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一元复始,大地回春。过完元宵节,传统意义上的春节就结束了。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愿全体师生在新学期里,以新的姿态,新的方法,取得新的成绩和荣誉!
本期我们有4位新教师和93名新同学加盟我校,成为一名光荣的嘉祥人,使我校在建校第六年达到教职工220人,学生2016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全体新老师和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
同学们,你们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今天,我想告诉你们,嘉祥郫县分校迎接你们的不仅有梦想、荣誉、激情。更重要的是经历挫折、经历失败。从挫败中学习,就是要懂得反思、学会坚守。从挫败中学习,就是要培养自信、挑战自我。来嘉祥之前还是“梦想家”,来嘉祥后,可能“梦”更遥远,只剩“想家”了。身边的“学霸”“牛人”比比皆是,各种困难会接踵而至。这就是历练,这就是蜕变,这就是成长。只有在挫败中坚定自己的目标、在成功时看到自己的不足,才能不断的超越自我。祝愿你们在反思中学会坚强,在挫败中不断成长,在挑战中赢得未来!
回首郫县分校的2015,我们感到欣慰和自豪。一年来,我们以内涵发展夯实办学基础,学科整体实力不断攀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素质教育全面深入。建校五年即斩获“成都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称号,中考连续三年位居成都市前三甲。深入推进师资培养、科研体制、资源配置等综合改革,办学效能得到有效激发。我们以国家新的教育战略谋划未来。在董事会引领下,学校通过全面总结经验,认真分析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实现“嘉祥梦”的有效路径,做出了郫县分校第二个五年改革发展重大部署,团结向上的氛围不断增强,共谋发展的信心更加强大。
新的一年里,我们必须迎难而上,顺势而为,科学管理,务求实效。2016年,将是学校的“学科建设年”和“内涵发展年”,我们首先在高中实行“走班制”,将充分运用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技术于教育教学,实现“嘉祥郫县人之梦”冀望于永无止境的改革创新。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2016年是我校进入第二个五年规划的起始年,以董事长提出的“合伙人”建设为契机,让我们更加凝心聚力、科学谋划,更加人本和谐、务实求真,为建设一流名校,实现“个人梦”“嘉祥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