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九(3)班的**,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时间如白驹过隙,节日的气氛还未消退,愉快的寒假已经结束,迎接我们的是一个新学期。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一段路,意味着新的成长。今天我们在这里,正式为寒假画上句号,为新学期的征程铺好脚下的第一块砖。
回首上个学期,我们的学校生活多姿多彩:在体育节中,班级团结一致,共求上进;运动健儿彰显风姿,奋勇拼搏;英语节,科技节,无不让我们学到新知识,获得新成长。在课堂中,老师们付出了无数的心血与汗水,用他们无私的耕耘与奉献,浇灌了含苞待放的知识之花。
我作为一个初中马拉松即将要跑到终点的学生,回首这几年的一切是更是感慨良多,这一路走来,我们有欢笑,有泪水,有感激,也有淡淡的不舍与忧伤。孔子日: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学校的大门,今日却又不知不觉的进入了中考的最后冲刺阶段。我们在三年的长跑中剥去了自己幼稚的外衣,一步步走向成熟,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获得成长。
母校的洗礼使我们变得更加的坚强与自信。如今这长跑已接近了终点,中考的号角已高高奏鸣,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让我们踏实的踩好每一步,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完成好每一次作业,不辜负家长老师、与自己的期望,戒骄戒躁,用平和而淡然的心态贯穿中考的红心,创造奇迹,用骄傲的成绩回报母校为我们所付出的一点一滴。
但成绩终究只是一方面。德才兼备、品行兼优才是一个宝实人应该具有的品格。和美静雅,一个紧紧围绕在我们身边的词:它可以是一轮炽热而光明的太阳,也可以是一缕温润而细碎的阳光,它可以是见到师长时的问好,也可以是给每个同学一个灿烂而亲切的微笑。文明是一座高塔,不能一步登天,但是即使你是蜗牛,慢慢地一点点的爬上塔顶,你同样可以得到塔顶的宝藏。
在这里的每个学生都属于宝安实验学校这个大家庭,每个同学是它的一份子,同样每个同学也都代表着我们学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言行文明、仪态大方、为人宽容真诚、处事谦和礼让,那么当别人问起你时,你可以骄傲的回答:“我是宝安实验人!”
在新的一个学期中,让我们更加努力,不要辜负师长的期待与厚望,更不要辜负自己的青春与未来!一个人只有一个青春,而分水岭就在我们的眼前。不管后天的习惯差异多大,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最后,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每一位同学可以在新的学期为自己铺出美丽的康庄大道,祝愿正在冲刺中考的同学们,在六月份以自己满意的成绩冲线;祝愿宝安实验学校在20xx中考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