中倏忽而逝。那么就《让我们的青春燃烧起来》吧。有请最后一位选手蒋传存。
结束语:
在这个春的夜晚,11位选手通过热情洋溢的演讲,给大家展示了他们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也让我们从中学到了许多。本次演讲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们每个人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比赛还将继续。愿同学们都能成为学习和生活的胜者,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